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座椅舒服,缺点也明显,全新一代天籁车主如何评价?

2019年08月13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中国市场热销的中型车当中,雅阁,凯美瑞,籁是日系品牌的三驾马车,而如今雅阁的月销量已经逼近2万辆,凯美瑞的销量也能达到1.5万辆,但是全新一代天籁在换代之后的月销量,平均不到1万辆。可以说,天籁明显的拖了日系中型车的后腿,相比上一代车型销量有所下滑了,那么对于全新一代天籁车主是如何评价的呢?奔篇文章我们就调查了车主对全新一代天籁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地方来进行分析。


null


文章的所有数据来源都是专业的汽车网站,消费者对天籁的口碑评价,一共有773名车主直接参与了对天籁的口碑评价。对天籁的整体印象还都是非常好的,用户评分达到了4.53分,这个分数比雅阁的4.46分高,比凯美瑞的4.55分低。也就是说介于凯美瑞和雅阁之间。但从销量上看,得分最低的雅阁是销量最好。因此汽车的销量也不能总是看分值。消费者买车也是综合了产品力,售后,保值率等综合原因。


null


从整体的口碑评价来看,消费者对于天籁最满意的地方是空间大,性价比不错,动力足够用,油耗很低,座椅舒适,操控性好。但是对于天籁不满意的地方,主要是起步肉,底盘低,市区路段油耗高,底盘异响。

208位车主的平均油耗是7.6升,对于一款中型车来说,是很省油的表现了。


null


车主ID:北京蓝魔小旗

车型:天籁2019款,2.0L XL Upper 智行版

用户最满意的两点是两个,第一个地方是座椅的舒服,因为这也是日产天籁最大的卖点之一,也是日产其他品牌车型最大的卖点。第二是CVT变速箱换挡十分的平顺,因为车主之前开的是手动挡的车型,在城市拥堵路况下,换挡很累。

车主之前也考虑过帕萨特和迈腾。但是他认为大众汽车减配比较严重,试驾过迈腾之后底盘悬架比较硬朗。最终出于舒适性的角度考虑选择了天籁。


null


车主ID:我心飞翔9192

车型:天籁2019款2.0L XL舒适版

这位车主对天籁的满意程度比较高,有五点满意的地方。首先新车没有很大的味道。第二是车内的空间很大,特别是后备厢容积也很大。第三是车的线条流畅美观,外型很酷。第四是操控的稳定性不错,过弯很稳。第五是舒适性很不错,长时间开车也不会很累。


null


车型:天籁2019款 2.0L XL Upper 智行版

这位车主最满意的地方也是空间大,在考虑天籁的时候,车主也看了奇骏,但是最后选择天籁的原因是因为设计很漂亮,而乘坐也很舒适柔软,像沙发一样。


null


小结:天籁自从上市之初,它主打的卖点就是舒适性,特别是在座椅的柔软程度方面,甚至有一些网友调侃,买日产就是买座椅送汽车,因此消费者最满意的地方也是因为舒适性,作为一款家用车来说,舒适与否是很重要的。由于天籁一直坚持使用CVT变速箱,换挡十分平顺,因此动力总成也对天籁的舒适性,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此外消费者对天籁的空间满意度也很高,整体而言,作为一款家用车,天籁的表现是很称职的。


null


车主ID:北京蓝魔小旗

车型:天籁2019款,2.0L XL Upper 智行版

至于天籁最不好的一点,这位车主感觉天籁的内饰塑料感比较强,但他觉得这并不是天籁最大的缺点,而天籁最大的缺点是2.0T车型比较贵。看来这位车主是打算考虑购买2.0T的车型。但是由于价格原因,最终选择了2.0升自然吸气的车型。据悉2.0t涡轮增压的车型,起步价21.58~26.98万元,到现在为止,终端是没有多少优惠的,相比德系车来说,这个价格是贵了一些。性价比比较低。


null


车主ID:骑着宝马闯红灯

车型:天籁2019款,2.0T XL Upper 智享版

天籁由于搭载了CVT变速箱,因此它的换挡平顺,也很省油,不过这位车主最不满意的一点却是油耗高。百公里油耗在11升左右。这可能是与他自身的驾驶习惯以及比较拥堵的路况有关系。

第二个不满意的地方是转弯的时候,后排会有异响,特别是右转弯,此外中控屏幕的结构也比较弱,显得科技感不是很强。智联系统就是一个摆设,到现在为止都没有用过。


null


车主ID:顺风顺水GO

车型:天籁2019款,2.0L XL 舒适版

车主表示,最不满意的地方是底盘比较低,在颠簸路面行驶的时候比较容易磕到底盘,此外中控屏幕有点小,显得比较寒酸,后排的头部空间比较低,因为车主的身高在1米80,坐在后面头部会有一些压抑,车漆也比较薄,容易出现划痕。


null


通过文章分析,我们可以看到消费者对于天籁的缺点,反映也比较集中,主要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底盘比较低,容易磕到底盘,而在市区拥堵路段可能油耗会比较高,日系车普遍车漆比较薄的问题,也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其实不止天籁有这个问题,雅阁,凯美瑞和马自达都存在车漆薄的问题。

但整体而言,天籁还是一款产品力不错的车,只是目前新车刚上市,市面上并没有很大的优惠,而且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确实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并不占优势,17.98万元的起步价,相比于竞争对手来说也是偏高的。因为目前其他车型往往有比较大的优惠了。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天籁的优惠幅度增高之后,将来的销量也会有所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