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7年的换代,昂科拉仍是那个年轻的昂科拉

2019年08月12日 19:29: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我国的历史源远流长,不少城市看似一派新生气象,却拥有千年文化作为背靠。 温州,便是如此的一座城; 坐落于浙江东南部、瓯江下游南岸,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以及东南沿海重要的商贸城市之一。

也许,我们对温州的初步印象是来自于江南皮革厂。 但是,却忘记了在2000余年的建城历史之中,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改革开放初期,以“南有吴川,北有温州”享誉全国。

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在温州试驾,在我看来,正是与温州这座城市的果敢、独立、创新精神是分不开的。 在2012年昂科拉便已经在国内上市,全新的定位打开了当时国内尚未成型的小型SUV市场。 当时的昂科拉既是国内首款小型SUV产品,同时也是通用别克在国内投产的第一款SUV车型,由此可见,昂科拉车系的独立、创新其实从一开始便植根在深处。

此次试驾的是搭载1.3T+CVT动力组合的昂科拉,这套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动力总成,同样出现在昂科拉GX之上。 当然,同样的机器和匹配效果放在不同的底盘,其体现决然不同。 其实我与这套动力总成“见过”几次面,这台代号为L3Z的三缸发动机的发力感受,从主观上来看是没有丝毫人们主观印象上不好的地方,比如说抖动和动力羸弱。

CVT变速箱的调校逻辑,也有别于其它派系; 更加果断去执行驾驶者的指令,是这套变速箱的亮点之一。 在手动模式可模拟7个前进挡的它,不论驾驶者在“+/-”的换挡操作中如何变换,挡位之间的切换也并不拖沓,是实用且好用的功能组合。

轴距较短意味着在行驶中有更多的跳动,昂科拉反而给人几分不属于它的“大车感”,尽管仍然有零碎震动与颠簸传递到车厢,但更多时候,厚重的悬架和底盘已经将其它来自下盘的干扰给过滤了。

有鉴于此,这就解释了为何在七年之后重新回归年轻化市场的昂科拉,会在今年4月上汽通用品牌日活动上,带来全新昂科拉和别克品牌首款紧凑型SUV昂科拉GX。

事实证明这只是一时想多了,全新昂科拉的形象变了,但归来的依然是那个昂科拉。 朝气蓬勃、时尚、品质感等特质原来一直没变。由于 同事此前已经试驾过昂科拉GX,因此这里主要说说两款车型之间的不同。

昂科拉和昂科拉GX的设计语言,均来自于Enspir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 两款车型在前脸的差异,在于昂科拉GX以平直、稳重的线条刻画出沉稳的气场。 而讲求年轻、朝气的昂科拉,则以灵动的线条辅以更多线与面所勾勒的美感。 简单来说,昂科拉拥有面积小巧且浑圆的进气中网,与壮实并两翼展翅翱翔观感的飞翼式镀铬饰条。

168mm的差异,足以让人在侧面便发现昂科拉与昂科拉GX的不同。 在腰线的笔触上,昂科拉敢于运用更张扬的手法,从前轮眉开始延展,到尾灯处折返紧接着镀铬饰条最终回到车身前部。尾部造型设计却是返璞归真,以简洁、稳重的形态向世人展示。

有别于昂科拉GX的稳重,全新一代昂科拉的内饰布局延续了外观部分的张扬和年轻。 8英寸中控屏以悬浮设计矗立在中控台之上,全新HMI扁平化交互系统,从操作界面到功能分区设计,都在往提升使用效率为努力方向。 卡片式的界面可定制快捷操作,备忘录、信息通知中心等均能以直观方式操作。

空间部分,全新一代昂科拉的宽敞是在切身使用时才能感受到的。 双色配色的碰撞与全景天窗,有助于提升昂科拉车厢内的开扬感。 辅以能与后备厢齐平的4/6比例放倒功能,昂科拉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符合当今消费者对小型SUV的要求。

有时候不能不佩服别克品牌的勇敢和前瞻性,7年前推出昂科拉便已经打开了小型SUV市场的大门,之后的百花齐放是对昂科拉的一份致敬与感谢。 7年后的今天,昂科拉还是昂科拉,尽管有了大哥昂科拉GX的相伴左右,但在小型SUV的领域,全新一代昂科拉仍然唯独是不可取替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