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终于崛起?全球十佳发动机,5.9秒破百,为它放弃GTI值吗?

2019年08月13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小伙伴们大家好哇~我是葱哥。

 

前一段时间,我们跟大家聊了聊领克的性能车型03+,不少小伙伴对这台车还是很关注的,咱们今天挑一个有代表性的问题来解答。

 

“葱哥,领克03+我关注了一段时间,说实话有些心动,不过第一批车已经售罄,没买到有些遗憾;但也正好也给了我一次重新思考的机会,领克03+性价比确实还不错,不过到底适不适合我呢?我比较喜爱驾驶,在03+出来之前,我还喜欢君威GS和二手7代GTI,这几台车怎么选比较好?”

null


 

问题收到,咱们来简单分析分析~

 

领克03+的指导价为18.58万~22.88万元,它是基于领克03打造而来,乍一看对于一台中国品牌A级车来说确实不便宜,不过它的性能在这个价位来说,那确实是没毛病~毕竟百公里加速只需要5.9秒!比GTI还要快1秒!

null


 

小伙伴还提到了两个纠结车型,那就是君威GS和二手大众GTI,它们各自还真有着蛮大的区别,那介于不少小伙伴还不怎么了解领克03+,那咱们今天的调整一下~先来跟大家聊聊03+,再来看另外两台车,最后说怎么选,走起来~

 

领克03+

  

既然是性能车,咱们就先来看性能!

 

它拥有着254匹的2.0T发动机(沃尔沃T5动力同款)、爱信8AT变速箱、博格华纳四驱等硬件配置,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5.9秒!18万58就能买到这样机械素质的车,真心不错。

null


 

除了跑得快,对于一台运动性能车来说,看起来摸起来有没有感觉~也很重要!

 

以顶配03+为例,碳纤维车身包围/尾翼、19寸锻造轮毂(这两样中低配可选装),再加上真有声浪的4出排气,看上去就已经令人有些兴奋。

null


 

进入车内,内饰也进行了明显的运动化设计,比如说一体式运动座椅、大面积的Alcantara材料等等,触感、观感都非常不错

null


null


 

再结合03+的硬件和性能,我觉得在这个价位里,它的水准确实很高,当然了,这是原厂状态下。

可能有的小伙伴会觉得葱哥在吹捧03+,“难道它就十全十美吗?”还真不是,下面葱哥再来聊聊它现阶段的不足。

 

买这种性能车型,葱哥觉得大家买回来多多少少会进行一定改装,那目前03+就满足不了这些小伙伴的需求了。因为车型较新,缺乏配套的改装方案,比如说电脑程序、改装避震等等,目前在市场上都很少。

null


null


 

所以综合目前信息来看,领克03+的可玩性还有待提升,如果买来就是纯素车玩耍,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

 

君威GS和二手GTI怎么样?

 

 

别克君威GS

 

小伙伴在问题里还提到了君威GS和二手GTI,咱们来看看这两台车。

 

君威GS综合实力在这3台车里应该是最强的,它是一台中级车,所以实用性相比另外两台更有优势,与此同时,它的性能也丝毫不差,目前普遍有着3万左右的优惠,和领克03+基本处于同一价位。

null


null


 

论性能,同样是2.0T发动机,它相比03+、GTI有着更高的动力输出,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2秒,相比四驱的03+,确实不占优势,但传动效率更高的前驱+相比03+更轻的车重,动态谁更快还真不好说~

null


null


 

底盘操控那更没话说,车身的响应、底盘的路感反馈,都十分不错,开着感觉并没有比紧凑机车大多少。

null


 

论实用性,相对更宽敞的空间、隔音等等,都会让家人更加舒适。

null


 

所以如果你想兼顾性能和家用的话,君威GS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也显得更加顾家~

 

二手7代GTI

 

其实与领克03+对比最多的车型,就是高尔夫GTI了,不过受限于国6排放,目前它已经停产,想买的话只有二手可选,目前的价格在15万~20万之间。 

null


GTI嘛~经典的钢炮车型,它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原厂220匹的最大马力可以提供6.9秒的破百时间,但这仅仅是开始,很多改装店还提供一阶、二阶、甚至三阶、四阶的改装方案~更夸张的有还“10万元650匹套餐”,EA888的动力潜力,真心没话说。

null


 

当然了,前驱的GTI在马力过大以后确实不好开,不过也确实有人乐在其中,毕竟“扮猪吃老虎”的感觉,真的很容易上瘾。

null

 

怎么选?

 

聊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这几台车都有一定了解了,咱们最后来总结并且聊一下怎么选。

 

领克03+作为一台中国品牌的紧凑级车,18.58万~22.88万元确实不便宜,但是想想它能带给你的这些体验,似乎也可以接受,如果你买来不想进行太多改装的话,那是可以入手的。

null


 

君威GS更适合有家庭使用需求的小伙伴,动力不错操控OK,乘坐舒适性、实用性也比另外两位更好,综合实力最强。

null


至于GTI嘛,如果你喜欢扮猪吃虎、对动力也很高要求,那就买它吧,它动力的改装潜力真的不会让你失望的。

 

null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小伙伴们,如果是你们的话,这三台车会怎么选?欢迎在下方留言跟我们互动,我在后台等着你们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