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比亚迪都销量大减1万辆!新能源没补贴寸步难行?

2019年08月13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8月7日,比亚迪发布7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快报。数据显示,2019年7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16567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1.8%;1-7月累计销量162220辆,同比增长73.71%。同日晚,江淮汽车都发布了7月份销量快报。值得关注的是,江淮汽车7月份纯电动乘用车销量1738辆,同比下滑66.5%。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比亚迪新能源部分7月销量大减1万台,纯电插电总体依然保持增长:从数据来看,2019年7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16567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1.8%。而且相对于6月份的26571辆大降1万台,这对于原本就每个月的销量只有两万台左右的比亚迪,基本上可以说是爆降一般的压力了。

null


相对应的,专注看各个车型来说,纯电动车型7月销量为9515辆,同比增长16.4%,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7月份销量6495辆,同比下滑35.22%。这意味着,对于比亚迪而言,真正的主力纯电车型,影响不大,但是插电类的车型却有重挫。好在比亚迪的1-7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62220辆,同比增长73.71%。所以即使这个7月销量重挫,但是比亚迪的王者地位没有问题。

null


二、比亚迪作为新能源领导者有重重压力,多线开发也是为了销量也是自己打架:经过分析,其实比亚迪这一波销量大降原因就是7月份的补贴下降,导致了6月份有了一波"抢购"。这一点其实像极了燃油车在6月份的表现。因此对于今年目标新能源部分达到42万台的比亚迪来说,目前完成的4成,应该还是压力比较重的。

null


因此其实比亚迪也是自己想了很多方法的。一方面通过全新的e平台进行开发和大规模降成本,因此现在比亚迪还遭遇到了自己兄弟打架的问题。e网系列的比亚迪新车型正在对自己家的元ev宋ev秦ev车型进行冲击。而且作为同样是比亚迪的分类,没有了王朝系列的高溢价和附加值,就可以冲击一下补贴降低的高售价。这也让比亚迪的受众们开启了等待模式。

null


三、江淮后劲还在但现在没有新发力区间,没有了补贴新能源车型却依旧雨后春笋:对于同样公布了销量情况的江淮而言,下滑了66%而销量只有不到2000辆的现实,会让人误以为没什么好说的。但其实,江淮新能源部分今年已经累计超过4万辆,完成了超过60%的增长。而且江淮坚守的是A0和A00级的市场。这一部分市场受冲击比较大而且开量不足。所以江淮如果也在SUV端发力,后力还在。

null


在今年,以本月刚刚匆匆宣布的华人运通的高合HiPhi为例,造车新势力们还在不断地往市场上投放新的车型。甚至我们都能看到不只是新造车们,还有传统车企都在纷纷想通过做插电率先抢占一部分销量。不过,在没有补贴之后,动辄20万以上的售价确确实实让人们无法愉快滴接受。要不是政策的倾向性,估计补贴一旦真的全部退出,就不会有这么多选择了。

null


快评结语:

其实对于比亚迪而言,现在的新能源市场明显是发展的重中之重。相对于已经超过了传统燃油车型的新能源部分,比亚迪现在的压力就在于,如何平衡市场溢价和本身产能的问题。还有就是大规模降低成本形成性价比趋势的e系列,究竟能帮比亚迪获得多少新订单,在e系列完全铺开市场前,谁也不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