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手保时捷竟跑不出所长夫人“作死式”的节奏

2019年08月13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中宏网新闻

前几天,重庆街头发生的一件事情在全国都轰动了。一位开保时捷的女车主,因为在十字路口掉头时跟后面一辆据说是奇瑞之类的汽车男车主产生了点矛盾。这本来就是一件小事,或者说就是一点口交之争,但就因为女车主平时飞扬跋扈,颐指气使惯了,一下没搂住火,与男车主口角相向,进而拳脚相加。

一件小事,这么热的天,就因为不依不饶,最后这个事情搞到全国的“吃瓜群众”都知道了。这是谁挑起来的呢?从整个事件的人设上看,是开保时捷的女车主挑起来的,她在这场纠纷中,用歇斯底里的力气演绎什么叫“往死里作的生死时速”。

有句话叫,“人狂没好事,狗狂挨砖头”。当然这句话是笔者老家的土话,但是这句流传在乡野村夫中间的俚语阐释出一个道理,就是什么时候都要保持一点克制,要有检点的习惯,不要太过于招摇,太过于轻狂。

尤其是,现在这个时期,只要和官员粘上边的人,唯恐避之不及,唯恐尽可能的不露面。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叫“闷声发大财”。也就是得了便宜就要悄不做声,不要引起别人的注意,一旦引起了别人的注意,人家就会注意你,因为这个社会上还是有很多“红眼病”的人在。当然,笔者说这样的话不是在给保时捷女车主说话,笔者没必要给这样一位嚣张跋扈的人说话,这个女车主应该对其所作所为付出代价,但是,作为女车主的丈夫,也就是某某派出所的所长,真的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上面那句话似乎有些不贴切,用更为时髦的一句话叫,“躺着中枪”了。正所谓,“家有这样的一位‘贤妻’,男人何愁在外不遭横祸”。看来男人们找老婆,还是要瞅准拿稳,一旦遇到一个性格有缺陷,动不动就想在外界显摆的老婆,那么,这位男人的这一辈子可能就要遭罪了。

好了,闲话休提,咱们言归正传。这位开保时捷的女车主在当日与其发生口交争执的男车主争吵时,曾扬言“自己上面有人”“扣多少分都能消掉”“一个电话就能清除所有违章”。这样的话说出来是有点违背社会的公序良俗,也引起了人们的公愤。还有这种“特权”阶层的存在吗?

因此,这女车主背后的家庭、配偶、财产等可能的信息都被挖出来了。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将开这辆保时捷的女车主进行了立案调查。因为面对舆论,当地的交警部门是不可能背这个“黑锅”的,如果不将这个事情查个水落石出,给公众一个合情合理合法的交代,意味着女车主放出来的“狠话”是真的,要是这样的话,当地交管部门的颜面何存,以后还怎么执法,怎么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别的车主是不是也能像这位女车主一样,随时进行消分,一个电话就能清楚所有违章呢?显然这样的逻辑是行不通的。

因此,女车主家庭财产状况清单出来了,这一看,女车主的家庭算得上是比较富裕,但也没有到非富即贵的地步,其所拥有的房产在其2010年购入时,价值约莫在50万,而且还是按揭贷款进行购买的,其房屋面积也就一百来平的样子,显然女车主家并非是什么“达官显贵”。说到与女车主一起“出场”的那辆保时捷汽车,竟然算不上是二手的,严格的讲是三手的,好吗,现在资产千万,甚至上亿的都不敢出来瞎咧咧,这样一个“小鱼烂虾”也敢半道出来扑腾几下。

不过有一点是真,就是女车主的丈夫确实是当地某派出所的所长,看来还是为官的,但是,这位所长就惨了,他没有因为贪污腐败,没有因为徇私枉法,没有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没有因为玩忽职守被免职,反倒是因为开着三手保时捷的妻子几句“豪言壮语”就此game over掉了,想想这位所长也是有点“屈”。

其实说所长“屈”也不屈,为什么这么说呢?女车主之所以敢在外人面前这样“作”,肯定是由其所长丈夫这层“便利”在里面的,正所谓“瓜田李下之嫌”是也。说这么多,笔者和所有的关注此事的大多数人来说,基本上是“吃瓜群众”,顶多是怀着一颗“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在哪里偷偷发笑的。不过这也给我们每个人提了个醒,“做人还是要厚道”。人在社会上走,还是要时刻告诫自己保持一颗谦逊的心。人常说吗,要心怀宽广一点,女车主就是一个很好的反面案例,本来是一件小事,退一步海阔天空的事情,但这位女车主就是太过嚣张,以为可以想跟谁耍耍小姐脾气,就跟谁耍耍小姐脾气,但是事实不是这样的。

虽然,面对广大“吃瓜群众”的舆论压力,女车主最后还是公开发表了致歉信,当地交管部门也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不过对于女车主来讲,保持互谅互让的这堂课,她上的有点晚了,而且交的“学费”也有点高了。最后笔者再提醒一下女车主和准备嚣张跋扈一把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不作死就不会死”,这是多么高明的至理名言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