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公里3毛还配独立悬架,吉利这款SUV值得一看

2019年08月13日 07:5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说起吉利这个品牌,很多人都会想到今天火热的SUV轿跑车型星越,但是懂哥认为今年吉利给懂哥最大的惊喜就是吉利在新能源道路上的努力之处,在今年懂哥试驾了非常多新能源汽车,有新势力造车的小鹏G3以及威马EX5,而传统车企,懂哥也试驾了广汽传祺的Aion S以及吉利的几何A,这其中这么多款产品,只有几何A是最深的懂哥内心深处的,而在几何A的背后,就是吉利对新能源车独到的见解之处。

(几何A)

在2019年8月7日,吉利发布了改款帝豪GSe,帝豪GSe可以看做是帝豪GS的纯电版本,车身的整体三围尺寸与帝豪GS类似,除了驱动形式的改变外,其实与帝豪GS大相径庭。其实帝豪GSe也不算是一台新车了,生活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小伙伴估计在去年已经能看见非常多路上跑的帝豪GSe了,本次帝豪GSe的改款有以下方面。

· 换装了宁德时代的811 NCM三元锂电池,电池能量密度达到了182.44Wh/kg

· 电池容量从52kWh提升到61.9kWh

· 续航里程从NEDC 353km提升到了450km

· 车尾的吉利LOGO变成了GEELY的英文

外观与帝豪GS高度相似

各位小伙伴想要分清帝豪GSe与帝豪GS,其实只要看前格栅是否封闭就行了,其实在帝豪GSe刚上市的时候,懂哥是不太能够欣赏这个外观的,帝豪GS上的设计非常出彩,特别是帝豪GS的前格栅绝对是点睛之笔,与车身的设计相得益彰。但是回到帝豪GSe,懂哥总感觉是吉利为了要凸现新能源,而故意将前格栅封死,就好比不少车企在车身上加一点蓝色的元素就标榜自己是新能源一样,如果懂哥真买了帝豪GSe估计会想办法将前格栅换回去吧。

在三围尺寸上帝豪GSe的尺寸为 4440*1833*1560 mm,轴距 2700 mm,这一点与老款的尺寸相似,而且也与燃油版的帝豪GS完全一致。对于帝豪GSe懂哥有一点是要称赞的,那就是帝豪GSe的快充充电口设置在车辆后方,对于一些狭小的充电位,后置充电口的设置尤为重要。

内饰无变化,车机系统是亮点

在内饰方面帝豪GSe与帝豪GS差别最大的就是档杆的区别了,帝豪GSe换上了许多纯电车型都爱使用的旋钮换挡,一下子就能够提升车辆的逼格,在用料细节上来说,帝豪GSe要比帝豪GS要好上一些,体现在中控台上的材料要更加柔软而且辅以缝线,看着精致不少。不过懂哥最喜欢的还是帝豪GSe的方向盘调节要比帝豪GS更加丰富,达到了前后上下总共四项调节,这一项配置在这一级别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在本次改款的帝豪GSe上,车机在尺寸上没有提升,依旧是一块8英寸的触控屏,但是车机系统升级到了全新一代的G-Netlink系统,并且搭载了科大讯飞的3.0语音系统。在以往帝豪GSe车机系统的人机交互以及智能化都给懂哥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像是车联网、语音助手等功能都是全都配齐。不过虽然在功能性上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这块大屏的分辨率以及UI上还是稍差了一些。

2700mm的轴距放在这一级别里,算是达到了主流水平,由于改款后与现款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懂哥就说说现款在空间上的表现如何,在空间上与帝豪GS是一样的,在前排调至正常位置后,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还有一拳到两拳左右的空间,而头部空间也还有富余,有一点不足的是帝豪GSe由于是纯电车型,所以电池组会侵占后备箱一定的空间,本身就不大的后尾箱空间还被电池侵占了一部分,所以在实际使用时,帝豪GSe的后备箱真是一大短板。

动力稍强一些,续航是亮点

在本次改款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帝豪GSe的电池组升级了,首先是换装了宁德时代的811电池组,能量密度大幅度提升到了182.44wh/kg,电池容量从52kWh提升到了61.9kWh,而最受大家关注的续航也从353km提升到了450km。 而动力方面长续航版的帝豪GSe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30kw的永磁同步电机,由于搭配了更大的电池组,所以帝豪GSe的百公里加速由原先的9.9秒提升至9.3秒。这个数据并不算亮眼,这个级别中许多新势力的0-100km加速成绩已经进入7秒大关,9秒多的加速能力真的不算是亮点了。

熟悉吉利的朋友对61.9kWh这个数字一定非常不陌生,没错,这与几何A的电池组容量是一样的,都为61.9kWh,而且新发布的帝豪EV也同样搭载了61.9kWh的电池组,这三组数据都证明了,这三车很有可能都是采用同样的电池包,这也说明了这套动力总成的可靠性得到了不错的验证。

懂哥说:

说了这么多,我们来看看价格,400km续航的售价为11.98-14.98万元,而450km长续航的售价为15.98万元,这一售价水平与新势力的威马以及小鹏都有着高度重叠之处。 问题来了,身处一线城市却苦苦摇不到牌的你,会选择一台帝豪GSe吗?

懂哥认为,帝豪GSe还是值得选择的,首先就是免费获取牌照,其次就是使用成本低,根据懂哥实测的成绩,一公里的电费大概在2毛左右,这成绩是燃油版帝豪GS的一半还有多。 扎实的续航以及丰富的配置,让懂哥找不到理由不选帝豪GSe,最重要的是搭配独立悬挂的帝豪GSe在实际驾驶时体现出来的从容感真的有一种越级的体验,说了这么多,懂哥认为,在互联网智能化都不落后于同级别新势力的情况下,传统造车在各方面都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如果你喜欢帝豪GSe不妨去当地4S店试驾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