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27万元左右,全新奥迪Q3对比宝马X1,谁更值得入手?

2019年08月12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凭借着运动化的车身造型以及良好的驾乘体验,前代奥迪Q3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馈。在换代之前的老款奥迪Q3,除了终端优惠让利大、性价比高之外,综合产品力对比宝马X1等竞争对手并无明显优势。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期间,全新一代奥迪Q3完成国产上市,其售价区间为27.18万-35.98万元。全新一代奥迪Q3共推出了包含1.4T和2.0T动力在内的共计8款车型。

null


现款宝马X1于2016年完成换代,2019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27.68万-36.98万元宝马X1基于宝马的UKL前驱平台打造而来,老款的纵置发动机布局更改为横置,车内空间得以提升。虽其定位于紧凑型SUV,但宝马X1的整体车身尺寸较大,车内出色的空间表现以及整体的乘坐舒适性在同级中都占有明显优势。此外,月均8千多台的销量表现,也表明消费者对其的认可。

奥迪Q3宝马X1在国内同属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且都具备不错的产品实力与群众基础。如今奥迪Q3换代而来,并经受了几个月的市场考验,小智便借着这个机会,选取了这两款车进行一场对比,看看两者的产品力有何差异,谁更值得购买。

null


null


null


null


奥迪Q3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Q3(参数|图片)采用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的八边形进气格栅采用银色饰条装饰,整体较为硬朗,搭配上锐利的大灯组、刚毅的车身线条以及运动化的下包围,令整个前脸变得更为运动与时尚。车侧造型较为简约,前后轮眉上方的线条勾勒,更显动感。在尾部方面,新车则可以寻到一些老款车型的轮廓,但时尚性与层次感得到提升。全新奥迪Q3提供致雅型与动感型两种外观设计风格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null


null


null


宝马X1

宝马X1(参数|图片)则采用宝马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经典的双肾式进气格栅、运动化的前后包围以及车身底部的黑色饰板等,都提供了不错的年轻时尚感。此外,较大的车身尺寸以及简洁的风格设计也令宝马X1相比同级的大多数竞品更具气势。

外观小结奥迪Q3在经历过换代之后,车身使用大量硬朗线条勾勒,外观显得精致而运动。而宝马X1则在兼顾时尚感的同时,更显大气。

null


null


null


奥迪Q3

内饰方面,奥迪Q3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虚拟驾驶舱理念。分层式的中控面板、多边形元素的使用以及银色饰板的装饰,均提升了整体内饰的档次感与豪华感。此外,中控还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全新设计的中控触摸液晶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全液晶仪表盘的采用,使得科技感方面提升明显。奥迪Q3配备MMI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以及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实用性与娱乐性提升明显。

null


null


宝马X1

宝马X1的内饰则是大家所熟悉的经典宝马风格,整体布局较规整。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以及扎实的做工用料,使其内饰具备一定的档次感。虽其配备有悬浮式中控屏,但在2019款上仅有高配的2款车型支持触控。此外,宝马X1的中控面板微微偏向于驾驶席并且采用大量的物理按键,便于驾驶者的日常操作。

内饰小结:全新奥迪Q3在换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后,时尚感与科技感提升显著,整体也更具质感。宝马X1的内饰相较前者则显得科技、时尚感有所欠缺,其更加注重于实用性与操作感。

null


null


奥迪Q3宝马X1的定位均为紧凑型SUV,但宝马X1的整体车身尺寸则明显比奥迪Q3更占优势。

null


null


null


奥迪Q3

车身尺寸方面,奥迪Q3的长宽高分别为4481(4495)/1848/1584(1616)mm,轴距为2680mm;相比老款车型,新车轴距增加了77mm,老款车型上曾受到诟病的后排空间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全系车型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车内空间感受更加通透。奥迪Q3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50L,且第二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调节以及4/2/4比列放倒,但后排中间位置的突起,会对乘坐舒适性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当后排放倒后,整体后部空间较为规整,地台也相对平整。

null


null


null


null


宝马X1

宝马X1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21/1624mm,轴距为2780mm。得益于2780mm的长轴距,宝马X1拥有较为充裕的后排空间,并且座椅的靠背角度也可以进行相应调节。但是较短的坐垫以及后排中间位置的突起,会影响到乘坐舒适性。宝马X1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05L,且后排座椅也支持4/2/4比例放倒,放倒之后,地台较平整且深度与容积也较为可观。宝马X1采用的是防爆胎,车内未配备备胎,因此在后备厢地台盖板下方还存在一定的储物空间。

空间小结:两车都定位于紧凑型SUV,奥迪Q3处于同级中的主流水平,车内空间较老款提升明显。而宝马X1则因为自身较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横置前驱平台对于引擎舱的空间优化,其车内空间更为宽敞,这样的表现在豪华紧凑型SUV阵营中占据优势。

null


null


null


null


奥迪Q3

动力方面,奥迪Q3提供1.4T以及2.0T动力。1.4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而2.0T有低/高功率两种调教,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86/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350牛·米。传动部分,全系车型则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null


null


宝马X1

宝马X1也同样提供2种排量的动力。其中1.5T三缸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为22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2马力,峰值扭矩为280牛·米,与之匹配的则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小结:动力方面,2款车均提供2种动力,且均有四驱车型供选择。但通过对比来看,两者低排量车型的数据表现都不算亮眼,奥迪Q3略胜一筹。此外,虽然奥迪Q3的2.0T发动机有高功率调教,但也仅在顶配车型上才有所搭载。

null


奥迪Q3的厂商指导价为27.18万-35.98万元,2019款宝马X1的厂商指导价为27.68万-36.98万元,两者存在较大的价格重叠。此外,奥迪Q3目前在市场上普遍存在4万多元的终端让利,而宝马X1则普遍存在6-7万元的优惠。如此来看,宝马X1则在价格方面更具诱惑力。今天,小智便根据两车的指导价选取27万元价格段以及30万元价格段的车型进行对比,分析看看两者谁更值得买。

27万元价格段

null


在27万元价位段,两者都为全系的入门版车型。通过对比来看,产品力更新的奥迪Q3则在配置层面相对丰富。诸如前/后驻车雷达、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全液晶仪表盘、8.8英寸中控触摸屏、手机互联/映射、LED灯组、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以及后排独立空调等都是宝马X1所不具备的。但是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配置的缺失则略感遗憾(即使大多可以选配)。

30万元价格段

null


在30万元价位段,两者的配置都进行了一定的提升,且均为2.0T动力的入门版车型。从配置层面来看,这两款车都可较好的满足日常家用,像是倒车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车内环境氛围灯等均有配备。但通过对比来看,宝马X1在配置层面仍落后于奥迪Q3不少。

null


通过本次对比来看,奥迪Q3经历换代之后,不仅外观以及内饰方面更为年轻时尚,车内空间以及配置层面也进行了较大提升。此外,考虑到目前4万多元的终端让利以及较新的产品力,小智相信它能够吸引到不少年轻消费者。

再来看宝马X1,其车身尺寸是它的一大亮点,较为符合国人对于车内大空间的追求。此外,大幅的优惠让利也令其具备不俗的竞争实力。但是18Li车型上所搭载的1.5T三缸发动机以及内饰设计、配置的丰富性则是它相比于奥迪Q3的劣势所在。综合来看,追求大空间、性价比的话,小智更为推荐宝马X1;但若是追求时尚,需要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更新的产品力,则可以选择奥迪Q3。作为消费者的你,更倾向于哪一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