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开久了,为何发动机声音越来越吵?

2019年08月13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车主朋友的爱车开久了,会发现发动机的声音越来越吵。此前笔者的爱车也出现过类似的问题,笔者特意就这个问题请教了从事汽修行业的朋友,因此可以在文中给题主做一个解答。

image001.jpg

第一个原因,那就可能是你车辆的隔音效果变差了。假如说你坐在车内觉得发动机特别吵,但是在车外的人又觉得你发动机的声音正常,那么就有可能是你车辆的隔音效果变差了。而隔音效果变差很有可能是因为你车辆的密封性变差了,建议检查一下车辆的密封条是否存在老化现象。

image003.jpg

第二个原因,那就是气门存在漏气。如果驾驶者经常暴力驾驶车辆,那么这样不妥的操作可能会导致气门导管内孔磨损过度,致使气门烧蚀,导致气门关闭不严从而导致气门漏气响。而气门漏气响会在发动机负荷加重的时候随之加重,从而导致发动机异响。

image005.jpg

第三个原因,发动机气缸内积碳过多。燃油混合物进入气缸内是很难做到充分燃烧的,所以汽车使用久了,发动机内难免会产生积碳。而这些积碳积累多了,就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燃油经济性变差,也会引起发动机的异响。这是因为发动机在运转的时候,各个部件之间会存在高速摩擦,积碳则是加剧了发动机内部各个部件之间的摩擦,所以就导致了噪声。

再者,发动机支架的老化,也会导致发动机出现噪声,并且伴随有额外的抖动、共振等问题。

笔者建议,如果发现发动机异响或者是发动机噪音过大了,那么一定要及时去4S店或者是专业的汽车维修店检查看看。毕竟发动机是汽车最为核心的部件,马虎不得,一定要将故障排除。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