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张好牌打烂了?家轿王轩逸换代后销量大跌18%

2019年08月12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日产雷诺联盟之间的"内斗"什么时候会结束我们并不知道,但在"内斗"以及车市下滑的大环境下,日产在华的表现却仍旧没有让人失望。尽管在增长速度上,日产明显跟不上"两田"的速度,不过能够实现同比增长已着实不易。

东风日产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东风日产终端销量为83055辆,同比增长3.5%;1-7月累计终端销量为615160辆,同比微增0.7%。

一张好牌打烂了?家轿王轩逸换代后销量大跌18%


奇骏、逍客坚挺,唯轩逸大跌!

在产品层面,东风日产SUV产品体系的销量成绩很亮眼。

据悉,东风日产旗下SUV产品7月份终端销量为37009辆,同比增长了17.1%。其中,奇骏7月份终端销量15800辆,同比增长16.8%;1-7月累计销量121403辆,同比增长10.3%。逍客7月份终端销量14766辆,同比增长12.3%;1-7月累计终端销量92238辆,同比增长10.8%。

一张好牌打烂了?家轿王轩逸换代后销量大跌18%


除了奇骏、逍客这两个销量常青树之外,劲客7月份终端销量3768辆,同比增长78.8%;途达1-7月累计销量达到7854辆,同比增长85.4%;楼兰1-7月累计销量13005辆。虽然表现不如奇骏/逍客,但也算中规中矩。

相较于SUV,轿车产品体系就要差了些。天籁7月份终端销量为8429辆,环比增长5.3%,尽管不到一万台的销量与主流中级轿车的销量水平还有些差距,但从其订单屡屡破万的节奏来看,天籁的销量还有不小的上升空间。

而上个月才换代的轩逸,一直都是东风日产的销量大户。虽说在7月份,轩逸终端销量达到了28387辆,但其实同比下滑了18%,环比下滑了13%。1-7月份累计销量为237944辆,同比增长2.2%。

一张好牌打烂了?家轿王轩逸换代后销量大跌18%


曾风光的"轩逸"

作为日产当之无愧的"销量花旦",轩逸自上市以来一直就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

它是当前国内保有量最大的车型之一,"便宜""省心"也是这辆车给我们留下的最大印象。所以轩逸在中国市场耕耘的十几年里,已经累积突破了240余万的销量,足以可见消费者对其的认可度。而作为当之无愧的"家轿王",无论是大空间、高舒适度还是耐用度,轩逸都完全经受住了考验。

一张好牌打烂了?家轿王轩逸换代后销量大跌18%


可以说,在进入中国市场的13年时间里,轩逸可以算是一步步在成长。其中,日产轩逸大众朗逸更是"你追我赶"。在去年年底,朗逸可以说是被轩逸打得措手不及,连着失去了轿车冠军宝座的位置。当然,这其中不乏也有轩逸在终端上有着大优惠的原因。不过,经历了换代之后的大众朗逸,在归来之后明显就重振旗鼓,在今年前五个月的销量榜单上。

本以为在7月换新的轩逸可以重振雄风,但从7月份的销量中可以看到,日产旗下的主力销量车型,基本上都呈增长状态,唯独只有轩逸这款"常青树"却没跟上大部队的节奏,这到底是怎么了?

一张好牌打烂了?家轿王轩逸换代后销量大跌18%


换新归来,销量为何还大跌?

按理来说,新一代轩逸在颜值上有着很大提升,再加上入门版车型还降低了1万元,销量应该会上升的,可现实情况却与预想背道而驰。

一张好牌打烂了?家轿王轩逸换代后销量大跌18%


事实上,每年的7、8月份都是车市传统的销售淡季。而在此之前,由于国六标准排放在部分地区的实行,导致许多国五车"骨折"出售,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才上市的国六车的市场,也出现了市面上所说的"国六滞销"的现象。

不得不提的是,新一代轩逸也有不少消费者诟病的地方。虽然说新一代轩逸入门版车型的价格降低了1万元,但在一些地方却存在着明显减配。比如,入门版车型后制动器竟采用鼓刹、轮毂材质采用的钢材质。为节省成本,全系自动挡车型均采用脚刹这样的低端驻车配置,并没有配备电子驻车。而且新一代轩逸采用的仍是非独立的后悬架,在舒适性减分不少。

一张好牌打烂了?家轿王轩逸换代后销量大跌18%


值得注意的是,轩逸是上个月16日才上市的,销量的具体体现或许在7月份还不能得到很好的体现,毕竟也只有半个月。且对于这种才上市的新车而言,一般也很少有优惠,或许这也是导致轩逸销量不如预期的原因。

小编语

"家轿"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万众期待的卡罗拉也将在今晚上市,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对轩逸造成影响。不过,这样的局面也是短暂的,相信随着新款轩逸终端慢慢出现优惠,性价比得到凸显之后,它的销量又会随着之前的口碑基础逐步回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