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标配丰田智行安全系统 全新卡罗拉买哪款最值?

2019年08月12日 17:42: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null


丰田卡罗拉在国内绝对是一款家喻户晓的车型,自2004年第九代卡罗拉引入国内,成为第一代国产卡罗拉—花冠,至今已有15年的光景。目前,卡罗拉在全球的销量已经突破4700万辆,成为“全球最畅销车型”。在8月9日,卡罗拉迎来了换代,第十二代卡罗拉终于和大家见面了。作为一款常年“混迹”在轿车销量排行榜前三甲的选手,全新卡罗拉自然备受关注,此次全新卡罗拉不仅采用了更加年轻的外观设计,同时还标配了丰田智行安全系统,而价格却并没有大变化,可以说是诚意满满。全新卡罗拉此次共推出了8款车型,包含两种动力,哪款性价比更高呢?

延续海外版设计 运动感更强

null


全新卡罗拉延续了欧版卡罗拉的设计,得益于TNGA架构,全新卡罗拉的设计一改老款平庸的风格,采用了最新的Keen Look设计语言,看上去更加年轻化、运动化,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全新卡罗拉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整体和老款基本一致,只有车身高度降低了20毫米。

null


内饰同样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整体风格明显更加年轻。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卡罗拉的悬浮式中控屏分为两种,高配车型配备了12.3英寸竖向中控屏,这是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此外,全新卡罗拉标配了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II,能够有效提升行车安全。

null


动力方面,全新卡罗拉提供了1.2T和1.8L混动两种动力,其中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千瓦,最大扭矩185牛·米,匹配CVT(模拟10速)变速箱。而1.8L混动的综合最大功率为90千瓦,匹配E-CVT变速箱,官方公布其百公里油耗为4升。

全系标配

null


全新卡罗拉的标准配置水平较老款有明显提升,多了不少安全配置,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这些配置都有助于提升日常驾驶的安全性,能作为标配确实很有诚意。此外,其它的标准配置在同级别中属于正常水平。

1.2T车型配置差异

null


入门版的1.2T GL先锋版和1.2T GL-i精英版车型售价相差8000元,在配置方面相差9项,包括舒适配置和科技配置,像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蓝牙电话、车联网等都非常实用,对得起8000元的差价。

null


1.2T GL-i精英版和1.2T GL-i豪华版车型售价同样相差8000元,在配置方面也同样相差9项,不过相差的更多的是一些舒适性配置,包括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皮织物混搭座椅等,要论含金量的话其实一般,但或许一些消费者会很看重像无钥匙进入、后排座椅放倒、后排出风口等配置。

null


1.2T GL-i豪华版和1.2T运动版车型售价仅相差了1000元,在配置差异方面,1.2T运动正如其名称一样,增加了更多跟运动有关的配置,包括更大尺寸的轮圈、外观运动套件、方向盘换挡等,同时还增加了LED远近光源,在外观方面更加运动。不过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有所减少,所以1.2T运动版车型比较适合追求运动外观的年轻消费者。

null


由于1.2T运动版主要是增加了运动感,而配置水平并不高,所以买车君还是用1.2T GL-i豪华版车型与1.2T GLX-I旗舰版车型进行对比。这两款车型售价相差1万元,在配置方面相差了8项,其中比较关键的配置有12.1英寸中控屏、LED远近光灯和自动空调,整体来说配置提升并不算太明显,和1万元的差价比起来性价比不高。

双擎车型配置差异

null


双擎GL-i先锋版和双擎GL-i精英版车型售价相差8000元,配置方面的差异与1.2T车型先锋版和精英版车型的差异差不多,只过不双擎版车型标配了车联网和倒车影像。此外,双擎GL-i精英版还采用了更大尺寸的轮圈,并增加了2个USB接口和后排出风口,整体来说8000元的含金量还是可以的。

null


作为全系价格最高的车型,双擎旗舰版比双擎GL-i精英版车型在售价上贵了1.6万元,在配置方面相差了17项,虽然数量确实很多,像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LED远近光灯等都是比较实用的配置,但要用1.6万元的差价来换,整体来说性价比不高。

推荐购买指数

null


针对全新卡罗拉,买车君推荐购买其中的两款车型,一款是1.2T动力的精英版车型,在各方面配置水平上,它能保证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和舒适性,同时价格也合适。另一款则是双擎动力的精英版车型,它的性价比在双擎车型中更加突出。当然,买车君更建议大家购买双擎动力车型,毕竟双擎才是卡罗拉的精髓。

作为一台家用车,卡罗拉省心经济、皮实耐用的特点早已深入人心。此次换代后,全新卡罗拉在外观、内饰、配置方面均有明显升级,产品力进一步提升,相比同级竞品来说有着更大的优势。未来,相信全新卡罗拉会再创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