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天窗该如何保养?别等雨季来了后悔!

2019年08月12日 16:59:02
分享到:
来源:肇庆车生活


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多,配置也变得更加丰富,其中天窗是最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的配置之一。但是随着长期的使用,很多车主会发现天窗可能会出现漏水的情况。


为了防止这些情况的发生,车主们就要学会保养天窗。那么今天就来说一说汽车天窗该如何保养?


null


 天窗的类型有哪些?


1、外掀式天窗

外掀式天窗的体积小,结构也非常的简单,相对来说,这款外掀式的天窗,功能方面,不怎么齐全,现在已经很少有这样的天窗。

2、内藏式天窗

内藏式天窗指的是滑动总成置于内饰与车顶之间的天窗。其优点是天窗开口大,外型简洁美观。目前中高档轿车原装天窗多采用内藏式天窗。

3、全景天窗

全景天窗首先面积较大,甚至是整块玻璃的车顶,坐在车中可以将上方的景象一览无余,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天窗应该如何养护?



养护一:开启天窗前应注意车顶是否有阻碍玻璃面板运行的障碍物。

天窗面板的设计有隔绝热能和防紫外线的功能,请用软布和清洁剂清洗,切勿用粘性清洗剂清洗。


null


养护二:及时清理在滑轨和缝隙中难免会有沙砾沉积

一般在使用2个月后,要用专用的润滑清洗剂对密封条或滑轨进行清洗,清洗干净后,用软布清理掉多余的润剂。


null


养护三:最好不要完全打开天窗

在极为颠簸的道路上最好不要完全打开天窗,否则可能因天窗和滑轨之间振动太大而引起相关部件变形甚至使电机损坏。


null


养护四:要不定期的检查天窗的使用情况

特别是天窗的胶条,在经过长期的风吹日晒后,很容易发生老化的现象,并且导致密封不严、漏水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要及时更换。


null



其实天窗的保养并不难,只要我们细心做好天窗日常的维护和保养,就可以避免“车外下大雨,车内下小雨”的尴尬场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