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做汽车界的“海底捞”?上汽通用将服务做到用户要求之前

2019年08月12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要论服务,我相信海底捞“变态式”的服务让人折服,尤其是一句“海底捞你学不会”,更让其在餐饮界名声显赫。


null


在遍地开花的餐饮行业,很难相信一家火锅店能生存那么久,况且日子还过得非常滋润。其实道理大家都懂,海底捞制胜的关键正是人们经常挂在嘴边,却又容易忽视的服务。当大多数餐饮企业培训员工时,还停留在喊口号阶段,而海底捞早已深入到执行层面,说白了就是主动服务——服务做在客人要求之前。

映射到汽车行业,其实餐饮与汽车行业有许多互通的方面。海底捞的迎宾进店点餐就餐,对应到汽车就是从销售到用车和售后,看企业怎么吸引和打动消费者。

当前的汽车市场早已不再是“卖方市场”,消费者对企业服务表现的关注度更是高于以往,可以说,如今的汽车市场,已成为车企们拼服务质量、拼用户体验的时代。那么,各企业都跟上时代的步伐了吗?

至少有一家车企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它就是上汽通用汽车。


null


当大多数车企还在为“车市寒冬”焦头烂额时,上汽通用汽车已深入到执行层面,在服务标准方面主动出击,普惠消费者。

今年8月1日,上汽通用汽车“双擎出击”升级了两大服务标准,涵盖“第一引擎”动力总成和“第二引擎”车联网两个方面。


null


超长质保用得放心


首先来看“第一引擎”动力总成,上汽通用汽车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所有“国六”车型均可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

以往质保政策的一大弊端就是整车各个部件的质保期限不一样,原来的发动机质保5年,而变速箱则只有3年。造成了有时候发动机可以质保,而变速箱维修却要车主自掏腰包才能解决。而上汽通用汽车将此次质保范围扩大至发动机和变速箱在内的整套动力总成,让车主再无后顾之忧。


null


实际上,今年5月,上汽通用汽车已在业内率先推出“质享无忧——小排量动力总成超长质保计划”,其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期限以及新老车主同享、质保期限随车计算等极富诚意的服务承诺,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如今,上汽通用汽车又将范围扩大至三大品牌所有“国六”车型,可谓是诚意满满。别小看这8年或16万公里,基本上涵盖了一辆车的使用周期,尤其是打算一辆车开很久的消费者最为受益。

随着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如今大部分品牌将质保期延长了许多,尤其是一些立足于客户体验的豪华品牌,以及致力于推广的电动化的新造车企业。不过上汽通用8年16万公里的动力总成超长质保政策,其优势就在于全国成熟的经销商服务网络和完备的售后服务体系能提供更好的保障,服务升级后能产生的规模效应更大,也带动了行业服务标准的革新进步。


终身免费流量用得舒心


再来看“第二引擎”车联网,三大品牌用户享有的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从每年24G大幅扩容至每年100G。


null


实际上,早在去年8月,上汽通用汽车就向用户提供 “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服务对象包括旗下三大品牌所有搭载车联应用的用户。放眼整个市场,敢于喊出“流量免费”的车企,其实并不多,就算有更多也会加入时间限制、车型限制等,未免有些大打折扣。

曾经,马拉车市就针对每年24 G流量到底够不够用,算过一笔账。我们都知道,车机的基础流量其实并不会耗费多少,真正耗费流量的也就是增值流量所应用于的地图下载更新以及各类媒体在线播放。

24G的流量一年可以下载更新地图达82次,而正常车机用户下载更新地图的频率为一年4次;24G流量还能实现24576分钟的在线音乐,折算成歌曲,可以下载6144首,平均到每一天可以下载近17首歌。

正常情况下24G流量都足以使用一年,更别说如今已扩容至100G,为了彻底解决用户的流量焦虑这一困扰,上汽通用汽车同样展示了足够的诚意。

更值得一提的是,质保与流量政策都是跟车不跟人,也就是说即便购买到二手车,同样能享受这一政策,这一点也大大提高了二手车的保值率。


null


随着“国六”时代来临,上汽通用汽车进一步扩展超长质保计划适用车型范围,覆盖到旗下所有“国六”车型,显示出对自身驱动技术实力和卓越质量体系的强大信心。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上汽通用汽车近年来加快推进SmartPropulsion智驱科技,2019年大规模引入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2.0T、1.3T、1.0T发动机。而上汽通用为这一全新系列发动机及变速箱延长质保,从侧面反映了上汽通用汽车对旗下新一代小排量车型产品的自信。


null


再来看技术层面,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采用单缸最优开发理念,全新模块化架构设计,配置六大核心科技,是业内首批从设计源头前瞻“国六b”等全球严苛排放标准正向开发的机型,更通过涵盖高原、极寒、高热、高湿、高腐蚀等条件下累计相当于465万里程的九大耐久性测试,依托业内领先的自动化、数字化、大数据质量管理的智能制造工厂精心打造,整车油耗最多可改善16%以上,实现了性能、油耗、排放与可靠性的完美统一。这正是上汽通用汽车推出覆盖旗下所有“国六”车型超长原厂质保服务的底气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上市的豪华大型SUV凯迪拉克XT6正是搭载第八代Ecotec发动机,这台全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特有的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可以根据不同的动力需求,智能自动调节发动机气门升程(高升程,低升程,零升程),使发动机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之间平滑切换,兼具优秀的动力性能和超低的油耗水平。


null


另外,与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同步开发的全新CVT变速箱也同样值得关注,作为目前国内唯一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箱,量产前累计完成了270万公里的台架及整车测试,并且采用目前行业内最先进的七轴力反馈机器人的精密力控技术,实现变扭器、三四轴、带轮等零件的精密装配。


null


null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车联网服务的先行者,上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车联系统已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车型上普及应用,为广大用户提供云音乐、云电台、云导航、云端语音助手等丰富的车联应用服务。通用汽车领先的网络安全设计涵盖了整车电子架构、智能网联车载系统和云平台,为消费者获得开放、安全的车联云体验提供了强力保障。

随着技术不断迭代升级,包括OTA远程升级、虚拟钥匙、微信互联功能、车队功能、专属账户等一系列车联功能也将陆续搭载在更多上汽通用汽车旗下车型上,在每年100G免费车联流量的加持下,为用户彻底解除“流量焦虑”,带来更加智能、便捷、令人愉悦的用车体验。


null


马曰:

如今的汽车市场,结构调整倒逼车企比拼体系能力,品质取胜便成为了关键。中国汽车企业身处的境遇艰难,并非夸大其词。近三十年来首次负增长、新老势力的正面交锋,市场淘汰赛正在打响,只有积极求变才能避免清盘出局的命运。

上汽通用汽车洞察市场,打出了两大服务王牌,无论是8年或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还是终身免费流量从每年24G大幅扩容至每年100G,无疑都彰显了一家成熟车企应对车市深度结构性调整的合理改变,相比如信号弹般弹眼落睛的营销手段,踏实增强的产品力与服务力才是获取消费者口碑与信任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