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CX-Test 测试(6)丨蔚来 ES6 城市、高速续航、充电实测

2019年08月13日 00:51:02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蔚来 ES6 作为蔚来的第二款车型,新车在 6 月份正式开启交付,在交付之前新出行曾去到上海做过一次搭载 84kWh 电池包的蔚来 ES6 续航测试(新出行实测 | 蔚来 ES6 84kWh 续航测试 城市工况接近 500 公里)。当时测试的是早期工程样车并且也不是基于 XCX-Test 标准测试,因此在批量交付后,新出行再一次拿到搭载 70kWh 电池组的蔚来 ES6 ,并基于 XCX-Test 标准来一次续航测试。

null



​测试车型简介

蔚来 ES6 作为蔚来第二款纯电动 SUV,新车在 2018 年 12 月 15 日正式上市,新车根据不同的配置分为基准版、性能版以及首发纪念版,其官方指导售价在 35.8-54.8 万元,新车提供 70kWh 和 84kWh 两种电池包,目前交付的车型均为搭载 70kWh 的电池组车辆。

null



此次测试车为搭载 70kWh 电池包的蔚来 ES6 星云紫首发纪念版,官方指导售价为 50.8 万元。

null


测试车搭载的是 255/50 R20 尺寸规格轮胎

null



城市续航测试  行驶 378.2km 后趴窝

在城市续航测试之前我们将车辆在奥特迅电力大厦充满电,满电后蔚来 ES6 表显续航为 430km,之后将车辆驾驶模式设置成节能模式,空调设置成 23 摄氏度自动,车内两人,测试当天气温在 26-32 摄氏度左右。

null


满电后车辆仪表盘显示续航里程为 430km

null


驾驶模式为 ECO 模式

null


空调设置为 23°C AUTO

将车辆驾驶模式、空调等设置好后,我们从深圳奥特迅电力大厦出发,途径深南大道、北环大道以及罗湖、南山两个主城区,最后回到深圳奥特迅电力大厦,一圈的里程大约是 50km,在这个过程中车上两人轮流驾驶一圈,直至车辆趴窝。

null



测试时,深南大道有较多的红绿灯,因此在深南大道上也是走走停停。同时,当天在北环上也会有部分拥堵道路,在不拥堵的情况下我们基本是按照限速的速度去行驶。整个测试过程比较接近日常城市的用车场景。

null


相对拥堵的深南大道

null


测试时转去北环也有部分拥堵

在这样的用车环境下,第一天我们共花费 10 小时行驶 330.8km,此时表显剩余续航 68km,全程平均时速 33km/h 左右。但由于时间以及接下来的路况比较通畅,达不到我们的平均时速要求,于是我们将车辆放置在公司,第二天继续跑城市续航。

null


第一天城市测试结束后显示剩余续航为 68km

第二天准备测试续航时,车辆已经变成了 65km,相较于昨晚停车前的 68km 减少了 3km。同时,车辆仪表盘提示“低电量 你的车需要充电”。

null


第二天继续城市测试显示剩余续航为 65km

之后我们继续按照前一天的设定继续测试,测试中当蔚来 ES6 剩余 1% 电量以及 4km 续航时车辆出现输出功率受限的提示,此时动力输出最大在 40kW 左右。

null


出现车辆输出功率受限

行驶至 370km 时电量显示为 0%,最后我们行驶至 378.2km后,蔚来 ES6 彻底趴窝,因此在当天的城市续航测试中当蔚来 ES6 显示续航为 0 时依然可以行驶 8.2km。另外,在当天的测试环境下蔚来 ES6 的城市续航为 378.2km,相较于官方 430km 的综合续航是打了 8.8 折(数据仅供参考 具体数据如下)。

null



从城市测试续航曲线变化图来看,蔚来 ES6 在当天的测试中掉电比例还是比较平顺的,没有出现很突兀的掉电情况,这对于日常用车还是比较容易能做到心中有数的去使用、安排车辆。

null



在城市续航测试结束后,我们将蔚来ES6 充满电,但由于充电桩设定的问题,充至 99% 时车辆充电桩自动结束充电,共充入 71.44kWh 的电量,以充入 99%  的电量大致算出蔚来 ES6 在当天测试时的城市能耗为 18.8kWh/100km 左右。

高速续航实测 304.9km (包含城市道路 16km)

高速续航测试中,和城市续航测试时采用相同的车辆设置,车内两人,出发时满电显示续航为 429km,测试时间是中午至下午,气温为 30-38°C 。高速续航的路线选择在广深沿江高速,从智联前海充电站出发,在市区行驶了约 7km 后到达高速入口,经高速抵达南岗收费站,再原路返回深圳的前海收费站,出收费站后又掉头上高速,再次行驶到沙田收费站后返回深圳,最后下高速行驶至趴窝。

null



从智联充电站出发时会有 7km 左右的城市道路,但上了广深沿江高速后大部分时间都比较顺畅,在广深沿江基本上时速都能在 120km/h 左右的时速,小部分路段会有 100km/h 的限速,因此在测试蔚来 ES6 的时候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踩着限速在行驶,并未开启 NP 辅助驾驶系统。

null


去往沿江高速的城市路段

null


在广深沿江 120km/h 时速

null


经过收费站也会浪费时间

参考之前城市续航蔚来 ES6 电量显示为 0 后依然行驶了 8.2km 的情况,我们根据高速的掉电情况,综合之下我们当车辆续航还剩 9km 左右下了高速。最终,在当天的测试环境下蔚来 ES6 的高速续航为 304.9km(包含城市道路 16km),最终平均时速为 80.9km/h。(具体高速续航数据表现可参考下图)

null



从高速续航测试结果来看,蔚来 ES6 的高速续航表现相比于官方的 430km 的综合续航是打了 7 折,而从高速续航曲线变化图来可,蔚来 ES6 的高速续航同样未出现很突兀的过多或者过少的掉电情况。

null



最后,在高速测试结束后本该给车辆充电,但由于换了几个桩给 ES6 充电的速度均很慢,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充电,因此没能算出高速的试驾能耗表现,但参考城市续航的充入电量算出蔚来 ES6 的高速能耗为 23.4kWh/100km 左右。

充电测试 0-99% 用时 111 分钟

测试车蔚来 ES6 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 70kWh 的三元锂电池,我们在城市续航测试结束后对蔚来 ES6 进行了 0-100% 的充电测试,使用的是奥特迅的最大输出电压 750V 最大输出电流 250A 的充电桩,在充电测试中我们根据没 5% 的电量记录了蔚来 ES6 从 30%-80% 用时 50 分钟;80%-90% 用时 15 分钟;0-99% 用时 1 小时 51 分钟。

null



在使用奥特迅充电桩给蔚来 ES6 充电的时候,蔚来 ES6 基本保持在 45kW 左右的充电功率,到 85% 后蔚来 ES6 充电功率则为 18kW 左右。从整个充电时间来看蔚来 ES6 从 30% 充至 80% 耗时 50 分钟,而从 0% 充至 99% 则耗时 111 分钟。

null



最后,我们直接来看下此次在深圳地区基于 XCX-Test 标准下的 70kWh 版本的蔚来 ES6 的成绩。

null



编辑总结 /

基于 XCX-Test 实测结果来看,蔚来 ES6 城市续航成绩为 378.2km,相较于 430km 的综合续航打了 8.8 折;高速续航为 304.9km(包含 16km 城市道路),相较于 430km 的综合续航打了 7 折。单纯从续航表现来看 70kWh 版本的蔚来 ES6 表现中规中矩,但要知道的是这是一台中型纯电动 SUV,所以对于这个成绩个人觉得是正常情况,另外蔚来 ES6 还有 84kWh 电池包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