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云度π3街头自燃,官方回应:原因未知待调查

2019年08月13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阅车

8月10日,广西南宁市街头一辆云度π3新能源汽车自燃。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度新能源”)8月12日对此事发布官方回应表示,本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已成立事故调查小组,积极调查事故原因并开展后续工作。

新京报记者从网友上传的视频看到,画面中一辆星际蓝颜色的云度π3新能源汽车后方底部已经浓烟四散,燃起大火,车主立即打开车门从驾驶位置出来,不过随即又返回车内取出物品,而后车主关上车门跑离现场。此时,视频画面中该车车身已经完全被火焰吞噬。有分析认为,从该车辆起火位置看,疑似为燃料电池包的位置。专家表示,如果电池包受损或有设计缺陷,存在安全隐患会导致电动汽车自燃。从近两年发生的多起电动汽车起火事件看,电池包存在安全隐患导致汽车自燃占比大。

据悉,起火车辆为造车新势力云度新能源生产的第二款纯电动SUVπ3,于2018年3月正式上市。云度新能源成立于2015年12月,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成立,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

数据显示,自2017年首款云度π1正式上市后,乘着新能源的东风销量看涨,截至2018年底,云度新能源累计销量9300辆,实现100%交付。不过,2019年云度新能源汽车销量表现不佳,1-6月汽车累计交付量仅为1383辆。自去年3月发布第二款纯电动SUVπ3后的近一年半时间里,云度新能源未有新款车型上市。

采写 |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编辑 | 李文娣 张明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