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能源补贴退坡遇上国六排放实施 7月车市再度遇冷

2019年08月13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买车网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48.5万辆,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15.9%,1-7月累计销量达1144万辆,同比下降8.8%,“下降”依旧是关键词。

在6月25日,全国新能源补贴大幅退坡,致使新能源市场遭到重创,低续航车型退市,剩下的在售车型优惠收缩。此外,全国多个城市在7月1日开始实行国六排放标准,国五车型清库结束,新上的国六车型优惠较少,导致消费积极性下降。所以当上面两种情况相遇,导致7月车市再度遇冷,销量表现持续下滑。

轿车

7月份轿车市场的下滑仍在继续,据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轿车销量74.9万辆,同比下降7.2%,环比下降15.5%;1-7月累计销量571万辆,同比下降8.3%。

买车网


从7月轿车销量榜来看,大众派系的轿车在前十名中占据了四席,同时新朗逸以3.5万余辆的成绩登顶榜首位置,而6月的轿车销量冠军轩逸则跌到了第三名。由于轩逸刚好在7月中的时候完成换代,所以销量出现下滑也算正常。整体来看,大众本田依旧保持了不错的增长势头,丰田雷凌也顺利度过换代期,重回主流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轿车市场出现了同比和环比的双下滑,但在轿车销量榜前十名中,超过一半的车型都实现了同比增长,有的车型甚至是两位数增长。可见在轿车这一细分市场,两极分化十分严重,热销车型一直卖得好,而其它车型则很难有起色。

进步最快车型——全新英朗

买车网


全新英朗的6月销量仅为11007辆,而7月份则增长至23872辆,环比增加53.89%,一举排到轿车销量榜第六名。而全新英朗之所以实现大幅增长,跟其在终端的大幅优惠不无关系,买车君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英朗国六车型优惠4万元,而有的城市甚至能优惠到6万元。

SUV

SUV市场则是细分市场中唯一一个同比增长的,据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SUV销量64.4万辆,同比增长0.8%,环比下降15.2%;1-7月累计销量493.6万辆,同比下降7.3%。

买车网


从榜单中可以看出,本田CR-V、奇骏 、逍客等经典日系车型仍保持稳中有升的状态,反之哈弗H6吉利博越等自主品牌热销车型出现大幅下跌,其中哈弗H6虽重回SUV销量榜首的位置,但销量已经跌破2万。此外,在6月份以突破三万的高销量夺得SUV冠军宝座的途观,7月份则跌落到第三名,与探岳的销量差距也急剧缩小。

进步最快车型——荣威RX5

买车网


荣威RX5的6月销量达到10301辆,而排在SUV销量榜第十五名的奔驰GLC L的销量为11430辆,所以荣威RX5 6月份还在十五名开外。到了7月份,其销量增长至13456辆,再度进入到SUV销量前十的行列。其实荣威RX5从上市以来的销量表现一直不错,但随着小问题的不断显现,加上此前自然事件的影响,导致销量持续下滑。好在荣威通过不断的更新车型品类来缓解销量颓势,在6月份推出了2020款RX5,再加上老款车型的优惠力度加大,帮助荣威RX5重回主流行列。

MPV

MPV市场依旧是下滑最严重的,据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MPV销量9.2万辆,同比下降21.2%,环比下降23.5%;1-7月累计销量79.3万辆,同比下降19.6%。

买车网


在整体车市下滑的大背景下,MPV市场下滑最为严重,7月销量同比下降21.2%,依旧在拖整体车市的后腿。其中五菱宏光实现连续第9个年头夺得MPV销量冠军,但比起6月份的销量减少了近1万辆。在前十名中,只有别克GL8和奥德赛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奥德赛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全新升级,并紧接着推出了混动车型,成为合资MPV中首款混动车型,也为其销量提升奠定了基础。

进步最快车型——传祺GM6

买车网


其实国内MPV市场的销量排行一直比较稳定,要说7月进步最快的也就是传祺GM6传祺GM6在6月份排在第14名,销量为2449辆,到了7月份以2654辆的销量进入到前十名。传祺GM6目前在北京地区优惠1.2万元,与比亚迪宋MAX和嘉际相比是优惠幅度最大的,然而在销量表现上却依旧一般。所以对于传祺GM6来说,今后能够保住现在的位置就不错了,要想再往前进很难。

新能源车

新能源市场则是下滑最严重的,在6月份的时候同比增长达到105%,而7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6.7万辆,同比下降3.8%,环比下降51.3%;1-7月累计销量63.5万辆,同比增长54.9%。

买车网


从7月新能源榜单中可以看出,北汽EU系列依旧保持了领头羊的位置,以8937辆的成绩与第二名拉开了非常明显的距离。此外,比亚迪在7月份上榜的有三款车型,元EV、唐DM和S2,很好的覆盖了新能源SUV市场。而值得关注的是,6月份还排名在17位的宝马5系PHEV,在7月份就直接飙升到了第五位,但实际上相比6月销量还有小幅度下降,可见补贴退坡对新能源市场影响严重。

进步最快电动轿车——广汽新能源AION S

买车网


7月份新能源销量排行榜的变化很大,除了第一名的北汽EU系列没变,像宝骏新能源、广汽新能源AION S、知豆D2S等车型都是新晋选手,而其中广汽新能源AION S最受关注,在其推出后就受到了非常高的关注度。该车基于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综合续航里程510公里。AION S的销量提升反映出国内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消费已经趋于中高端化,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和补贴的逐步退坡,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促使了AION S的销量提升。

根据乘联会专家分析称,由于国六实施前的清库存时间段,国五清库压力较大,各车型大幅降价促销,因此6月的零售异常偏高。同时,国六车型的售价明显高于清库期国五车型清库价格,因此对7月销售带来了较大影响。此外,新能源补贴退坡的影响也导致7月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整体下滑。在经历了一个月的过渡期后,市场逐步稳定下来,8月份的销量回升潜力较大,期待最终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M6
传祺M6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5.98
MP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