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A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钟观 | “命运由我不由天”,这届抖音加持的传祺GA6欲打破魔咒!

2019年08月12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能卖好中型轿车的品牌才算入门主流品牌。”

这个汽车圈观点能流传至今,是因为它抓住了衡量一个品牌造车能力的两个重要因素:对市场的精准把握、造车的技术储备。

环顾自主品牌中的中型轿车,从开始到现在,也只有吉利博瑞(参数|图片)和传祺GA6让我们记住了名字。

2019年7月4日-20日,以#秀出想象你超6#为主题的全新一代传祺(参数|图片)GA6(参数|图片)创意挑战赛。期间,整体播放量累计已超过50亿次,并产生了58万条的参与视频,成为抖音超级挑战赛,汽车行业播放量的NO.1。

如此可靠的流量,即便未能卖车,至少是收获了一波关注。更重要的是,抖音的推荐机制是非常注重视频内容的,一款受众并非最广的中型自主轿车能有如此成绩,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全新传祺GA6是成功的。

基于售价的原因,紧凑型轿车的用户基数更加庞大,用户宽容度更高。中型轿车毕竟面向预算更高的用户,这批用户对于汽车各方面的要求也会更高。

null


更高雅大气的外观,更强劲的动力,更舒适的乘坐感受,更丰富的功能配置,甚至售后服务也要求更加全面。

但中型轿车不比大型轿车,两者之间的售价跨度非常大,这时候车企还需要控制好造车的成本。

从成本的角度出发,还需要控制好车型的品质,那就需要更好的技术。无论是新材料还是装配焊接技术,甚至是核心部件的改进,都属于技术范畴。

举个例子,构成点火系统的火花塞、高压线圈以及电线,如果某款车型到了产品周期的中期时,发现了点火效果更好的火花形状。那此时就可以适当降低整个点火系统的造价成本,搭配新的火花形状来维持原来点火效果,但成本却降下来了。

也许有用户会疑惑,为什么有更好的技术就“偷工减料”?各位要明白一件事情,拥有上千个零件的汽车需要各零件适配工作。如果点火效果提升了,活塞、喷油系统乃至整个发动机的零件没有得到强化,反而会缩减寿命。

null


造车是一门很复杂的学问,触之皮毛可能就让人头疼不已,所以,要造好一辆用户更多但售价并不高的中型轿车,这难度可想而知。

这些年来,吉利博瑞虽然在外观上并没有多大变化,但是平台、动力系统以及内饰做工用料都不断革新,同一个样子的吉利博瑞能展现出不同的驾驶感受。想对比之下,传祺GA6的路走得更加常规一些,多年发展之后迎来更新换代,一款脱胎于前代车型的全新GA6出现在我们眼前。

有所不同的是,博瑞一上市就名利双收,而第一代的传祺GA6在销量上却不尽人意。钟叔驾道记者有幸试驾过两款车型,第一代的传祺GA6在驾驶品质上要比吉利博瑞更具运动感。

null


基于全新广汽G-CPMA高性能平台的全新传祺GA6,底盘悬架各部件进行了升级,并匹配高强度车身设计,乘坐舒适性和操稳性能都得到了提高。

尤其是制动性能,100km/h紧急制动距离缩减至35.45m。

如此强大的制动性能,是为了匹配全新的动力单元。全新传祺GA6搭载了高压直喷1.5T发动机,匹配高品质爱信6AT变速器,最高功率达126kW,扭矩可达265N·m。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大行其道的今天,传祺GA6这副发动机的参数绝对是名列前茅产品。

而在外观内饰方面,采用第三代传祺家族式设计——“凌云翼3.0”前脸格局与“光影雕塑3.0”造型语言的全新传祺GA6,整体上变得更加大气。当然也有人怀念第一代传祺GA6精干的外观,但这一代车型才更符合大众的审美。

null


有意思的是,全新传祺GA6拥有双12.3英寸超大连体屏,搭载腾讯车联智慧系统,能够提供深度定制娱乐服务、出行服务,以及全场景社交出行服务。毫无疑问,新车型的人机交互做得更好了,只是这个设计的确有点像某德系豪华品牌。

全新传祺GA6的尺寸为4891/1850/1505mm,轴距为2815mm,这样的尺寸在国内所有中型轿车里都是有优势。同时,更大的尺寸也让它拥有了更好的乘坐空间,虽然传祺GA6从来不担心这个问题。

就产品力而言,说全新传祺GA6是脱胎换骨也不为过。在众多自主品牌中,传祺造车的态度是比较“工科男”的,任何能从理性角度变得更好的事情,它都会去做,这也是传祺车型逐渐超出平均水平的原因。

但是,车好不代表一定卖得好,如何告诉消费者传祺GA6好在哪里,这才是全新传祺GA6更需要做好的事情。

null


钟述

作为目前最火的短视频平台,抖音每天的流量堪称恐怖,而且人们开始逐渐在抖音上买东西。只是抖音的电商都只是小商品,想要卖车也许还为时过早。

这一代的传祺GA6能否逆袭吉利博瑞,还得看传祺接下来如何把故事说好。毕竟,有实力的同时,也需要懂得如何展示自己。好消息是,这次传祺GA6开了一个好头。当今时代,已经不缺展示自己的平台,缺的是有实力的人。

同理,车也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A6
传祺GA6
指导价:10.88-16.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6.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