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续航仅278km 这样的朗逸还敢预售15.89万?

2019年08月12日 17:0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最早进入国内汽车市场的外国品牌之一,大众品牌旗下的燃油车型在市场中拥有坚实的口碑。而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于是各大车企也开始关注新能源领域,大众汽车也不例外,推出了一款朗逸纯电版的车型。

只为补贴而来?

以往,大众朗逸都是以主打家用的产品形象来面向消费者,作为一辆紧凑级的燃油轿车,它的确实现了大众在这一细分市场的地位。但,我们也能看到,基于刚换代不久的朗逸燃油版打造的车型,朗逸纯电的产品竞争力却显得没有那么完美,其配备了一套与e-Golf相同的电动驱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00千瓦,且续航里程仅为278公里,从产品的定位来看,实在没什么突出的地方。

null



众所周知,今年我国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已经开始全面退坡,278公里的续航刚刚满足250公里-400公里补贴的最低下线,这刚好是获取国补的最低门槛标准,也就是说,大众朗逸纯电版的车型,将将够得上补贴标准的及格线,所以,这样的成绩也让消费者心生疑虑,难道这就是大众汽车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试水车型?

e出行超级管家服务

从产品本身来看,朗逸纯电其实具备一定的市场打法,就是在续航里程没有优势的情况下,更注重车辆的安全和实际续航里程,但是,278公里的续航实在无优势可言,毕竟,国产自主品牌的微型车都已经达到了300 -350公里的续航水平,何况是朗逸纯电还要与日产轩逸纯电这样合资品牌相竞争。

null



即便是大众推出了一系列的后续服务,但e出行超级管家的免费服务也只有一年,就是说,如果第二年想继续使用上门取送及代客充电12次的服务,那么你需要支付18000元的e出行超级管家服务费。

但,这对于大众朗逸这样一款纯电动车来说,其性价比和用车的成本其实并不低,毕竟在造车新势力里,蔚来已经推出了"能量无忧"和"服务无忧"两项服务,而服务无忧的年费为14800元,且可享受每个月15次的上门充换电服务和1000度电的抵扣费用。

null



同样,在合资品牌中,福特汽车还计划在中国部分城市提供不限量充电和不限次数代客加电服务。无疑,对于市场的消费者来说,这更具吸引力。相比之下,大众的e出行超级管家服务就显得不那么有诚意,也可以说,它后续的服务上没有什么特殊的产品特性,诚意也不能达到用户出行的心里预期。

写在文末

续航里程不敌主流车型,后续服务又没有什么诚意,这也是朗逸纯电的明显短板,本以为,通过大众的市场地位和朗逸燃油车背书的新能源车型会在产品上具备合资品牌所体现的种种优势,但是从目前的产品和竞争力来看,试水的朗逸纯电或许将会成为大众旗下的败笔。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下,各个车企都迫切地想推出电动版车型,好让自己旗下的产品满足双积分政策。但,仅以眼前的纯电动朗逸来看,或许会直接影响大众品牌以往的口碑影响力和品牌认知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