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车凭什么让90后们上头?内幕我算是知道了

2019年08月12日 14:33: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李现...

这个男人和夏天一起来了。

打开抖音,十条有九条都是他的帅照;看看微博,他的热搜比天气还沸;还有大家的朋友圈、表情包、手机屏保和...心里!

null



总之,整个七月,都被你们的“现男友”承包了。以至于网友都调侃:“去年邓伦,今年李现,年年伦现”。

倒不是喜新厌旧,而是子曾经曰过:“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时代在不断地变化,总会有更具时代精神、更富有感染力的年轻一代成长起来,成为他们所属时代的“风向标”。就拿现如今的90后来说,他们除了要比60后,70后和80后更幸福之外,还敢于表达自我,有着自己的格调,有着自己的追求。所以,他(她)们不经意间就活成了许多人不敢想的样子。

影视圈如此,大汽车圈当然也绝对是一个看车识人的地方。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开始因注入年轻而产生蜕变,相比过往那些扎实、耐用的汽车消费观念,年轻人更偏爱注重个性表达的车型。

所以,他们选择炫酷、独特又前卫的车型,来做为自己人生的第一辆车,比如这辆时尚又好玩的车——东风本田思域!!

01 永远敢于“表达自我”

如今的90后,不仅需要捉摸不定的焕新色彩,各种可能的创新设计,更热爱无限的激情、勇气和创造力。

而思域单就外观而言,无疑满足了他们的第一需求——“表达自我”。这辆长得有点凶猛,甚至是“张牙舞爪”的运动轿车,天然有着一种不安分。想象一下,开着这辆车飞驰在大街上,即便没有那“炸街”的轰鸣声,你也绝对会是焦点,激进的大灯,掀背设计的C柱,甚至是那“回旋镖”尾灯......这个时候你会更加确信当下的生活是年轻的,有了真实的触感。

null



再加上17英寸轮辋、撞色侧裙、鸭尾尾翼、中置单出镀铬排气......也正是这些小细节被本田的设计师不加修饰地覆盖在车身之上,更加凸显张扬感、个性感。即使整车静止不动,也充满了锐不可挡,蓄势待发的直率劲儿。与同级别的一众车型相比,它确实特别得过分。但置于当下的消费环境,这种设计与年轻人对自身态度的表达欲望却无比贴切。

null



当然,要说思域之所以能够配得上整条gai最靓的仔,最关键无疑是整车的色彩搭配。

除了拥有符合大众审美的5种车身颜色之外,它还拥有一款闪烈黄的车漆。说到这里,或许很多人都想到了EG和EK两代思域的黄色车身给人很深的印象,曾经在日本甚至有“思域=黄色”的说法。很显然,思域这个闪烈黄的配色也是在向前辈们致敬。另外,黄色这种相对比较鲜亮高饱和度的颜色,还更多的用在跑车上,看起来就很高级。

null



虽说笔者不是汽车设计师,但是却拥有一颗“好色”的心。这个闪烈黄虽然在官图上呈现出一种难以描述的黄绿色。实际上,在夜晚的光线下,涂装会在黄绿色调之间变化,看上去十分扎眼,在街上的辨识度很高。另外,由于颜色里添加了其他金属材料,涂装耐久性也会比普通黄色更高。

总之,思域的外观颜值,和如今90后追求时尚个性,追求表达自我的“刚需”,不谋而合。开在大街上,它能带你享受路人的赞赏目光,甚至可以让平复你心中的那份焦躁。

02 对性能的极致追求

事实上,把一款A级轿车的外观设计得足够运动并非难事。但难的是,如何让它除了拥有运动的外观设计之外,还得拥有与之相配的性能,这样才能真正的匹配当下90后的需求--勇于尝试、敢于挑战,并且对于速度的极致需求。

null



所以,你看到了这台1.5T爆发出177马力,220牛·米最大扭矩的巅峰输出,在中级车同僚中也足够“傲视群雄”。更何况配合本田一贯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自动启停功能所带来的最小怠速时间,思域达成了动力和油耗的最佳平衡,以及驾驶时的足够随心所欲。

而最最重要的是,1.5T+CVT车型百公里测试可以做到7.09秒,这数据在非性能紧凑型车中罕见敌手。也难怪民间出现了“秒天秒地秒空气”的说法。

在这种动力的加持下,思域很容易诱使人越开越快。动力来得迅速,没有一点犹豫。与此同时,宽平的车身以及多连杆的独立悬挂,也提升了整车的乘坐感受和驾驶质感。思域提供了与其凌厉外观一般的运动性能,对于无数年轻人而言,这可能是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思域驾驶乐趣的开始。

null



没有年轻人喜欢庸碌的生活,喜欢缓慢的节奏,踩下思域的油门,能够让他们轻易宣泄出自身对自我、对速度的热爱。

当然,为了安全驾驶,思域还配备目前同级别里头安全表现最为出色的一套安全系统--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涵盖了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偏移抑制系统、低速追随模式LSF、主动巡航控制系统ACC和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功能。

哪怕我们把车开得再快,在我们的驾驶技术以外,始终有一只无形的手在辅助我们,默默的守护我们的安全。

之前,我曾经问过身边一位购买了十代思域的朋友,十代思域最打动他的地方是什么。就像他无法三言两语解释青春是个什么东西一样,他也没能准确解释思域吸引他的地方。但他笼统地说,可能是这辆车带给他的身份认同。

null



写在最后:许巍有一句歌词形容得特别好:生活不止于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谁不想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但迫于种种原因,我们不得不被磨掉棱角,然后还要硬装上面具…但年轻人,尤其是90后,终究要会在某个时间段卸下面具,寻找真正的自己。

null



所以,其实并不难以理解为什么十代思域会被90后所追捧?因为它身上有太多90后热爱的东西。甚至说,它本身已经代言了年轻这个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