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般人没机会开 林肯全系车型试驾,美系豪华车到底啥感受

2019年08月13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林肯,美国电影中的常客。

过去在大家眼中,林肯一般是用来表示身份地位的,很多人对这个品牌的印象更多是停留在“总统专车”上,或是富人婚礼车队的领头车。于是,在总统座驾的光环笼罩下,林肯像是贴在墙上的画报,普通人奋斗一生也买不起的感觉。在MKZ、MKC未面世之时,林肯的市场定位可以说略高于BBA品牌, 林肯借助福特渠道销售的“试水”之作领航员,最早引进中国市场2005款售价超70万元。

1.jpg

  

外观上,早期的林肯也给人像是父辈一代开的车的感觉,过于稳重端庄,仿佛驾驶员都得是西装革履的。所以收到林肯试驾邀请之初,我对林肯是否适合小年轻开是存有疑虑的,然而等真正试驾完全系车型之后,才发现:年轻人对林肯的了解还是太少,但林肯却懂年轻人的不愿将就!

 

对驾控的不将就

 

我认识身边很多90后,发现他们对动力的需求远不止我们认为的凑合即可。起步无力,油门踩下去反馈不足,感觉失去了驾驶的乐趣,所以很多人宁愿贷款购入更高级的车,都不愿意将就。在动力操控这一点上,林肯正中年轻消费者下怀。

 

2.jpg



这次举办方很有心思地设计了试驾的路线,全程包括高速公路、乡村小道和一段盘山山路,试驾的车型从轿车的MKZ、大陆到SUV的MKC、航海家及领航员总共五个车型,全程设置了四个换车点,大家按顺序在换车点依次换车,这次我们很幸运可以从MKZ开始一直试驾到领航员,在高速路段体验林肯两款轿车车型、在后面的乡村道路及山路体验了几台SUV。

3.jpg

全程试驾下来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现在的林肯更加年轻运动。一方面是外观一改以往行政商务风,它不太像美系车风格,更像是英伦车的style。另一方面在动力上,它的方向调教相当不错,包括指向性、方向的力度及驾驶当中对路面的反馈都做得相当出色,而且是全系车型都保有这种水准,要知道,MKZ的售价也只是25.58万元起步,这个价格对年轻人基本没有压力。另外车辆的底盘悬架设置也值得一提,全系都采用了前麦佛逊式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领航员更是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的独立悬架,得益于此,其整体的运动性和操控性都得到保障。

 

4.jpg


这次试驾的全部为带涡轮增压的汽油发动机车型,有两驱和四驱两个配置的版本,一路试驾几乎感觉不到涡轮迟滞的问题,D档模式下动力输出较为平顺,S档模式明显更为运动,换挡节奏更快,动力输出迅捷有力,同时悬挂器软硬也会相应自动进行调节,以适应更激烈的驾驶。  

5.jpg


而期旗舰SUV领航员,在3.5T的V6发动机加持下,动力更是澎湃,车辆可选择标准模式、节能模式、复杂路况模式、运动模式等不同驾驶模式以应对不同路况,在山路试驾的那一段,操控性的优点都充分体现了出来。其中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一台全尺寸的大型SUV,居然可以在九曲十八弯的山路上如此灵活,一点没有笨重迟钝的感觉而且得益于SUV的高坐姿宽阔视野的优势,在山路行驶中更是如鱼得水。另外领航员还带有抬头显示系统和车辆距离侦测系统等辅助驾驶系统,可以有效增加行车的安全性。

6.jpg


说到操控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制动系统,这次试驾的几款车型都有不错的制动表现,制动踏板力度适中,平常驾驶制动效果感觉比较线性均衡,在紧急制动下也能一点即有,在山路驾驶环节也表现出足够信心。

 

而在城市驾驶中,自动刹车系统对新手简直不要太好,当侦测到与前车距离太近的时候,驾驶员没有制动操作的话,自动刹车系统就会介入,帮助车辆一定程度的减速,提醒驾驶员你该进行刹车啦!

 

对舒适的不将就

 

7.jpg


市场上很多主打操控的车辆都有忽视驾驶舒适的弊病,2018年林肯提出“静谧之旅”的全新产品定位,其中一点便是豪华静谧的内在设计。   真正试驾完全系车型后,你会发现车辆在静止状态,发动机启动后,车内几乎听不到声音。而在动态行驶过程中,在高速行驶路段,除了MKZ和MKC在100-120公里时速行驶的时候会有比较明显的胎噪和路噪。但总体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长途驾驶有一定的舒适性,尤其是大陆和领航员的车内静音处理得非常出色,很好体现了车系旗舰车型的定位,当开启了S档运动模式的时候,会有一部分发动机的声音传到车内,但并不会觉得吵闹,反而可以很好的烘托出一种运动的氛围。  

8.jpg


车内乘坐空间无论是前排后排都是非常充裕的,就算是轿车系列中比较入门级的MKZ,也是达到了中型车的级别,而轿车系列的旗舰车型大陆及SUV车系中的领航员,其后排空间更是可以用奢华来形容,尤其是全尺寸的领航员,5355mm车长搭载3112轴距,真正让我感觉到这款车空间大,是当我坐副驾驶位时,已看不到后面座位小伙伴的脸,互相看不顺眼的两人安排一车也完全不成问题。林肯领航员座椅还设计了一些小巧思,比如适合不同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可以通过细微的调节减低劳累,长途驾驶的车主,绝对懂得合适的靠背和座椅的重要性。

 

对豪华体验的不将就

9.jpg


在内饰方面,林肯车型整体做工也很不错,风格是主打科技感及豪华感,其中大陆和领航员的豪华感相对其他车系会更高。

 

10.jpg



目前林肯全系车型都采用了电子模拟换挡、换档采用安键的模式并集成在了中控面板上,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及容易上手。

11.jpg


多功能方向盘皮革包裹手感很不错,上面的定速巡航功能简单易用操作方便,真皮座椅的包裹性也很好,而且全部采用电子调节,包括方向盘、倒车镜均是电子调节(领航员的脚踏板更是可以进行上下的电动调节),中央面板的功能分区非常清晰而且易于操作,带触摸功能的显示屏也是全系标配,锐威车载音响系统音质也是没得说。

12.jpg

总体而言,本次的林肯品牌全系车型试驾体验活动,让我对这个国内较为陌生的汽车品牌有了一个比较全面深入的认识,不离两边,不走极端,孔子儒家推崇的“中庸”,恰恰是林肯的机会所在。正如林肯的中国总裁毛京波所言:“林肯之道其实并没有一句实实在在的Slogan,它不是简单的定义或者是概念,它是品牌建立之初就树立的以品牌体验为导向的价值观。”林肯虽然不像BBA有自己极具辨识度的特征,但可以更全面性地满足性格迥异的消费者,而国产后的林肯在价格和产品设计上的调整,能明显感觉往年轻人身上倾斜。年轻消费者对林肯的了解或许没有宝马奔驰多,但林肯却能够深入洞悉更多年轻人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