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换代昂科拉七年之变 年轻人你还忍得住吗

2019年08月12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上个月,也就是7月11号,上汽通用推出了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同时上市的还有定位于紧凑级SUV的昂科拉GX,丰富了别克SUV的产品线。时隔一个月,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七夕"这天,在温州,我们参加了全新昂科拉的首次试驾活动,好好体验了一番这款全新换代车型。

null


说起昂科拉,早在2012年它就进入了国内小型SUV市场,是合资品牌小型SUV的先驱者,使人们意识到即使是小型SUV,也能追求精致化的体验。时隔七年,这位"先驱"迎来了彻底的换代,这不免让许多关注它的人期待感爆棚。

Enspire SUV概念车设计理念 外观更加年轻运动

null


首先从外观上看,全新昂科拉彻底变了样。整个车身采用较为时尚的双色设计,有5种车身颜色以及9种车身配色组合,非常丰富。别克标志性的贯穿式飞翼格栅,电镀饰条从格栅向两侧延展至车灯外侧,富有整体感。熏黑的中网搭配高亮的饰条,提升了档次和运动感。

null


标配全LED大灯的造型上扬且更加富有神韵,点亮效果非常出色;高配车型的大灯采用阵列式造型,并采用Evonik光幕技术,透射率更高、光线更加柔和。

null


全新昂科拉的车身侧面线条非常丰富,高腰线从前轮延伸至尾灯,使车身更显修长;雕塑感的曲面设计带来丰富的光影效果,使整车看起来年轻运动;轮毂的造型设计也非常个性,尤其是那一小块与车身同色的嵌件,让人印象深刻,新车提供两种风格、四种不同效果的轮毂造型设计,以及与车身同色可选装的替换式轮毂嵌件,足以满足年轻消费者丰富的个性化需求。

null


车尾部分风格简洁,LED尾灯很好地融合在车身上,尾窗的曲线设计也显时尚,下方黑色护板与黑色车顶相呼应,设计感还是非常强的。

全新昂科拉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95mm*1798mm*1616mm,轴距增长至2570mm,对比旧款长度增加,高度降低,营造出更为运动感的车身姿态,空间表现也有所改善。

内饰年轻上档次 空间有进步

null


全新昂科拉的内饰也更富有年轻化色彩,黑色与棕色的搭配凸显层次感;中控台表面采用硬质塑料,但是常接触的地方都使用软性材料包覆,手感细腻;多处使用镀铬高亮元素点缀,提升了内部档次。整个中控台部分微偏向驾驶侧,营造出环抱式座舱的驾驶体验。

null


全新设计的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显示效果非常细腻,即便从侧面看也很清楚,操作也简单易上手,扁平化交互系统和卡片式人机交互界面贴近年轻人的操作习惯。其采用新一代车联网技术,在速度、功能、安全等方面提升明显,语音、导航等应用一应俱全,此外还支持OTA远程升级,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流量方面也不必担心,上汽通用的三大品牌"国六"车型均享受终身免流服务。

null


三幅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顶配车型采用真皮材质,手感不错;按键分布也比较合理均匀,不会误触;下方镀铬修饰,造型也比较精致。前方则是双炮筒造型的仪表盘,中间是3.5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虽然不大,但是足以满足各种数据显示。

null


后排地板接近全平,乘坐的时候腿部放置还是比较放松的,乘坐空间也不会感到拥挤,除了入门配置外,都配置了大尺寸可开启全景天窗,空间感受会更宽阔。此外,全车还拥有20处以上储物空间,各类小物件不担心没地方放。

null


全新昂科拉行李箱采用双层储物设计,可通过调整盖板高度来实现。通常情况下行李箱高度与放倒后排座椅齐平,方便灵活储物、取物;需要装运大物件的时候,增加行李箱纵向深度,配合第二排座椅折叠放平,可实现高达至1291L的扩展,一般外出游玩的话是足够了。

配置丰富 安全为主

null


新昂科拉即便是入门车型,配置也并不吝啬,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胎压显示、ESC车身稳定控制、倒车雷达、自动驻车、EPB电子驻车、铝合金轮圈等等。精英型与豪华型还配备了行人监测、碰撞缓解、车道保持、前车距离提示、碰撞预警等,这么多安全设备还是比较让人心安的。

null


4个车窗均为一键升降,非常实用。

1.3T+CVT通用技术加持 成熟可靠

null


全新一代昂科拉搭载的是1.0T+6AT以及1.3T+CVT两种动力组合,我们试驾的是1.3T车型,其最大功率121KW,峰值扭矩240Nm,从数据上看一点也不比其它1.5T发动机差,百公里加速成绩8.9秒,综合油耗百公里5.7L。

这正是通用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的技术成果。作为业内首批从设计源头便针对全球严苛排放及油耗标准进行正向开发的机型,充分满足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并基于"单缸最优"理念设计开发。而与之匹配的是与发动机同步正向开发的全新CVT智能无级变速箱,采用行业领先的钢链式结构,速比范围达7.01,不仅能承受更大扭矩,并且全速比范围内有更高传动效率。两者可谓天造地设、天生一对。

驾驶体验

null


这次的试驾路段非常丰富,除了常规的城市和高速路段,拦海大堤、跨海大桥和环岛公路也让我们体验了一下温州秀美的海岸风光,尤其是海边清新怡人的空气也让心情舒畅了许多。当然,此行的目的不是参观,抓紧体验一下全新昂科拉实际的驾驶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null


新款昂科拉的油门调校比较敏感,起步阶段,轻踩油门便可感受到动力紧随而来,稍微深踩一些,涡轮介入感比较明显,要先适应一下它的力度,缓踩油门。整个加速过程中的平顺性相当不错,当然这也得益于CVT变速箱的良好性能。

null


高速行驶时,昂科拉的后劲也很充足,地板油踩下去任然能够获得充足的动力,高速上超个车啥的感觉不费力,体验还是很不错的。刹车的时候感觉制动力分配比较均匀,不过油门踏板稍高,长时间驾驶的话会有点累。适应过后日常驾驶还是比较轻松的。

null


过弯手感稍偏重,这是我所喜欢的,底盘质感保留了别克车型一贯的特征,温州路面起伏大,坑洼路面较多,振动过滤得不错,悬挂没有多余弹跳,颠簸后车身姿态恢复很快,紧致感出色。另外,高速阶段噪音控制也比较理想。

总结

总的来说,这款时隔七年的换代车型,在各方面的变化都是有目共睹的。作为别克品牌引入的通用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的首批新车,全新昂科拉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外观,有别于上一代略显臃肿的形象,新款无疑更受人们喜爱;其次就是动力表现,1.3T发动机看似小身板但是力量却很强,不得不刮目相看。最后,12.59万元的起售价,个人认为能做到昂科拉这样全面的,不说超值,至少也不亏,非常期待它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昂科拉
昂科拉
指导价:12.59-15.59万元
1.0T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5.59
小型SUV
1.0T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