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次创造自主品牌“第一次”的吉利 这次带来了什么?

2019年08月13日 19:00:04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吉利真是越来越令人骄傲。

在《财富》杂志前不久刚刚公布的世界500强榜单中,吉利控股位列排行榜第220位,比2018提升47位,营收同比增长20.6%。这是吉利控股2012年首次入榜后,连续八年稳居500强行列,并在八年间持续攀升了255位。

在其他车企纷纷追逐市场需求,挖空心思研究消费者喜欢什么的时候,吉利的每一款车,都能成为消费者选择的热门。在汽车销量整体微跌的大环境中,吉利汽车依然能凭借卓越的产品力,稳坐自主品牌销量冠军的位置,它如同汽车界的一股清流,总能带给人惊喜。

今年4月13日,吉利汽车又带来了一波惊喜,它从自主品牌中脱颖而出,正式成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汽车服务合作伙伴。至此,吉利不仅是杭州亚运会首家官方合作伙伴,同时也是首家赞助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赛事的中国汽车品牌。

null



众所周知,在世界范围内,国际体育赛事都是各大车企想吃的一块蛋糕,因为其不仅能为一家车企带来知名度的提升,还能对销量带来直接影响。

2002年,现代汽车斥资15亿欧元,成为世界杯唯一指定汽车类合作伙伴,这样的投入是马上能看到回报的,在世界杯赛场上,现代汽车的赛场广告牌全球观看达400亿人次,品牌关注度提高了14%,当年现代汽车的销售量上升超过30%;2008年,大众汽车在市场份额严重下滑的环境下,通过赞助北京奥运会,超额完成了当年100万台的销售目标。

那么面对着众多的对手,吉利为什么能脱颖而出?在笔者看来:

亚运选择吉利,是必然的选择。

首先,吉利的企业精神,与亚运精神高度契合。

我们不难发现,在吉利汽车的发展轨迹上,一直在不断地挑战自我,坚持技术研发投入,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进而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心怀突破极限的共同梦想,这与亚运会精神高度契合。

null



这种精神契合还体现在品牌战略上。“吉利给用户最大的感受就是新能源以及智能化的体验,这与此次亚运会的办会理念‘绿色、智能、节俭、文明’非常契合。”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杜梦菲解释说。

由此可见,吉利在新能源和智能科技领域所积累的经验,正是亚运会选择其的重要原因之一。

2018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突破150万辆,同比增长约20.3%,其中新能源产品销量近5.5万辆;2019年,相较于传统燃油车的颓势,由帝豪GL PHEV、缤越PHEV等多款新车组成的新能源领域及电气化领域车型,逐渐成为了吉利汽车销量的新增长点,这其中,还包括吉利的全新子品牌——几何A。

null



数据显示,今年7月吉利品牌的总销量中,共有4476辆新车为新能源和电气化领域车型。而这其中,帝豪EV、嘉际MHEV、星越MHEV以及几何A共占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总销量约65%。

在这种基础上,吉利可以依托现有的技术和产品,加快在新能源方面的布局,着重打造其PMA纯电动平台。该平台也让吉利汽车具备为杭州亚运会提供的千辆亚运用车,实现真正0排放的能力;而到2022年,该平台还将实现轿车、SUV、MPV全品类车型涵盖,并全面搭载全球领先的高等级自动驾驶技术和智能网联技术,这让杭州2022年亚运会召开之际,吉利汽车能够在区域范围内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另外,受众人群的高度重合,也是亚运选择吉利的重要原因之一。

根据尼尔森体育的调查,在中国的体育人口中,有61%是来自18-35岁的年轻人;这与吉利的客户群高度契合,早在2017年,吉利就打造了自己独特的营销策略,与时俱进的同时,重视年轻用户,通过微信、微博社会化营销,吸引了一批“车粉”,走上了品牌年轻化之路,这一点,从旗下星越、缤瑞、缤越、帝豪GS等车型中也能得到充分体现。

null



所以,与其说是亚运选择了吉利,不如说,这是惺惺相惜的历史必然。

吉利对于亚运的赋能远不止于提供交通工具这么简单,它还用实际行动,助力更多的普通人接近自己的梦想。

在杭州亚运会的“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公益品牌活动中, 吉利正在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联合助梦方”,吉利将触角伸向了偏远地区,为那里的孩子们完成梦想。在“寻梦”环节,吉利作为亚运会的重要“寻梦”渠道之一,从客户、4S店等多个领域出发,不仅在更广范围内传播亚运,还可以从更深层次上寻找有梦人;在“助梦”环节,作为“联合助梦方”,吉利为更多人完成梦想;在“圆梦”环节,吉利也是积极的参与方和重要的渠道方。此次黔东南州公益夏令营便是“助梦”环节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站。

null



8月10日,吉利助力亚运足球梦想公益夏令营落地的第一站,在黔东南州麻江县贤昌中心学校举行。在活动期间,吉利汽车还特邀车主家庭共同参与到助梦公益行动中来,让车主家庭孩子与当地学生进行现场互动。

null



脱离了简单而形式化的捐助,这是吉利汽车公益行动的明显标签。此次黔东南的公益活动便是如此,吉利将车主与当地孩子通过亚运连在一起,将城市地区的思想理念带给当地的孩子,这样的方式,从根本上开阔了当地孩子的眼界,吉利汽车通过传递亚运精神,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向上的动力,也是为中国的未来带来了希望。

null



将亚运会的体育精神,传播到更多人的心中,这便是亚运赋予吉利的意义;

不止步于汽车行业,在社会责任中,吉利也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杭州亚运会像是一个催化剂,加快了吉利在品牌向上之路的速度,这便是亚运赋予吉利的意义。

为了杭州亚运会,吉利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除了为亚运提供千辆新能源汽车,全场景服务之外,吉利旗下的出行服务品牌曹操专车还将向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的出行方案。第三,在亚运村和场馆之间的封闭区域内,吉利甚至将L4级别(部分场景下)的高度自动驾驶技术作为标准配置,在特定区域内推广世界级高级别无人驾驶技术。

null



据悉,吉利目前已经在全国首先普及了L2等级以上的自动驾驶技术。在智能网联技术方面,吉利通过自主研发芯片AI智能引擎结合5G的高速网络,为消费者打造全维度的智能互联移动出行,有望在2022年实现媲美智能手机的便捷互联出行体验。

几乎可以预见到那时的场景,市民乘坐0污染的曹操专车,从家里赶往会场观看最想看的那场比赛,而各国运动员通过无人驾驶汽车,往来穿梭在亚运村和场馆之间,没有语言的障碍,不会塞车,一切都那么井井有条……这些变化都取决于吉利自身的内在发展动能,而吉利的品牌升级也将在亚运期间悄然完成,那时候,吉利或许不仅仅是一个汽车品牌的名称,而是中国汽车技术前沿的代名词。

有人说,汽车发明在德国,落地在美国,发展在日本,改变在中国。这种改变,一定是自我的一次又一次超越,而对吉利,可以说变化即是超越。

因为当下的吉利,是最好的吉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