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鉴别市场上的泡水车?教你检查这3个地方,一眼便知

2019年08月12日 14:37: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最近,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于西太平洋生成,往西北而上,横扫福建、上海、淅江等多个沿海城市,中心风力最高达16级,相当于52米/秒,破坏力极强,台风所扫之处,带来严重的雨灾、洪涝,估计经济损失高达百亿计算。

null



null



即使在路上能跑的汽车,也免受不了台风带来的破坏,而4S店车库面临“泡水”受灾的新车不在少数。那么,这些泡水的新车将会被做何处理?那么多泡水新车会流入市场吗?

null



4S店大批泡水车怎么处理?

4S店的泡水车会根据不同的受损情况,将会被分批处理掉。主要通过以下几种途径处理泡水车。1员工内部消化,2当二手车销售,3化整为零,整车拆成零件,4低价销售给运营类公司当出租车使用。

员工内部消化:泡水的二手车性价比非常高,有可能会低价卖给内部员工自行消化。新车一般仅是泡水不严重情况下,例如电路未受损,尚未浸泡到发动机等等。

null



转成二手车销售:泡水车隐性受损严重情况下,4S店一般把泡水新车转成二手车卖,泡水车必然遭到嫌弃,如果当成二手车卖,性价比会更高,部分消费者乐意接受。

整车拆成零件:目前大部分家用车零整比达到1:3或1:4的性下,泡水新车拆成零件销售,可能比整车销售更赚钱,这也是4S店快速处理泡水新车的渠道方式之一。

null



销售给运营类公司:最后一种情况,当然是低价处理给出租车类型的运营公司。

台风带来严重的破坏性,不仅仅是部分4S店新车受到破坏,而大量车主的汽车受到水浸泡不计其数,台风造成大量的泡水车在市场上流通,如何鉴别泡水车,有何方法?

null



今天,我们传授三个容易鉴别的方法给大家,综合起来便很容易区分是否是泡水车:1检查座椅底座螺丝是否有拧过痕迹,2检查门板密封胶条是否有泡水痕迹,3检查发动机外身是否有泡水痕迹。

泡水汽车会有“水线”痕迹,或者有泡过水的异味存在,而汽车座椅材质决定它是清洗不了泡水产生的异味,只能通过换座椅解决,换汽车座椅免不了要拧座椅螺丝。 同样,直接用手扳开密封胶条,检查是否有泡水泥迹也能分析出大概问题,而发动机外身浸水痕迹,需要用手电筒检查,或者用升降机把车升起来检查即可。以上就是3种简单的检查方法。

null



写到最后,台风利奇马带来了巨大的破坏,相信市场上又多了部分泡水车,你学会了如何鉴别泡水车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