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好养活的“自主新贵”?这4款领克/WEY/比亚迪插混车型了解一下

2019年08月12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今天开场我想要和使用安卓系统的手机用户打个招呼!

据我观察,这几年安卓用户大家庭的转变是巨大的,从最初人们觉得“你用安卓系统,是因为你用不起iOS”,到现在,安卓系统手机从各个方面“围剿”iOS——强大的拍照功能、系统对于用户习惯精益求精的把握(也就是我们一般说的系统操作的便捷度)和应用跑得快到飞起等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买华为、小米,都出自于对苹果的审美疲劳、(相对安卓系统的)原地踏步和性价比(相对)太低。

其实近几年汽车市场也是一样,很多人放弃了BBA,去选择了有同样豪华感的国产之光蔚来,很多人放弃了传统的日系、德系,它们居家省心好养活,但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车型又何尝不具备这些优势?可别小瞧了他们了!同时还附送更全面、更贴心的配置,自然会有很多人放下原本的保守选择,去做更多新鲜的尝试。

个人认为,这些“辞旧迎新”的消费者和那些安卓用户一样精明,他们偏爱更新鲜的外观,而不是一成不变的苹果,他们喜欢物有所值,但绝对不是吝啬,对于技术的把玩,他们比苹果消费者更懂行,他们享受安卓系统带来的越来越突出的系统便利,而这一切都能反映在日常操作的方方面面。

所以,今天我就要给各位精明的消费者来推荐4款来自领克、WEY和比亚迪这3个大“厂牌”的插混车型!

一线城市的绿牌?它们能给你!

百公里油耗低于2.5升?它们能给你!

极高的配置性价比?它们能给你!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在一线城市开这几款车上路也并不会觉得没面子,因为外观非常有质感。”

车设计得美还不够,还得让人觉得有质感、品位,至少看起来是有点“小贵”的。今天要聊的4款车型都是这样的画风,开去接女友、第一次见丈母娘,又或者是去谈个买卖,面子工程妥妥的,自主新贵没在怕!

比如,比亚迪宋Pro DM,LED头灯设计、车身各种流畅简约的折线,以及车尾号称的“龙爪”造型尾灯,品质感和识别度都有了。

车内一块十分比亚迪的12.8英寸中控黑科技大屏加上四周不繁杂的座舱设计,以及设计感和实用性兼备的挡杆区域,处处都有镀铬材质的“乱入”,坐进这辆车中,豪华感的营造是真的让人有些瞠目结舌的。

和它的老大哥“唐二代”里里外外给人的感觉差不多,当然,在空间、座椅布局和动力上,“你大哥永远是你大哥”!这个咱们下面再聊……

又比如,领克01和WEY P8这两款车,前者为紧凑级SUV,后者为中型SUV,前者更偏向年轻画风,双色车身一看就更是“毛头小子”们的Style,而WEY P8呢?你会觉得它看起来各种闪,那是因为前脸大气磅礴的设计、镀铬材质的豪爽运用,以及轮毂造型的豪华气息……

总之一句话,你领克01去接女友她会觉得男友很潮,开WEY P8去见丈母娘,则会让她对你眉开眼笑了……这其中的差异,我相信不用细说大家就能从画风中轻松get到。

内饰风格也是各有特色,领克01采用直瀑式中控区域设计,整体简洁直观个性十足。WEY P8的内饰和VV7如出一辙,中控屏和下方出风口的布局有点儿奔驰的意思,整体视觉比较“荒芜”,简约不啰嗦。

说完这4款车型的颜值,我想你已经迫不及待要问了,都很秀,咋选呢?

如果你更看重燃油经济性和配置性价比

就选19.98万的 2019款 宋Pro DM 1.5T 四驱性能版旗舰型

这款车型是插混版宋Pro中的次顶版本,工信部综合油耗仅1.3升/百公里,与其惴惴不安选择纯电动版车型,不如直接入手这款插电混动,既能在一线城市中获得绿牌,又免去了续航焦虑,用车成本还那么低!

而它的性价比还体现在了配置上,作为今天价格最低的一款车型,这款宋Pro DM的配置完善度却丝毫不逊色于其他任何一位:

8个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和主动刹车等主/被动安全配置非常齐全了;

辅助驾驶功能也是一样不落,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运动/经济/越野/雪地模式切换+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都“佩奇”,可以说是“同级良心”了。其他就更不用说了,电动后备厢、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8英寸液晶仪表+12.8英寸液晶中控屏、前排无线充电、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这些配置,在很多豪华车型的顶配版上还得选装,但是这款车型全部一步到位了,可以舒舒服服用好多年了。

如果你更看重动力体验和空间表现

就选25.49万元的 2019款 比亚迪唐DM 2.0T全时四驱智联创享型 5座 国VI

如果不满足于宋Pro的空间,那么有不同座椅布局选择的唐则比较合适了,对于大家庭来说,是更加满足用车场景之选。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款是5座版本,如果要选择6座和7座的话,同样建议选择满足国六的创享型(6和7座的价格是一样的,均比5座创享型贵5000元)

其实在我看来唐的内饰颜值要比宋Pro来得刻板一些,但是惊人的是,唐的动力表现并不刻板——这款车型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输出192匹,在1500转时即可达到320牛·米峰值扭矩,还“怀揣”着一台290千瓦的电动机,纯电续航81公里,当然这是工信部纯电续航数据,真实情况建议减去30公里比较保守。

总之,这台唐插混的起步、高速超车是轻轻松松,再配上这个空间,工信部综合油耗1.8升/百公里,作为家庭用车兼日常通勤,都没毛病。

如果你更看重个性和售后服务

就选23.98万元的 2019款 领克01 1.5TPHEV 劲 国VI

最开始领克的外观为不少人诟病,但渐渐地,大家也开始接受它的外观,认为是有个性、不从众的一个选择。在路上,人们看到领克就觉得是一个小资的品牌,和传统自主品牌相比,地位还要来得更高一些。

的确,对于一个个性张扬的人来说,领克01是最能体现自己独到眼光的选项,它有“耀、型、劲、纯”四种不同风格的外观,还提供12款轮圈、15款方向盘、7种颜色的“Rainbow小夜灯”,以及非常丰富的装饰件选择,如果你考虑入手,就能精心装扮一番自己的爱车了。

同时,还别忘了!领克沃尔沃之间千丝万缕的关联……

作为沃尔沃主导开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下的第一款车型,领克01的4512*1857*1673mm的长宽高和2734mm的轴距,使其空间表现要比沃尔沃XC40来得更好一些(XC40: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如果买沃尔沃预算不足,领克01不失为一个“曲线救国”的选项,至少有了沃尔沃在背后助力,领克就不是一个突然冒出来的汽车品牌了,有了更多现成的技术累积。更重要的是,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整车质保,售后更加无忧。

如果你更看重豪华感的营造和终端折扣

就选26.98万元的 2018款 WEY P8 2.0T 尊享型

WEY一直以来都标榜自己是中国豪华SUV品牌,作为今天最“年长”的一款车型,这款P8于去年4月上市,所以棘手的是并没有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对于不少已经提前实行国六的地区来说无法上牌。但所幸的是,它的终端折扣(部分地区)是今天力度最大的一款,如此一来价格也就和上面那款唐DM差不多了。

而它最突出的优势,就是自身豪华感的营造,以及品牌已经塑造起来的一定的影响力,让人在路上看到这款WEY P8都会忍不住回头看看。放眼空间表现,2950mm的轴距也在同级车型中的乘坐表现排在前列,同时,配置丝毫不输比亚迪唐,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还要更加齐全一些——倒车车侧预警(比亚迪唐上需要选装)、运动/经济/标准/越野/雪地5种驾驶模式切换(唐上是4种)和发动机启停都会提供。

当然这里也说一个小缺点,那就是工信部综合油耗2.3升/百公里,是今天几款车型中最厉害的了,当然,比起动辄15个油的豪华品牌中型车大排量油老虎,完全不是事儿了……可见插混是多么经济的选择!

写在最后

随着自主品牌的高速发展,国内消费者踏着这波“福利”有了更多优质的新选择。同时,这也是对于很多日系、德系老牌劲旅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价格你们看着点定,否则我的性价比连我自己都害怕……”、“配置可别亏待消费者,毕竟我如此全面,没对比就没有伤害!”,当然了,消费者对于“自主新贵”的审视还是相对苛刻的,想要在这个市场中把“老玩家”比下去,还是得交出一份“没啥毛病”的答卷来建立起初步信任,才是最有力的“筹码”。

◆◆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