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荣威竟然说吉利是“农村作坊”?汽车圈也开始打嘴炮了?

2019年08月13日 12:33:01
分享到:

汽车圈大事件,荣威竟然说吉利是“农村作坊”?汽车圈也开始打嘴炮了?

映璇汽车工作室朱智赢

null

null

null

网传上汽荣威一家4S店的宣传海报,说自己是中国中高端自主品牌,说吉利是卖汽车冰箱零配件发家才做上汽车行业的,整体供应商体系仍停留在农村作坊体系,所以说自己要比吉利强。其实无论是在什么领域,都存在竞争对手,都会发生这样的事儿,但是小编并不认为这种事很值得推荐。虽然汽车圈的攀比心理确实严重,但是能把话说到这个地步的车企还是少之又少,通过贬低他人来抬高自己,这种行为未免太不入流。

null

null

当然了,鼻子下面都有张嘴,那么大的企业被黑,管事儿的也不可能不发声。吉利汽车副总裁杨学良随后怒怼荣威:“我觉得这不是有失公允,这是妖言惑众,恶毒攻击”。就这样,一则荣威吉利的毛边新闻炸响了汽车圈,甚至也不止汽车圈。

可是更有意思的是,据吉利被黑的这个事儿发生了不止一次,可能真的是树大招风,毕竟吉利现在的实力有目共睹。不止荣威上汽与自主品牌之间发生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年间荣威一份内训手册中,依然剑指吉利博瑞,“平台老旧”、“召回风波”、“断轴”等说给吉利听的黑话太多。

null

null

甚至几个月前,荣威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漫画,说自己的的荣威i5领豪版和吉林的帝豪相比,帝豪成了“弟豪”,而它的领豪版i5还是领豪。最后以荣威品牌删除了官微内容,终止了这场风暴。你以为完了?压根就没完。说领克01是妖怪车,换壳车;还说长城VV5是一个智障启停系统。这些话都源自荣威某4S店的荣威RX5 2.0T铂金版销售话术手册。并且比亚迪同样也没放过,称比亚迪“毫无美感的造型设计”,“廉价的材质和土的掉渣的LOGO”,“技术并不先进的电动车”等等攻击语言数不胜数。

荣威是飘了吗?这简直是有点当一名网络“喷子”意思了,这种对待竞争对手的营销方式真的有必要吗?而且对手也没怎么样。

null

null

其实荣威这个做法还好理解,毕竟嘴炮太常见了,接下来这个事儿可就更有趣了。几个月之前,一台名爵MG6飙与一台减速高铁飙车的视频以广告位形式登榜热搜。名爵对此回应:“感谢车主对名爵的偏爱,但开车应守法,请勿危险驾驶”,并附上名爵MG6车型图广而告之,十分尴尬。这个做法其实挺让人觉得可笑的,这种种的似乎营销方式真的不太适合。

近些年来自主品牌发展迅猛是不可否认的,有进步就会有对比,就会有冲突。不仅与合资品牌的较量不停,内部的较量也是丝毫不让。真的可以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不过神通归神通,实力之间的较量是要体现在产品上,而不是互相拆台和恶意诋毁,无论事实与否,都应该采取公平的竞争方式促进品牌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