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均衡发展的企业哲学 从白色工装看广本达成700万辆

2019年08月12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许若晴


今年是广汽本田成立21周年,留下累计700万辆沉甸甸的数字。与多数工厂的蓝色或灰色工装不同,广汽本田的白色工装是汽车行业的独一份。从郑衡、袁小华等高管到普通工人,只要在厂区内都是白一色的工装。敢用白色作为工装是企业理念,而做到白色工装一尘不染则暗含不少企业哲学。

null


看广汽本田,除了看白色工装,还要看广汽本田的职工食堂,中日高管从不开小灶,和员工吃同样饭菜,更能透露出广本的一视同仁。白色工装和职工食堂的细节,能看出广汽本田有序的体系能力。体现在销量上,同样可看出均衡发展的企业哲学,与其他企业靠爆款产品过日子不同,雅阁、凌派、飞度、奥德赛、缤智、冠道,广汽本田的车似乎有款款是爆款、是神车。梦想原本很虚,却在广本很实。广汽本田坚持以梦想为原动力,以技术为核心,以全价链体系力为基石。在“品牌向上、体系进化、技术赋能”的“广本章法”指引下,按照自身节奏稳步发展,逐梦前行。经过多年的技术与经验沉淀,广汽本田已形成完善的产业链,体系力不断增长。截止至7月,广汽本田累计总销量已突破700万辆,收获了700万车主的信赖,这成就背后是以产品+品质管控+渠道体系为基,以营销体系为本,以内部管理体系为轴的体系力的有力推动。更有活力的体系力铸就更稳固的“底盘”,让广汽本田在风云变幻的汽车行业中,行驶稳当。

6款车型皆神车 7月销量实力控场


21年的体系力增长,最直接反映在销售力提升。2019年行业低迷波动,广汽本田以强势势头领先行业速度,1-7月全系车型累计销量高达44.63万辆,同比增长12.8%,其中7月,广汽本田销量5.18万辆。作为广汽本田两大增长极,T动力家族1-7月累计销量24.64万辆,同比增长32.4%;混合动力家族1-7月累计销量达2.81万辆,同比增长240.8%。其中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5-7月累计销量达6837辆,销量占奥德赛品牌总销量的56.4%。此外,自然吸气家族表现同样不俗,新缤智(VEZEL)1.5L版本也于8月6日到店,将进一步助推销量增长。

null


在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一直扮演着“领军者”角色,第十代雅阁(ACCORD)7月销量达1.83万辆,同比增长38.2%,助推1-7月累计销量达13.03万辆,同比增长54.3%,连续三个季度稳居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搭载业内先进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第十代雅阁(ACCORD)荣获C-NCAP五星安全评价,再次证明雅阁(ACCORD)一如既往的高品质安全实力,树立中高级轿车安全新标杆。在《2018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第十代雅阁(ACCORD)荣获国产中级轿车保值率第一名。全面年轻化的设计、高安全、高品质,第十代雅阁“超越客户期待”,为车主保“价”护航。

null


作为一款极懂中国消费者的新一代凌派(CRIDER)产品力全面越级,为消费者提供B级车的价值享受,跨级别的优势力图实现产品价值最大化。新一代凌派(CRIDER)市场表现突出,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辆,同级合资车型增长率第一,1-7月新一代凌派(CRIDER)累计销量达到8.33万辆,同比增长33.8%,其中7月销量为1.2万辆,同比增长52.4%。自2013年上市至今的六年时间里,凌派不忘初心,与70万车主一起逐梦未来,超越自我。

在多项Honda全球最新智能科技的助攻下,广汽本田的旗舰SUV车型冠道(AVANCIER)深受市场好评,7月销量达5543辆,同比增长30.1%,实现销量强势回归。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推出适应国六版本且更为旗舰豪华的冠道(AVANCIER)星空限量版,上市即热销,质感星空蓝新车色让广大消费者怦然“星”动。

null


新飞度延续年轻化的定位,得到了“潮有范,心够野”的年轻消费者的追捧。1-7月飞度(FIT)累计销量为8.87万辆,同比增长34.2%。为了充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需求,飞度(FIT)在现款车型基础上推出了“绽放橙”新车色,“橙”意来袭,与年轻人玩在一起。

锐•混动硬核技术助威 产品矩阵愈加丰富


SPORT HYBRID动力阵营的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和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这两款中高端混动车型,均搭载有Honda全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兼具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乐趣的驾驶体验。广汽本田积极响应广州节能车指标新政,为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和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推出了混动补贴政策,受到市场的追捧和消费者的点赞。为了让消费者对环保经济与驾驶乐趣的双重诉求得以最大化的实现,广汽本田延长优惠补贴政策持续时间,并推出更大力度的金融按揭补贴。

null


数据显示,SPORT HYBRID动力车型,7月销量创历史新高,达6927辆。第十代雅阁锐·混动1-7月累计销量达2万辆,同比增长150.0%。4月底推出的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在混动政策与产品口碑传播推动下,截止至7月累计订单超过1万辆,终端供不应求,其中中高配车型订单占90%以上,受到消费者喜爱与认可。混动双子星凭借其集环保节能与驾驭快感于一体的先锐性能,成为广汽本田的新“锐”力量。

null


广汽本田SPORT TURBO动力产品阵营,是由新一代凌派(CRIDER)、第十代雅阁(ACCORD)、冠道(AVANCIER)和新缤智(VEZEL)四款明星车型共同构建而成。这套动力总成具备“低惯性高响应涡轮增压”、“进排气双VTC技术”和“缸内直喷”三大技术优势,澎湃动力尽情释放,燃油成本亲民厚道。数据显示其7月销量达3.6万辆,同比增长44.0%,占广汽本田7月整体销量70.6%。SPORT HYBRID动力与SPORT TURBO动力技术,一同组成硬核的双动力矩阵,进一步强化广汽本田“技术”形象,推动广汽本田稳步前行。

“广本章法”说到底还是体系能力


7月,广汽本田销量再夺佳绩,助推累计销量突破700万辆,证明了“品牌向上、技术赋能、体系进化”的“广本章法”是引领广汽本田实现高质量突破,行之有效的通关密码。


“品牌向上”是广汽本田事业发展的“方向盘”。自2016年发布“让梦走得更远”品牌口号以来,广汽本田以“梦想同行者”角色,积极投身品牌建设,用实际行动诠释自身梦想,用梦想的力量感染人们,让企业品牌的感染力不断升华。

null


为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广汽本田在营销上紧扣“年轻化战略”,用更具带感的营销与年轻消费者直接对话。如飞度开创FIT DAY玩创节、快闪发布会、无边界黑夜潮趴等新玩法,与年青一代飞度青春等。拥有Honda技术基因的广汽本田一直以技术作为核心竞争力。技术赋能创造无限惊喜,不断激发广汽本田为用户创造“超越期待”的产品。

广汽本田以产品+品质管控+渠道体系为基,以营销体系为本,在各体系独立进化的同时,依靠内部管理体系“轴“的联动,让体系力结构进化完善,保持活力和高效,迸发最大的价值。未来,广汽本田依旧会坚韧前行,认真倾听消费者心声和诉求,不仅要成为顾客喜爱并主动选择的品牌,更要成为能够陪伴顾客一辈子的品牌,让梦走得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