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的隐藏秘籍 盘点电动车隐藏续航

2019年08月12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BA”-魂斗罗加命秘籍“1~3~5~2~3~5~3~3~5~5~5~ ”-湾岸隐藏车日产 GTR Spec-V 秘籍……相信不少朋友在玩电子游戏的时候都会找到角色人物的隐藏技能列表,但是你们又有没有想过你们朝夕相对的爱车也有自己的“隐藏技能”呢?

null


电动车的秘籍你知道吗?

可能大家在日常电动车行车生活中并不会把车辆逼的如此极限,但是我在上周开着特斯拉 Model X 跑 XCX-TEST 的时候就发现,特斯拉在车辆仪表显示续航里程剩余 0km 的时候其实他还是可以继续行驶一大段路程供给车主为车辆寻找充电站的,这点设计其实就和燃油车油表亮了灯之后还能行驶一段路程供车主找到燃油补给点一样,这次我们就来带大家汇总一下新出行测试过的那么多款纯电动车型,到底谁是在仪表不显示剩余续航里程后还有隐藏电量能支持车辆去补给能量的呢?而他们的“隐藏电量”又隐藏了多少呢?

null


1.  特斯拉 Model X 长续航版本

特斯拉 Model X 长续航版本这款车型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在路上我们都能见到很多,在上周的时候我对全新的特斯拉 Model X 长续航版本车型进行了 XCX-TEST 测试,在我对这款车市区续航测试完毕之后车辆的仪表显示车辆剩余续航 0km 的时候我们对这款车进行了绕圈圈处理,最后到这台车正式趴窝的时候,车辆距离显示剩余续航 0km 时候竟然多跑了 24km。

null


特斯拉 Model X 长续航版本的车辆显示剩余续航为 0 km 的时候我们可以在仪表盘左侧看到出现一个黄色点组成的小圆环,这个小圆环会显示车辆目前可用的最大功率为多少,当这个黄色小圆环归零的时候车辆就会正式的趴窝。这也算是为车主提供了一个比较明显的备用电量指示标识。

null


2.  广汽新能源Aion S

广汽新能源 Aion S 这款车也算是我们编辑部的老朋友了,这款车前前后后一共来了我们编辑部三次,而我们也对它做了一连串自动驾驶和续航等各式各样的测试。广汽新能源 Aion S 这款车也算是编辑们印象比较深刻的车型,它除了是自主品牌打进 500km 综合续航里程大关的“先行部队”外,舒适的乘坐感和不错的驾驶体验都成为了编辑们喜爱的车型之一。

null


在我们对这款车型进行 XCX-TEST 的时候,我们发现当车辆的剩余续航里程降到 50km 时,液晶仪表盘会提醒“电量低请充电”。剩余续航为20km 时再次提醒“电量低请充电”。在测试的最后 10km,车辆已经不再显示剩余续航里程,同时动力输出受限,电门踩到底也只能达到 40km/h 左右。也就是说广汽新能源 Aion S 在不显示续航之后大概还可以有 10km 左右的里程行驶至补给点。

null


3.  比亚迪e1

比亚迪 e1 作为比亚迪现在电动家族的入门车型,虽然车辆的售价便宜,但是车辆的三电系统却丝毫不含糊,车辆的官方综合续航为 305km ,经过我们XCX-TEST测试之后的车辆续航为 302.7 km,基本上和官方宣称的续航里程达到了1:1的水平,非常强悍。

null


而在 XCX-TEST  中我们也发现了这台车的电量非常“实诚”有一说一,在车辆行驶了 300km 之后车辆显示剩余续航为 4km ,在往后行驶了2.7km 后车辆的剩余续航显示为 0km,这时候车辆正式趴窝。所以消费者们在驾驶比亚迪 e1 的时候就要注意了,这台小车的剩余续航显示0之后是不会有隐藏电量的,最后剩下 10~20km 的时候我们就要准备开始寻找车辆的补给点,以免车辆趴窝在路上造成不便。

null


4.  日产轩逸·纯电

日产轩逸作为中国家轿的新三样之一,一直都是日产在网约车和家用市场上不可或缺的一名悍将,流畅的外观和耐用的三大件都是轩逸面向市场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而在去年日产正式的将轩逸和旗下热门电动车型聆风“融合”在一起推出了轩逸·纯电车型。

null


在去年年底我们在北京进行的冬季大横评中轩逸·纯电这款车在行驶到 140km 的时候车辆的剩余续航开始不再显示,等到车辆完全趴窝一共走了 157.9km 换句话说,也就是说在车辆不显示续航到完全趴下之间一共有 17.9km 的里程可以供车主进行能量补给。

null


5.  长安逸动 EV460

长安逸动 EV460 同样是我们在冬季的北京大测中测试到的车型,在测试中这款车一共行驶了 184.5km 而车辆在 171.2km 的时候车辆就不显示剩余续航了,也就是说长安逸动 EV460 在车辆不显示剩余续航之后的形式里程大概还有 13.3km 左右。

null


null


6.  吉利帝豪 GSe

吉利帝豪 GSe 同样也是上一次冬季大横评中的参与者之一,这款车型在前不久刚刚推出更新版本车型,但是更新版本的 500 车型电池相较于老款车型并没有改变,因此老款的测试结果仍有一定的说服力。

null


吉利帝豪 GSe 在测试时候仪表盘显示剩余续航为 70km 的时候,车辆开始提示电量低;在剩余续航为 20km 的时候动力开始受限,这个时候的最高车速只有 80km/h 左右。最终在行驶了 187km 之后,帝豪 GSe 没电趴窝。而在车辆没电趴窝之前车辆剩余续航并不会不显示里程,直到车辆显示剩余续航里程为 0km 之后便会正式的趴窝。在这里我们可以理解为吉利帝豪 GSe 在续航剩余 20km 时候的限制动力就是车辆给驾驶者最后的补电提醒。

null


7.    广汽新能源 GE3 530

在冬季大测试中广汽新能源 GE3 530 几乎是和帝豪 GSe 同时趴窝,行驶了 180km 之后剩余续航开始不显示,此时车辆输出动力受限,最终在行驶了 188.2km 之后车辆完全没电趴窝,也就是说车辆在不显示行驶里程之后还能行驶约 8.2km 寻找能量补给。

null


null


8.  荣威 MARVEL X

荣威 MARVEL X 作为上一年度的热门车型,无论在智能性、三电系统还是豪华度上都有着非常不错的竞争力,虽然车辆许久没进行更新。但 403km 的综合续航以及 52.5kWh 的电池在现在看来依旧是国内电动车的中上水平。

null


在冬季测试中这款车的最后行驶里程是192.1km 而我们记录下来车辆在剩余续航剩下 20km 的时候将会不显示剩余续航,但此时车辆已经行驶了 190km 。若按照车辆仪表显示的话在不显示剩余续航之后车辆仅能行驶 2.1km,这里就警示了各位驾驶者在车辆剩余续航 40~50km左右的里程就需要去寻找充电桩了。

null


9.  蔚来 ES8

蔚来 ES8 已经是我们汇总、测试等各方面的常客了。蔚来 ES8 除了能代表新势力造车品牌的第一梯队外,同样也代表着自主品牌的高定位车型,从车型的定位等各方面来看这都是一位我们不能忽视的市场重磅产品。

null


在之前的测试中蔚来 ES8 最后跑了 192.4km,在测试中车辆并没有出现不显示剩余续航的症状,相反车辆显示剩余续航比较准确,在最后 2km 的时候就显示 2km,最后 1km 的时候就显示 1km 。在最后车辆趴窝的时候正好是显示 0km ,可以看出蔚来 ES8 的表显还是非常准确的,车主可以根据车辆的仪表显示及时进行加电处理。

null


10.  比亚迪秦 Pro EV500

比亚迪出产的电动车一向都是三电系统高效稳定的保障,当然这要归功于比亚迪自身的电池技术,而比亚迪秦 Pro EV 从曝光开始就是大家一致追捧的对象,在去年年底的测试中比亚迪秦 Pro EV500 也正是我们测试的对象之一。

null


在测试中秦 Pro EV500 在表显里程为 0 之后继续行驶了 1.4km 后便正式趴窝,基本上没有隐藏的行驶里程。因此,车主们可以通过车辆的屏幕中了解到车辆的剩余续航作即使的补电操作。

null


11.北汽 EX3

北汽 EX3 从亮相开始就一直被人议论纷纷,当中最多的一定是它的外观。先不论美丑,单看这个外观设计确实够怪,虽然这车外观设计够怪的,但是这车的实力却是我们不容小觑的。电机最大功率 160kW 峰值扭矩 300Nm ,电池容量 61kWh,电池能量密度 161Wh/kg。

null


在上周我们也对这款“怪异”的小车进行了 XCX- TEST,当车辆仪表盘剩余续航在15km以下的时候车辆便不显示剩余续航了,而最后在不显示剩余续航后车辆还是行驶了 30km 才正式趴窝。可以看出北汽EX3在不显示剩余续航后还预留了不少的行驶里程给驾驶者寻找能量补充。

null


12、吉利几何 A

既然前文点评到了广汽的 Aion S 那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吉利几何A 我们自然也不会错过,吉利几何 A 同样作为进入 500km 俱乐部的首批车型,加上吉利方面对其注入的强大宣传力度也让这款车成为了 2019 年关注度极高的车型。虽然 500km 版本的车型要在本月才会正式和大家见面,但是新出行已经对现款410km 续航版本的车型进行了一次严格的 XCX-TEST。

null


而这台重磅车型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在我们的 XCX-TEST 中这款官方标称综合续航 410km 的车型竟然跑出了 384.7km 的好成绩,而根据测试者 CC 说到几何 A 这款车基本上没有带有任何的隐藏续航,车辆行驶到 0km 的里程就会直接趴下,所以驾驶者在驾驶这款车的时候需要时刻注意着车辆的剩余续航里程,以免在路途中出现没电的情况。

null


编辑总结 /

这次这篇总结我们为大家带来的都是之前新出行有理有据的实测车型完全没电的情况得出来的结论,大家可以用这些数据作为车种的参考,因为路况气温不同,最终成绩将会和不同的使用情况有一定的出入,而最近我们将会开始全新的夏季大横评,届时我们将会有更多车型参与我们的“跑趴”实验,敬请大家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