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间轴里的卡罗拉

2019年08月12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每一个品牌,每一台车,都在时光轴里拥有一条属于自己的线,它们通过不停的在时间轴上书写和记录着不同的故事,遇见的不同的人,有过不同的经历,发生过不同的变化,形成一个个的光点。但它们有的可能只是成为了时间轴上的一个光点,或是一条短线,但是有的却依靠着一个又一个的光点汇成一条长线,一直向前延伸,一直闪耀下去。

应运而生的卡罗拉

诞生于1966年的第一代卡罗拉,改变了日本经济高速发展时,人们的出行方式。石油危机的爆发的70年代初期,更加注重经济性、实用性第三代卡罗拉自然深受平民用户的喜爱。时间回到80年代末期,日本高度发展的经济,让当时的人们对于高品质的生活越来越渴求,品质快速提升的第四代卡罗拉开始,已经成为彼时人们对于座驾的不二选择。

时代变迁与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创造了更加全面的卡罗拉。

随着90年代末期经济下滑的情况出现,务实的消费理念再次成为了当时购车的主导因素,在全球进行差异化投放的第八代卡罗拉,在遵守市场规则的前提下获得了更好的全球市场反馈。2004年,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逐渐解锁的大环境下,卡罗拉正式进入中国。经历过的层层进化与市场检验的卡罗卡,在当年凭借实用、可靠与超高高性价比,迅速获得一批忠实的粉丝。

截止目前,一汽丰田卡罗拉已经成为了350多万中国用户的选择。放眼全球市场,历经十一代进化升级的卡罗拉在52年间,畅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坐拥4700多万用户。

几乎占据丰田一半销售份额的卡罗拉家族,可以说就等同于丰田汽车。4700的万销量,更不是如今靠着以价换量、压库存、大客户、租赁共享这些“偷奸耍滑”的套路换来的。1996年第一代卡罗拉,2004年首次进入中国的卡罗拉,刚刚上市不久的第十二代卡罗拉。每一代卡罗拉,都是它们所属时代最好的那一台车

我们再不必绞尽脑汁,忐忐忑忑的回答别人“十来万的预算买什么车好”的问题,毋庸置疑答案一定是卡罗拉;也再不必引经据典去美化、咬文嚼字去解读一款款实在毫无内涵的“工业垃圾”,对于一款普世的车型来说,在时间长河里的生存与市场的销量,才是最真实的试金石。

高品质基因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卡罗卡蜕变成为真正的全球车,成为全球最畅销车型,超越国家和地域,受到各个行业及年龄段人群的欢迎。

52年后,迄今为止最好的一代卡罗拉,选择在中国全新绽放。

全新第12代卡罗拉,1.2T与1.8双擎两种动力匹配,共计8款车型,售价11.98万-15.98万。

最好的一代卡罗拉

在上一代卡罗拉服役整整七年之后,全新第十二代卡罗拉终于迎来属于自己的第十二次新生。丰田TNGA架构下的全新卡罗拉,推出运动版的全新卡罗拉,将会成为适合每一个人的卡罗拉。

丰田的TNGA架构不必赘述,这是一项完整的,包含汽车研发、设计、生产以及采购等全价值链在内的生产系统。在这一模式下,丰田可以大幅降低汽车的研发成本、提升研发效率,使得产品在动力、燃油效率、设计、操控以及安全性方面都能够显著的提高革命性创新。基础核心共用、共硬的同时,又能够满足不同车型的个性化生产。

TNGA架构,可以说是汽车工业发展近十年内,最具变革与创造性的造车理念,没有之一。

基于此架构打造的全新第12代卡罗拉,无论在外观、内饰以及整车品质上都有着质的飞跃。尤其将“运动版家轿”这一特别鸡肋说法打破,TNGA架构下的全新卡罗拉,并不单纯的只是拥有显得更加运动的外观,而是真正拥有能运动起来的能力。

得益于TNGA架构,全新第12代卡罗拉的全独立悬架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极其少见,大大提升了经过颠簸路段时的舒适感。而ACA弯道转向辅助系统同级别车型中更是凤毛麟角,配合TNGA架构下发动机更加考下的位置,更加低矮的车辆重心,极大提升了快速过弯时的操控稳定性。

全新第12代卡罗拉搭载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0速S-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在1500-4000rpm区间内持续输出峰值扭矩。发动机拥有丰田最先进的半缸位智能启停技术,启停平顺性更佳的同时,还能够一定成都上更好的控制车辆油耗,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采用水冷式中冷器的发动机,后期的养护成本也会大大降低。双擎版则搭载最新的丰田混合动力系统THS Ⅱ,百公里油耗可以低至4.0L。全新第12代卡罗拉双擎版动力电池部分进一步升级,Ni-MH混动电池安装在后排座椅下方,在优化车辆前后重量比的同时,后备箱空间得以释放,达到与汽油版相同达到470升,以更好的满足用户日常储物需求。

全新第12代卡罗拉全系搭载最新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自动调解远近光灯系统等,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的核心功能。

其中,PCS预碰撞安全系统不仅在白天可以识别行人和自行车,在夜晚遇到突然出现的行人也能及时制动,避免发生事故。LTA车道追踪辅助系统,可以鉴别车道标线,自动修正行驶轨迹,提升驾驶安全。类似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配置包,在豪华品牌车型中选装,大概需要花费3万元,而全新第12代卡罗拉全系标配。此外,全系标配还有8个安全气囊和10项主被动安全装置。

与此同时,全新第12代卡罗拉首次搭载也是全系标配的丰田智行互联系统,提供"远程诊断、紧急救援、健康报告、被盗追踪"4大车联网功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安全的用车服务。

在此基础上,全新第12代卡罗拉的车辆内部还拥有全新的TNGA座椅与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应用,内置12.1寸和9寸中控屏PM2.5过滤系统和后排独立出风口。通过“软硬兼施”,让消费者获得更加安全、智能、舒适全方位的品质用车体验,感受到全新第12代卡罗拉领先同级的产品价值。

新第12代卡罗拉发布,一汽丰田精心为消费者备下了三重“同行大礼”和“老友同行计划”,送给消费者、回馈多年来一路同行的用户,让用户享受超值购车。

1、幸福同行:贷款购车首付低至0首付,至高享3年0利率,最低日供10元起;

2、“置”爱同行:置换至高享3000元补贴,老客户叠加2000元,老客户增购尊享2000元补贴;

3、感恩同行:预定购车立享2888元店内消费基金;

4、老友同行:邀请亲友加入一汽丰田TNGA大家庭,累计转介绍8台,有机会赢取北海道双人游豪礼(全国限量100份)。

周刊观点

在中国车市还没能从2018年的寒潮中突围的时代,在这个营销大过产品的时代,在这个新品层出不穷,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时代,第十二代卡罗拉的问世,无疑是对于这个年代最好的馈赠。

在汽车工业发展的时间轴里,你一定会清晰的看到一条由12个闪闪发光点,串联成的一条五彩斑斓的线,一直领跑,不断向前延伸。那,一定就是卡罗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