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推2.0T汽油精英型5座 “三把锁”的哈弗H9买哪款最值?

2019年08月12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2020款哈弗H9外观小改,前脸双横幅式前格栅显得比较内敛,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大灯,大灯造型也变得更加粗犷了。外观颜色方面,新车提供了汉密尔顿白、丛林绿、艾尔斯灰、炫晶黑四种颜色。

车身尺寸变化不大,吊挂备胎车型长宽高4856/1926/1900mm,轴距2800mm。新车根据车型的不同有17、18英寸两款轮圈,17英寸轮圈前后轮胎规格为265/65 R17;18英寸轮圈前后轮胎规格为265/60 R18。此外,新车可以选装17英寸固铂ATS越野胎,价格2000元。中高配18英寸轮圈可以选装米其林轮胎,价格同样为2000元。

尾部造型变化不大,你们喜欢的“小书包”需要花3000元选装。此外,新车的接近角为28°,离去角为23°,离地间隙为206mm。

新款哈弗H9的内饰布局改动不大,精英型和舒适型配有炭黑色内饰,其余四款车型为棕黑色内饰(莫里斯棕),智享型和尊享型可以选装黑棕色内饰(杏仁棕)。此外,精英型、舒适型、智享型装配的是哑光金丝檀木纹内饰板;豪华型、尊享型、尊贵型装配的是金丝弦木纹版,这三个版本也可以选装哑光金丝檀木纹内饰板。精英型和舒适型还可以选装高级落叶松木纹饰板。

动力方面,2020款哈弗H9继续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85牛·米(比老款提升30牛·米),加92号汽油,满足国VI排放标准,传动匹配ZF纵置8AT变速箱。

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配备博格华纳TOD适时四驱系统和前/后ELD伊顿式电控差速锁,带有越野蠕行模式和坦克转向功能,蠕行模式下车速自动控制在5-12km/h之间。坦克转向功能利用博世9.3代ESP系统对内侧车轮进行制动干预,缩短转弯半径,方便车辆在狭小的越野环境内掉头。TOD中央结构为多片离合器,可实现前轮0-50%的扭矩自动分配。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放大2.48倍,中央分动箱为锁止状态。

中高配三款车型带有后桥伊顿式电控差速锁,选装前锁需要6000元。中低配三款车型选装前/后伊顿式电控差速锁需要12000元,单独选装后桥伊顿式电控差速锁需要6000元,无法单独选装前锁。

新款哈弗H9全系标配就非常给力,安全配置层面配有6气囊、胎压显示、前/后四雷达。舒适配置和科技科技配置上全系标配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三区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9英寸触控大屏,7英寸液晶仪表盘、矩阵式LED大灯、8喇叭扬声器等配置,日常使用绝对够用。

多花2万元,可以升级成舒适型7座,增配了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天窗、自动头灯等配置,主驾驶座椅还支持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持功能,增配的这些功能实用性不算特别高,而且需要多花2万元,显得性价比不是特别高。不过它是哈弗H9系列最便宜的七座车型,有七座刚需的朋友可以适当考虑一下这个版本。

再多花0.6万元,即可升级成智享型5座版本,增配了前/后排座椅加热、副驾驶电动调节、燕飞利仕音响、3色车内氛围灯等配置,轮圈也换装成18英寸的尺寸,如果用车环境经常在寒冷的北方,那这6000元花的是物超所值。

此前的三款车型都不带前后锁,只能选装,从豪华型7座版本开始就标配后桥伊顿式电控差速锁了,同时还增配了部分主动安全配置以及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之前固定式的脚踏板也给换成了电动的,比较显档次。这个版本的车型同样是7座布局,主/被动安全配置很全面,同时配有后锁,追求配置并且有一定越野需求的朋友可以着重考虑这款车型。

再多花0.6万元,可以升级成尊享型5座版本,配置上增加了全景天窗、前排座椅通风/按摩/腿托、后排座椅通风、后排隐私玻璃、后扶手5英寸触屏等配置。这个版本的配置可以说非常丰富,全景天窗采光更好,前后排都增配了通风功能,前排居然还有座椅按摩,不差钱并且只需要5座的朋友可以重点考虑这个版本的车型,后排扶手上的5英寸触屏可以控制多媒体、天窗等部分功能。

再多花1.7万元可以购买顶配的尊贵型7座版本,增配了并线辅助、方向盘加热、Nappa真皮座椅、第三排座椅电动放倒等配置,不过与此同时还减配了尊享型上的后排座椅通风以及后扶手5英寸触屏。顶配版可以看作是一个配置更全面的7座版车型,在此基础上还增配了一些舒适性配置和主动安全配置,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来选择,不过这1.7万元的花费显得性价比不是很高。

此外,哈弗H9还有丰富的选装件可供选择,其中舒适选装包1包含了Nappa真皮座椅+副驾驶座椅6向电动调节;舒适选装包2包含了副驾VIP按键+前排腿托+前排座椅通风+按摩功能+空气净化器。科技安全包包含了并线辅助、紧急车道保持、后碰撞预警、倒车侧向警告+辅助制动、开门预警”6项主动安全科技配置。这几项配置里方向盘加热显得性价比很高,500元选一个冬天绝对不后悔。

最后车型推荐环节,小哥首推售价为20.98万的丐版精英型5座,由于哈弗H9的标配已经相当丰富,最低配车型日常使用绝对足够了。喜欢越野的朋友必须选装后锁,偏爱高强度越野的朋友建议前后锁都给选上,高配车型省出的钱再改底盘护甲、前后竞技杠、固铂AT3或者倍耐力蝎子胎。售价为24.98万元的豪华型7座是哈弗H9里最便宜的标配后锁的一个版本,7座实用性毋庸置疑,只不过要2年上线车检一次,整体配置水平比较丰富,主/被动安全和舒适性配置能很好的兼顾到家人。

最后小哥推荐的是售价为25.58万元的尊享型5座版本,只比豪华型多出了6000元,得到的前/后排座椅通风、前排座椅腿托/按摩、全景天窗、后扶手5英寸触屏等配置绝对是物超所值,这些配置可以大幅提升日常的用车体验,显得性价比非常高。小哥觉得新款哈弗H9诚意满满,“三把锁”配上坦克掉头以及蠕行功能提升了自身的越野硬实力,你们还能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装前后锁,显得比较人性化。喜欢越野的朋友新款哈弗H9会是你的首选吗?赶快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余佳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