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界Trailblazer,能否成为SUV中的科鲁泽?

2019年08月14日 07:51: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同质化,是目前汽车市场上最普遍的一种现象。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我们很难否决这种做法,毕竟厂商的这种做法无疑是迎合消费者的口味,因此从很大程度上说,同质化是厂商听取消费者意见并做出反馈的一种体现。

然而,我们却也不得不说,当所有的厂商都在迎合消费者口味,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时候,产品就会开始千篇一律,而这种时候的产品,实在是太无聊了。 毕竟无视市场销量与利润,与其面对大胆创新带来的失败,还不如放弃个性,迎合市场求稳来得实在。

但是,偏偏就还有那么一小部分厂商,它们依旧坚持着自己的个性,并同时根据自身特点与消费者需求设计出了其旗下的产品。 比如科鲁泽,它有着不同于同级别产品的大胆与强烈的运动感,并且还用上了一副三缸的发动机。 然而,其销量成绩证明了,个性,依旧是这个时代消费者所追求并喜爱的东西。

不过,我们今天的主角并不是科鲁泽,而是上汽通用雪佛兰旗下的另一款SUV新车型——创界Trailblazer。 可以说,在这款车上,依旧可以看到非常典型的雪佛兰风格,但同时,也能看到不少消费者钟爱的设计。 下面,不妨跟着兵哥的脚步,从静态体验这款创界Trailblazer。

创界Trailblazer依旧延续双外观攻势,有着RS和Redline两种不同的外观,分别针对不同口味的消费者。 而我认为,在面对众口难调的情况下,与其设计一个中庸的外观去讨好普罗大众,还不如给予不同的消费者不同的选择。 这就好比如A喜欢吃草莓,B喜欢吃梨,你选择给他们一人一个不抗拒的苹果,是远不如给他草莓和梨自行选择来得讨喜的。

值得一提的是,双外观的出现其实也是雪佛兰一种态度的展示,一种对自己设计理念的坚持与自信。 因此在创界Trailblazer之上可以看到美系车该有的“肌肉质感”,刚硬且富有力量感的线条始终贯穿整车的外观设计,显得非常个性、出众。

在空间上,创界Trailblazer有着2640mm的轴距,虽然在同级别中算不得出众,但起码是足以让乘客拥有一个得体的坐姿。 同时,车内还配备有0.97m²的全景天窗,使得车内的通透感非常强,不会有压抑感。 除了乘坐空间以外,创界Trailblazer内还配有26处储物空间,针对不同的物品还设计出了不同形状的储物空间,以放置不同的物品。 虽然在常规状态下,后备箱的空间只有375L,但由于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因此扩展后的1375L后备箱空间还是能够充分满足车主的载物需求。

算起来,创界Redline尚·红已经是雪佛兰在中国推出的第八款Redline车型,而在创界Redline尚·红上同样延续了前作的设计风格。 从熏黑的前格栅、品牌LOGO、车顶、轮毂和外后视镜这几处可以轻易看出它们的传承。

但是由于之前推出的Redline车型均为轿车车型,因此创界Redline尚·红依旧有不同之处,那就是在力量感上表现得更为强烈,比如车头部分就用了炫红拉力拖钩饰条,硬派风格更甚。

内饰方面,创界Redline尚·红延续家族化飞翼式双座舱设计,内嵌8英寸中控显示屏,采用经典的双炮筒运动仪表盘设计。 并且,在副驾驶位的手套箱还设置了熏黑的扶手,与方向盘处的熏黑LOGO和运动座椅上的红色缝线相匹配,使得车辆的内部表现出强烈的运动气息。

如果说创界Redline尚·红是一名运动员,那么创界RS给人的感觉则更接近于一名战士。 创界RS和创界Redline尚·红在外观上最大的不同,在于格栅处的设计。 创界RS下格栅以熏黑蜂窝状中网装饰,超大的开口还搭配上仿碳纤维运动前包围,使得车辆的前脸更为凶悍。

此外,设计师还为创界RS加入了不少专属设计,比如大尺寸曜黑立体格栅、专属曜红徽标、专属曜黑LOGO、18寸双色五幅式运动轮毂、专属曜黑铭牌、曜黑外后视镜和曜黑行李架等等,在细节处凸显创界RS的个性与不同。

独特性除了展现在外观以外,内饰上,创界RS也有着不少专属设计。 比如双炮筒运动仪表盘配有RS专属红标徽、空调出风口则是搭配了曜红饰条,其他还包括曜红中控把手饰条、平底运动方向盘、配有RS专属曜红徽标的运动排挡杆、曜红半打孔真皮运动座椅以及RS专属曜红徽标等设计。

创界能不能成为雪佛兰在SUV中的科鲁泽?有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我还真的难以回答,毕竟价格因素也占据很大一部分的比重。但就目前的静态感受而言,创界保留了雪佛兰一贯的个性设计,同时对于消费者注重的空间、配置都有妥协,如果届时能定出一个足够有诚意的价格,创界成为爆款也不无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