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增加CVT后,宝骏510更适合新手司机了【快车体验084】

2019年08月13日 10:26:1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我们都说宝骏是一个“制造神车”的品牌。

宝骏730宝骏560,再到宝骏310宝骏510,众多车型刚诞生就刷新了同级别市场的销量纪录,一句“出道即是巅峰”来形容恰当不过。

null


就像宝骏510这款车型,上市两年多销量就已经超过80万辆。而且为了增加受众性,宝骏更是在今年7月份新增了两款搭载CVT变速箱的宝骏510 CVT版本。

null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10 2019款

官方指导价:5.58-8.28万元

车型定位:5门5座小型SUV

发动机:1.5L

变速箱:6MT/5AMT/CVT(模拟8挡)

最大马力:105匹/112匹

峰值扭矩:135牛·米/146.5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国六

车型亮点:设计年轻个性、配备定速巡航、CVT变速箱

实拍车型:2019款 1.5L CVT优享型(指导价8.28万元)

听说它叫“颜兽”

对于宝骏510这款车型的外观设计,我想大多数人应该都不会陌生,毕竟这款车型推出也有一定时间了。

像这种“眯眯眼+大酒窝”的分体式大灯组,似乎也逐渐成为了宝骏SUV车型的标志性元素,宝骏510宝骏530再到刚刚推出的新宝骏RS-5,都是采用类似的设计,整体看起来又很协调,不会让人感到不舒服。

null


而在2019款之后,原本进气格栅那两道镀铬条取消掉了,换装了一个熏黑网状的样式,看起来会比之前高级一些。

null


侧面车身线条十分有力量感,黑色装涂的C柱与后门的隐私玻璃融为一体,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当然这种设计放在现如今也是十分流行的。

null


不难发现,尾部其实也是经过了优化,原本宽大且圆润的尾灯被“拍扁”了,这么一来尾部的设计能够更好地呼应前脸。

null


以年轻人的眼光看这套内饰设计,大部分人都会喜欢。三幅式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液晶仪表盘、钢琴式和拨杆式空调调节按键,让人眼前一亮。

null


在车内中控台、门边扶手以及方向盘都用的软质包裹,舒适度以及档次感都提升了几个层次。而且红色缝线的加入,能给到年轻人喜欢的运动氛围。

null


很喜欢宝骏510的这个仪表盘,虽然说是全机械样式带有单色行车电脑,但是这个设计整体看上去有种液晶仪表的既视感。

null


这种面向年轻群体的小型SUV,就是应该这样激进、个性、时尚。官方称它为“颜兽”,我个人是觉得这个称呼还是很恰当的,外观内饰既有年轻人喜欢的“颜值”,又透露出一些“兽性”。

“颜兽”虽小,五脏俱全

4220mm的车长以及2550mm的轴距,在这个级别中虽然不是最突出的,但也算是中上水平。后排地台不高,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对于后备箱的容积拓展还是很大提升的。

null


null


车顶这个可开启式的全景天窗很抢眼,尺寸是真的大,据说这个天窗玻璃的最大透光率为10%。在夏季南方这种大太阳底下,就算是不拉上遮阳帘,坐在车内也不会感到很晒。

null


当然了,还有大陆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定速巡航、胎压监测、前排正面双气囊+侧气囊、防炫目内后视镜、倒车雷达/影像、四轮盘式刹车、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和前排无钥匙进入等功能,日常使用完全是足够了。

null


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挺合适

动力方面还是那台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输出105匹马力以及135牛·米的峰值扭矩。由于升级国六排放,动力相比之前的国五车型会下降那么一丢丢,但是这个动力也能够满足日常需求。

null


之前的车型要不就是搭载6速MT变速箱,要不就是搭载5速AMT变速箱,总是被人们诟病这不是真正的自动挡车型。这次体验的是宝骏510 CVT版本,顾名思义,与之前的车型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它换装了一套CVT变速箱。

null


如果你是追求那种特别激进的速度感的话,抱歉,这款车的动力系统并不是你的菜。但你要是追求舒适、顺畅,或者说是“与世无争”的话,这套动力系统是很正确打开方式。

动力输出的平顺度,没什么可挑剔的,毕竟这是CVT变速箱的特性。平常开起来,它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贤惠的小姐姐,颜值够高,脾气不会太冲,温柔又很好把控。

null


低速行驶的时候,静音水准很高,但你使劲深踩油门,“她”又会嗷嗷叫得特别凶,这时候你可能会嫌“她”有点吵了。总之,这是一台容易上手,驾驶性格佛系、比较适合刚接触汽车不久的年轻人。

销量足以证明它的出色

自主品牌之中,这种实惠的小型SUV并不少。像长安CS15吉利远景X3众泰T300都是这个级别的佼佼者,而且与宝骏510一样,都是搭载着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长安CS15配备了5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另外三位CVT变速箱,换挡速度以及动力响应会相对快一些,也能带来更多的运动感,但平顺性可能就会差一些了。

null


吉利远景X3各方面都并不是很突出,同样是1.5L+CVT动力组合,不过它的顶配车型的售价在这其中是最低的,算是一个优势吧。

众泰T300无论车身尺寸、配置丰富程度还是动力水准没得说,都是最高,毕竟它还有个1.5T发动机的版本。当然,拿1.5T跟其它三位的1.5L比有点不合规矩,毕竟价格也要高出一些,但是品牌认可度方面它就比其它几位差一些了。

null


论品牌口碑、可靠性、品质等各方面综合起来,宝骏510还是很有看头的。而宝骏510每个月销量基本都能稳在1万台以上,甚至在去年还有过月销5.8万台的惊人成绩,别说自主品牌了,就算是加上合资品牌的小型SUV,都没有什么车型能够卖得过它的,这已经足够证明它的出色了。

主观评分:8分(满分10分)

这款车就像前面讲的,如果你平常就是很佛系的驾驶风格或者是刚刚接触汽车不久的年轻人,那么宝骏510在这个价位之中,包括做工、设计、用料、乘坐舒适性、营造的氛围等等,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

null


但是话说回来,对于喜欢追求速度感的人而言,这款宝骏510 CVT版本,过于佛系的动力输出,感受并不是那么友好,开上去或多或少会有些憋屈。也许,MT变速箱版本会带来不同的感觉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