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退坡后首月,比亚迪、吉利大幅下滑,上涨的北汽竟也不开心

2019年08月12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入8月,各厂商陆续公布了7月的销量成绩。在经历了补贴过渡期结束前的猛增以后,大部分车企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滑。之前在新能源市场较为强势的比亚迪,今年首次出现同比下滑;江淮新能源跌幅超过了一半;而吉利新能源和电气化的销量还不足6月的零头。

比亚迪新能源首跌

近日,比亚迪公布了7月份销量数据,7月销量为30985辆,同比下滑幅度达16.96%。其中新能源车型方面,比亚迪7月共卖出新车16567辆,同比下滑11.84%,这是比亚迪新能源,今年首次出现同比下滑。

比亚迪相关人士给出的表述是,此次销量下降明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补贴退坡影响不大。7月,比亚迪插电混动车销量同比下降35.22%至6495辆,但纯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16.38%至9515辆。

目前来看,纯电动的确仍是比亚迪的主要增长点,但能否坚持住这样的表现还是个未知数,今年下半年就是最好的考核。另外一方面,比亚迪真正的痛点在燃油车上,前7个月总销量为96837辆,下滑幅度为42.41%。如果把握不住新能源这条命脉,比亚迪今年想完成销量目标,压力会很大。

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环比大跌

早些时候,吉利发布了最新的销量快报。数据显示,吉利7月份销量为91375辆,同比下降24%,其中新能源的降幅最为明显。7月,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汽车销量仅4476辆,环比暴跌近72%,要知道6月份在新能源方面,吉利卖了超过16000辆。

今年4月份上市的几何A,近4个月销量分别为1017辆、1375辆、1743辆和1076辆,光从数字来看,对比刚上市高调宣传的2.7万订单,确实不够出彩,而且在补贴退坡以后,本该是新车上市后销量爬坡上升期,却无奈遭遇了较为明显的下滑。

目前,吉利新能源车型包括帝豪EV、嘉际MHEV,星越MHEV,帝豪GL新能源和几何A等,在有着广泛布局的情况下出现大幅下滑,确实应该好好反思一下。

7月初的时候,吉利已经将原定的151万辆销量目标,下调至136万辆。从目前状况来看,想要完成目标接下来每月必须要达到12万辆,而新能源本该是一个新的发力点,如果继续萎靡下去的话,对整体销量的压力,必然会越来越大。

北汽新能源上涨,但可能并不开心

北汽新能源可能是为数不多,能在7月份实现销量上涨的车企。8月7日晚,北汽蓝谷公告称,北京新能源7月销量为12,509辆,同比增长78%。

但从发布的公告来看,北汽新能源在今年的政策,似乎盯准了去库存。根据北汽蓝谷发布的快报来看,北汽新能源前7个月产量为15174辆,同比下降65.76%;销量为77668辆,同比增长28.10%,虽然销量数据看着还不错,不过,产销量差距如此之大,还是让人不禁有些疑问,库存车都消化到哪里去了?

今年以来,北汽新能源的日子就不太好过,前7个月仅在3月、6月、7月有过销量过万的表现,而最低谷的2月份只有2000多辆。北汽新能源把今年的主要政策放在了去库存上,然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便有着一众全新的新能源产品上市,传统车企吉利长城,新创车企小鹏、威马等几乎都没闲着。

在新车如此扎堆的情况下,北汽的老款车型到底是卖给了消费者,还是通过自己的共享租赁平台消化了,亦或是与滴滴的合作完成了消化,具体渠道只有北汽新能源自己比较清楚,不过,马路上看到的相关车型,确实不多。

6月的政策过渡期,销量透支了部分需求,导致过渡期后首月出现环比、同比负增长,也是意料之中。8月份以后,才是展示真正成绩的时候。另外一方面,新能源补贴退坡很可能会是一个最为明显的分界线,之前靠补贴以及小车走量的车企,如果不做出改变,怕是只会慢慢的消失在人们视野当中。

车载娱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