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失足成千古恨,换代失败的5款合资车,一个个都被网友们骂惨了

2019年08月13日 13: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这个世界是在不断变化着的,汽车市场在不断发生变化,消费者审美也在发生变化,而这就对汽车的设计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毕竟每次改款换代,汽车设计师们都要考虑到未来的市场变化和消费者的需求,稍有不慎市场份额就被竞争对手夺走。今天疆哥就跟大家盘点5款换代失败导致市场竞争力直线下降的合资车型。

1

现代途胜

上半年销量:6814

曾经现代途胜也是一款合资品牌紧凑级SUV的代表性车型,凭借其出色的颜值,连同门师兄弟ix35都要让途胜几分。但是在经历过换代的全新途胜,却在市场寒冬中迷失了方向,今年上半年仅仅卖出了6814辆车。要知道这样的成绩还包括了在今年六月份3090辆的销量成绩,这其中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去国五车库存的清仓大促销,而之前现代途胜可是月销两万的爆款,相比现在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而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要说的是:成也萧何败萧何。曾经现代途胜就是靠着造型吸引了大批消费者。但是经过换代以后,全新途胜的前脸设计过于激进,尤其是联想到“嘟嘟嘴”,很难勾起消费者购买的欲望。另外,在汽车市场的大冬季中,韩系车的总体表现也是不够理想,这也很大程度影响了全新途胜的销量。

2

福克斯&福睿斯

上半年销量:20215&23545辆

曾几何时,福克斯也是紧凑级家轿中第一级别的车型,动感时尚的造型,加上扎实稳重的底盘调教,曾经的福克斯堪称一代神车。而福克斯的弟弟福睿斯也在汽车销量排行榜中,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月销三万对福睿斯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然而到现在,福克斯和福睿斯这俩兄弟却风光不再。

要说福克斯和福睿斯兄弟换代失败的原因所在,疆哥觉得很大一部分是三缸机的存在。在福克斯和福睿斯换代以后,全系标配三缸机,无论是1.0T涡轮增压车型,还是1.5L自然吸气的车型,全都用上了三缸机。而目前国内市场对于三缸机的普及还没有那么广泛,导致消费者对于福特三缸机存在一定误解。其实福特的三缸机尤其是1.0T那款,在业内拿奖拿到手软,所以对于福克斯和福睿斯来说,目前要做的还是等机会。

3

奥迪Q5L

上半年销量:49425

即便奥迪Q5L在今年6月份销量登顶,一举拿下豪华车型榜首的位置,但是疆哥还是认为奥迪Q5L的换代并不算成功,因为奥迪Q5L在六月份之所以能拿到那么高的市场销量,其实是要归功于国五车型的巨大优惠,而不是全新Q5L的产品力。在今年上半年的时间里,奥迪Q5L一直被同级别的奔驰GLC和宝马X3压着,要知道奔驰GLC和宝马X3上半年的销量成绩分别为68333辆和54698辆。

奥迪Q5L的换代失败,很大责任在于老款Q5L上所搭载的全时四驱系统和8AT变速箱被减配,这在国内市场曾经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进而使得全新Q5L销量数据并不好看。其实不只是Q5L,应该说奥迪部分高端车型都遭遇了销量危机,比如全新的A6L和Q7,尤其是Q7,但是现在你在路上看看,还能看到几辆全新Q7呢?

4

别克凯越

上半年销量:0.65万辆

曾经家喻户晓的A级车,别克凯越居然已经消失在了6月份的汽车销量前十的排行榜中,这可是曾经陪伴无数人成家立业的车型,凭借皮实、性价比超高的口碑,当年稳坐汽车销量前十名。

但是在2016年别克顾及到自己的品牌形象,一度将别克凯越停产,但是在2018年又推出了全新的别克凯越,但是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别克凯越已经不是当年的别克凯越了,所以现在凯越的离去,也没人放在心上。

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汽车行业内这句话同样适用,销量好的车型总是相似的,卖不好的车型也都是各有各的原因,以上几款车型在换代过程中,因为各种原因错误地判断了市场走向和消费者的爱好导致销量大跌,但是没关系,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以后这些品牌还会将失去的销量找回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