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望再树A级车标杆,全新卡罗拉上市

2019年08月12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布莱克


在中国汽车市场中,有这样一个现象。对于即将购买家用车的用户来讲,总是绕不过一款车,自1966年诞生以来,它的总销量已经突破4700万辆,名副其实的“全球第一家用车”。就是在中国市场,它也已经销售出350万辆。是的,它就是卡罗拉。


8月9日晚,一汽丰田北京园博园举办了全新第12代卡罗拉上市发布会。活动现场知名歌手金志文、当红乐队旅行团、时尚集市等元素将汇聚一体,释放无限热力。新车共推出1.2T、1.8L双擎两种动力共计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万—15.98万元。


null


时间成就卡罗拉52年传奇


2019年是一汽丰田的产品大年,契合年初既定的《四季》乐章投放节奏,全新第12代卡罗拉初秋而来,发布会开篇一曲交响乐《四季·秋》揭开了活动大幕。


null


一段题为《时间的印记》的视频首先展开了一副时光画卷。卡罗拉自1966年诞生,每一代卡罗拉与当时的时代背景、大事件相融合,讲述了卡罗拉52年、历经11代,与时俱进,在不断进化中领跑时代前沿的传奇。


null


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现场表示:“ 卡罗拉经过52年的进化,超越国家和地域,受到各个行业及年龄段人群的欢迎。这促进了卡罗拉的成长,也真正成就了卡罗拉全球车型的地位。在中国,卡罗拉短短15年间受到了中国用户厚爱,累计销售超过350万台,已逐渐成长为中国消费者所认可的国民车”。


有意思的是,水谷雅史也曾经是卡罗拉的车主。那还是在1990年,水谷雅史刚刚进入丰田汽车公司,驾驶的是一辆双门轿跑版卡罗拉,并因卡罗拉而初尝驾驶乐趣。水谷雅史说到:“卡罗拉界定了我的汽车生活。正是受到它的启发,我开启了属于自己的MY WAY。”


null


TNGA架构打造,史上最强卡罗拉


实际上,在TNGA架构下全新第12代卡罗拉被打造成为迄今为止最好的一代卡罗拉。我们熟悉的大众MQB、MLB平台,仅仅是在车辆设计制造商的模块化平台,主要给车辆制造提供更多可能。而TNGA是丰田的生产系统,优势在于从优化单个零件转向集成整体,是全面优化的理念,包括了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整个汽车产业链的全面升级优化。


null


具体来看,在外观方面,全新卡罗拉比现款更加动感前卫,采用低重心的造型设计,贯穿式车侧腰线,富有立体线条感,侧面看有一种向前冲的感觉,与年轻用户群对产品活力、动感的需求特征相符,运动感较强。


null


来到车内,全新卡罗拉内饰同样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不同于老款车型的中庸,全新卡罗拉的内饰设计要更加简洁、时尚,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覆和较为精致的做工都大大提升了整体的档次感。


null


中控区域采用了9英寸悬浮式触摸屏,操作时足够流畅,内部功能也十分丰富,其搭载了丰田智行互联系统。除了导航音乐等功能外,还支持道路救援、远程控制等。此外,顶配车型还拥有更大的12.1英寸纵向中控屏幕。


对于家用轿车,舒适和安静必不可少。后排座椅配有独立出风口和2.1A充电接口,整车的空调系统具备S-Flow功能,可以根据乘客的位置和人数,自动控制风量,并标配PM2.5过滤功能,这对于生活在北方多雾霾的朋友们可以说是一大良心设计。


null


此外,优秀的静谧性表现,是全新卡罗拉的又一亮点,平整化底盘采用不同材料进行包裹,全车大面积隔音降噪处理,使得全新卡罗拉静谧性得到全面提升,对于经常带老人和小孩长途出行的车主,这绝对是一大福音。


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上,全新卡罗拉全系标配最新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Ⅱ,这让新车达到了同级车中少见的L2级自动驾驶水平。


此外,新车还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与10项主动安全装备,在市场上几乎可以比肩豪华车,其中包括: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VSC)、牵引力控制系统(TRC)、制动防抱死系统(ABS)、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制动力补偿系统(BA)、智能刹车优先系统(SST)、上坡辅助系统(HAC)、紧急制动警示系统(EBS)、行车起步辅助控制系统(DSC)、胎压监测系统(TPWS)。


null


动力方面,全新卡罗拉提供两套动力总成。其中,燃油版搭载1.2T发动机(配备气门正时可变技术),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85N·m,传动方面匹配10速S-CVT变速箱,综合油耗5.5L/100km。


混动版车型搭载1.8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70kW和53kW,峰值扭矩分别为142N·m和163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90kW,综合油耗为4.1L/1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