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南经销商龙头与通信巨头携手“干大事”:打造5G汽车城标杆

2019年08月13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进入停车场,智能系统广播为你提供空闲停车位,随后车辆会自动泊入车位;参观景区,一辆无人驾驶的摆渡车停在你面前,随着你预设地点后,它会把你送到指定的地点;车子在外突然抛锚,专家用VR等技术对车辆进行在线检修……这些普通百姓的生活畅想,随着5G时代的到来正变成现实。

而在5G时代落地的关口,各大企业也在积极探索如何“+5G”,其中更不乏“强强联手”的例子。

8月9日,广物汽贸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移动签订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共建“5G智慧汽车城联合创新实验室”,并利用信息化技术和大数据资源打造广物汽贸“5G智慧汽车城”。

华南经销商龙头与通信巨头携手“干大事”:打造5G汽车城标杆

广州移动与广物汽贸“5G智慧汽车城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广物汽贸副总经理程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魏力等双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一边是华南地区汽车经销商集团的龙头——广物汽贸,一边是国内通信行业的巨头——广州移动,双方携手究竟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强强联合,抢做5G落地路上最靓的“仔”

无论是2018年5G的崭露头角,还是2019年5G的快速崛起,其积极的商用势头已然不可阻挡。

在具体技术方面,5G技术凭借每平方公里可连接100万个终端的带宽优势,可建设大范围的5G智慧交通产业园。

华南经销商龙头与通信巨头携手“干大事”:打造5G汽车城标杆

而今,“5G智慧汽车城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成立,便是广物汽贸与广州移动携手5G商用落地的起点。

华南经销商龙头与通信巨头携手“干大事”:打造5G汽车城标杆

广州移动副总经理魏力表示:“正值5G元年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机遇,广州移动与广物汽贸强强联合,不仅有利于广物汽贸提升产品品质和提高服务质量,也有利于广州移动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创新发展。”

未来,两大巨头将会共同探索5G通信技术下的新型智能化4S店、自动化园区管理、5G+VR远程驾驶教学、5G通信救援、云+大数据应用等方面。

5G智慧汽车城加速落地,打造汽车服务标杆

随着5G技术的触角向各行各业延伸,在汽车产业这一块,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服务模式。

而广物汽贸便在这一领域率先落地。其以互联网汽车服务平台广物车服为载体,拓展汽车电商、汽车金融、新能源等新业态,持续推进机制创新、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广物汽贸副总经理程钢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广物汽贸将建立高效的沟通交流机制,切实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技术创新服务,给予消费者全新的购车用车体验模式。”

可以预想,广州移动与广物汽贸立的此次合作,将以品牌效应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域,为产业创新突破带来良好的开端,进一步优化汽车消费体验,打造汽车消费服务行业的领先标杆。

功夫拍案

在汽车产业变革之际,广物汽贸与广州移动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率先打造解决消费痛点的5G应用方案,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战略效果。

与此同时,两大巨头联手打造的5G智慧汽车城,将为汽车业5G合作提供一个出色的行业典范,以及汽车园区建设的产业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