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喜提新车出门就被拘留,扣车扣12分,究竟怎么回事?

2019年08月13日 13:49: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正在加载中...

在4S店喜提新车刚开出门就被扣留?

你有试过下面这种情况吗:在4S店刚办好一堆手续,给了一大笔钱终于办好了,拿到了临时牌照,心里美滋滋的。

结果新车开出门没多久就被扣!留!了!还要扣12分!

是个人都受不了了吧?

近日,在山东潍坊,刘女士花了十几万元在4S店购买了一辆小轿车,当时提车后直接在店内上的临牌。

但当刘女士载着生病的父亲上高速去医院看病途中,在高速路出口被交警查获。

令人震惊的是,交警当场决定将汽车直接扣留、作为驾驶人员的刘女士被拘留了15天!同时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12分清零的严重处罚!

至于违法原因,是因为交警发现刘女士伪造临牌上路!!

What?怎么可能?

当时车主刘女士听到交警的定论后,表示自己是通过4S店上的临牌,而且临牌并没有过期。但在交警的多次核实下,刘女士车上的临牌消息的确不存在。

但对此,车主还是感觉自己特冤枉。于是刘女士便联系4S店方面,希望能给个合理的说法。

谁知道4S店负责人在听过刘女士的遭遇后,却表现得非常淡定,就好像本就是预料之中的事。而接下来4S店负责人的一番话印证了大家的猜测。

原来,刘女士车上的这个临牌,并不是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得来的。

4S店方表示,当时花了50元钱,通过4S店工作人员的微信朋友购买所得的一张临牌。

而且,4S店负责人还淡定的表示,刘女士当时着急提车,根本来不及带她去车管所办理临牌,而且,平时带新车主去车管所办临牌,路上用的就是这种临牌。

但车主却表示,当时4S店方在给自己拿临牌时,店内还有很多这样的临牌。很显然刘女士并不是第一个使用这种伪造临牌的车主。

无独有偶,今年5月,河北高速交警查获了一辆使用假冒临时牌照的新车。

驾驶员韩某称,由于着急用车,于是乎让4S店代办临牌。经交警查证,发现临牌是假的。同样,交警对韩某处以 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的决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的规定: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许多网友都评论到:应该负责的是4S店,而不是不知情的车主。

还有车主发问:临牌怎么辨别真假?真的没注意过。

那么,要怎么去判断临时牌照的真假呢?

为此,我们特地去查询了一下:

1、专用纸。正规的临时牌照使用的是专用纸张,一辆新车只能办理一次,上面印有交警部门的专用章。临时牌照须经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证照科审核批准后方可使用。

2、看印花。真假临时牌照用肉眼可鉴别,真临时牌照正面底纹有印花,有个别印花是实心点;假临时牌照底纹的印花多为空心。

3、辨字体临时号牌与正式号牌一样,使用的都是专门的字体,印章上的字体长度、宽度有明显区别。仿造的号牌,字体生硬,数字拐角不圆滑。

4、最好的办法就是拿着临时牌照到就近的交警大队或车管中队登陆《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综合查询系统》进行查询,如果无法查到车主信息那就是假临牌了。不过要提醒大家一点,这个查询普通公民是不可以直接在家查到的。

其实,临时牌照的真假不应该我们来辨别,而是应该由交警部门去辨别。

对于我们各位车主来说,无论怎么样,我们都要多留一分心眼。

交警部门也应该对4S店的管理更加严格,制定出齐全的管理制度,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各位车主的权益。

各位车主对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呢?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发表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