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5折抛售,这一自主品牌年内要关门?

2019年08月12日 14:09:02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打开懂车精选 可购买

汽车界的段子王数不胜数,但近两年调侃纳智捷的绝对是层出不穷,尤其是大7这款神车堪称段子界的流量担当,诸如“两桶油战略合作伙伴”、“二手车贩子最害怕车型”等头衔想必大家都很耳熟。

而当它停产之后,本以为甩掉包袱的纳智捷会一鼓作气重回正轨,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如今纳智捷已沦落到了需要5折甩卖新车的地步,不禁让人怀疑它是否能撑过今年。

白菜价依然无人问津

近日,有关纳智捷新车甩卖的消息在微博和朋友圈广泛传播:纳智捷优6新车指导价14.98万元,现在7.2万每台;纳智捷大7(已停产)仅售5.4折。不过即便如此,纳智捷在汽车市场的销量仍然只能用惨淡来形容,进入到2019年后,单月销量最高只有183辆,而4月份更是单品牌只卖出去了5辆新车,说是跌倒谷底也不为过。

此前还有消息称,东风公司内部盛传东风裕隆将在1~2年内关停,不过随即遭到了官方的否认,东风公司回应媒体称:东风裕隆和中国车市一样正在经历着考验,股东双方也在为改变而努力;纳智捷则表示:目前公司的生产和销售均正常运行,新车上市也在筹备中。而从目前的销量来看,纳智捷已经名存实亡了。

信心满满却惨遭失利

作为中国台湾最大的汽车集团,裕隆集团在2009年与东风公司签署了合资合同,正式成立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并且推出了“纳智捷”这一品牌,生产的第一款车型正是大名鼎鼎的大7 SUV,而它一出生就赶上了SUV的市场热潮,彼时哈弗H6初出茅庐,博越则压根还没出生,大7 SUV便成了市面上少有的自主SUV。

当然它的销量也没让东风裕隆失望,上市一年就卖了7058辆,次年更是突破了3.11万辆,但好景不长,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SUV的联手挤压让纳智捷无力支撑,从此便遭遇了断崖式下滑,也直接导致此后推出的纳智捷U6和纳智捷锐3没激起水花,如今纳智捷的存在感也几乎为零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纳智捷如今的现状绝不是偶然造成的,主要原因在以下几个方面:

质量问题频发。质量是一家车企立足的根本,而纳智捷显然这一方面不过关,在车质网的投诉中,除了常见的异响、漏油、抖动、电气故障外,还有诸如车辆自燃、油表不准导致发动机熄火、涡轮叶片断裂等奇葩问题,就如不少人所言,买了纳智捷你就能学会修车了,可惜修理工并不是人人都想当。

性价比极低。以大7 SUV为例,其价格达到了17.98-29.30万元,甚至高出了不少合资品牌,同样的价格你完全可以买到途观L、汉兰达这样口碑销量俱佳的车型,当然纳智捷后续的车型终于意识到了性价比对于消费者的重要性,但显然为时已晚。

营销不给力纳智捷在营销上几乎没有任何亮点可言,早前还找过周杰伦代言,而即便以天王的知名度都没能打开市场,不得不佩服纳智捷市场部的操作。此外在产品布局上,纳智捷如果一开始就看准了SUV市场的前景或许还能坚持下去,但在大7 SUV都还没成功的时候就去进军高端MPV这一小众市场,可谓两边都不讨好,得不偿失。

会长说

纳智捷的境遇可以说是部分自主车企的缩影,甚至遭遇更差的也不是没有,而它们无一例外最终的问题都出在产品上,这也为其它车企敲响了警钟,你认为纳智捷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改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