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别最精致的合资SUV之一,优缺点详细曝光

2019年08月13日 08:17: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大排量V8、非承载式车身、牛高马大的身材是正宗美式SUV必备的元素。除了能去Walmark买够躲避飓风用的物质以外,还能拖着游艇去佛罗里达度假。

(2017 Chevy Suburban,配备5.3L V8的美国大牲口)

至于小型SUV嘛,大部分美国人并不买账,想买一辆小车代步的话,为何不选择欧风十足的Golf或者Focus呢?要耍个性玩姿态,C-HR这类后起之秀岂不是香。

(2018 Toyota C-HR,东西方造车理念的对撞,潮味十足的时尚小车)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创酷(TRAX)作为雪佛兰全球市场的边缘车型,也许只有中国市场才能给它出路了。

(2017 Chevy TRAX,在北美市场苟到今天都没换代,在小型SUV市场的边缘OB)

既然在美帝看不到希望,那还是在中国市场混下去吧,因此,通用把新一代创酷交给了上海泛亚设计中心操刀,并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发布。新车的雪佛兰设计特征明显,运用了大量线条来营造出肌肉感十足的肌理,这种动感的视觉感受在Redline 车型上显得尤为突出。

Redline特有的运动套件更强调了运动活泼的基调。外观细节方面也更经得起推敲,双L型的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较高,亮黑色的轮毂也有一抹“Redline”的点缀,运动化的氛围很浓。

用官方的话说,创酷的内饰是雪佛兰的飞翼式设计风格,但实际来看,并没有感觉到哪里有“飞翼”造型的元素。此外,硬塑料和搪塑材料组成了中控台的主体,做工尚可,十几万元合资车正常发挥的水平。新车的配置丰富,但是用起来却不是很顺手,原因下文再详细说说。

双炮筒仪表盘的可读性没有什么问题,但行车电脑界面的控制按键还是位于雨刷拨杆上,驾驶的时候操作会更容易分心,不够好用。

8英寸中控屏显示效果一般般,但比烂大街的山寨大屏要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这套车机最大的亮点就是Mylink+系统,内含高德导航、在线音乐、安吉星这些比较实用的功能,而且这些功能支持语音控制,识别速度和准确度体验还ok,但整体的操作逻辑还是不够简便。

如果你不满意逻辑相对复杂的车机,还可以使用Apple CarPlay功能,这对习惯了“第二套车机”的年轻人来说是个福音。

空调控制面板的位置比较低,距离驾驶员的位置相对也比较远,驾驶的时候需要转移更多的视线去操作它。

驾驶坐姿偏高,前排座椅偏硬,包裹性也不够,这有点对不起它的运动外观了,反正我坐进去之后一点想“炸死”它的欲望都没有。好在黑色+深蓝的配色还是蛮有小资情调的,前提是不要套上油腻的座椅套。

后排座椅的舒适性比不上前排,坐垫偏短,而且倾斜角度和高度都不够,靠背角度也比较陡,腰腿不好的老哥坐上去苟一趟长途后,估计就吵着要去“马杀鸡”了。

经过我们PT8-120标准的空间测试后,创酷取得了730mm的后排纵向空间数据,在我们测试过的小型SUV中排名No·14,属于比较差的水平。

后备厢的装载能力尚可,我们实测能够放下9个标准纸箱,后排座椅靠背也支持比例放倒,而且放倒之后能够获得一个全平的空间,灵活性不错。但是后备厢离地较高,在搬运比较重的行李时会很考验臂力。

全新创酷全系搭载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试驾的1.3T车型在5600rpm时能输出165匹的最大马力,240N·m的最大扭矩则在1500-4000rpm时产生。

CVT无级变速箱为全系标配。嗯,不是通用思考人生的6AT,也不是调皮的双离合,看来这个路线走对了。但是还没有取消排挡头上那个反人类的换挡按键,手动模式之下感觉很别扭。

CVT的响应比较积极,稍微深踩油门就能感到比较明显的动力输出,而且整体很线性,日常驾驶的时候还会尽量把转速压低,在以60km/h巡航时,发动机转速仅为1100rpm左右。因此以我们PT8-120的测试标准测得创酷的郊区油耗表现仅为5.9L/100km,击败了同级66%的竞争对手。

低速跟车的时候,需要频繁在踩油门和踩刹车之间切换,在这个过程当中,变速箱有时会出现恼人的抖动。另外,急加速时动力还是来的慢一拍,这锅由较大的涡轮迟滞来背,因此想要大脚油门超车时切记要做好预判,因为在涡轮打瞌睡的时间内,说不定错过了最佳的超车时机。

为了腾出更大的乘坐空间和节省成本,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标准搭配,这点毫无悬念。

创酷的转向随速增益还是比较线性的,低速较轻,高速也比较沉稳。悬挂中后段的支撑力到位,快速过弯的时候侧倾抑制得体,但是回弹阻尼设定怪异,在出弯的时候,车身复位比较慢,显得有些拖泥带水。

悬挂在面对较大冲击也能够干脆地吸收振动,有厚实感。但是对破损路面的细碎振动过滤就显得比较一般。隔音方面的表现不算好,发动机的噪音在怠速和急加速下比较明显,而且三缸发动机噪音的颗粒感较强,并不好听。在日常驾驶和巡航时,车厢内的风噪比较明显,唯有路噪的表现还算不错。

以下是创酷的PT8-120部分测试数据:

国人之所以那么热衷于SUV,无非就是贪念它的多功能属性,毕竟一辆车对于大多数中国家庭来说还是大件,花少钱办大事成为了主流的想法。但一辆车想做到面面俱到是很难的,SUV亦是如此,更何况区区只有十几万元的合资小型SUV呢?

比如说创酷,它的空间比不上同价位的紧凑型车,舒适性也一般,很难说服想真心过日子的买家。动力方面够用,但是操控并不算好,对荷尔蒙爆炸的年轻人也没多大的吸引力。这样两头不着调就是目前绝大部分合资小型SUV的处境,所以,为何不多考虑一下同价位的紧凑型车呢?它们有着更高一级的平台架构,更大的空间的驾驶性能,通过性能也没有差很多。如果非SUV不买的话,那就去考虑同级别当中产品力拔尖的产品吧,居家过日子可以去选缤智/XR-V,追求质感可以选C-HR/奕泽IZO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