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总统的名字命名,这个品牌让你明白什么叫美式豪华​

2019年08月14日 07:51: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从20世纪50年代中期开始,美国人就修建了近10万公里的高速公路,这个数据约占据当时世界高速公路总里程的一半之多,作为一个很早开始便以公路运输为主力的国家,他们在汽车制造工业的理念上,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更加丰富,更加担当,也更加成熟,我喜欢他们的汽车,更喜欢他们的公路文化。

作为美式豪华品牌代表,林肯以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亚布拉罕·林肯命名,以寓意光辉灿烂的星辰为品牌标识。从最初制造飞机引擎起步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林肯成功转型为豪华汽车生产商,并逐步将影响力扩展到全球。

如今的林肯自正式进入中国以来已陆续推出5款车型,车型囊括中型轿车到全尺寸豪华SUV,都出现在这次的广州试驾体验之旅。由于试驾行程较为紧凑,本文我选择林肯航海家为重点试驾车辆,来和大家聊一聊林肯汽车的美式豪华感受。

初见航海家,便被它厚重的车身气质所吸引,从整个车身、大灯、中网等的轮廓边角处理都体现出一定的圆润感,其实我一直认为在车身设计上只有曲线美才是经久不衰的美,耐看的美,尤其是对于豪华SUV车型来说。航海家前脸部分最吸引我的还是它标配的星辉式镀铬中网,以及全系标配的星钻式LED头灯,高配车型还提供矩阵式大灯,这些犀利且华丽的元素与厚重的车身相搭配,整车豪华感一下子就出来了。

走进细看,慢慢读出林肯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比如航海家带AGS主动闭合功能的中网格栅纹理造型与林肯品牌LOGO轮廓相同;车身侧面的Nautilus铭牌;夜晚的迎宾感应系统,在车侧地面会亮起林肯LOGO的迎宾地毯灯;以及真正意义上的无钥匙进入系统,甚至可以通过输入密码将车开走。所有这些富有仪式感的设计元素在林肯其他车型上同样是可见的。

航海家的两驱版车身尺寸为4849×1936×1681mm,轴距2849mm,而四驱版的轴距比两驱版短1mm,高度则会多2mm。航海家的侧面,运用两条腰线贯穿,为整个车身侧面带来些许动感。轮胎尺寸为265/40 R21,值得一提的是航海家的轮圈造型,有人说轮圈造型灵感来源于飞机涡轮发动机,但我更愿将它和航海家的英文名直译联系起来——Nautilus,鹦鹉螺。

整车尾部造型与车头风格略有不同,更为简洁,最为突出的就是林肯家族经典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自林肯家族2014年进入中国以来,就凭借着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吸引了一批消费者的注意。

一直以来,我对美系车的内饰都不抱有特别的期待,但这次对林肯家族的体验彻底改变了我的刻板印象。进入航海家的车内,映入眼帘的是大面积的真皮包裹,整体印象觉得它既不像欧洲车的科技时尚,也不像日系车的层次丰富。启动电源,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随之点亮,显示效果足够细腻,整体UI设计及显示信息也足够简洁易懂;全系标配的8英寸中控屏搭载了林肯的SYNC3系统,屏幕的操作灵敏度表现不错,除了支持4G热点,还有当下较为流行的CarPlay功能,各个子菜单之间操作逻辑很快就能上手。

如果闭上双眼,仅靠双手在整个内饰部分触摸,我一定毫不犹豫的说出,这是一台豪华汽车。林肯家族已经在17、18、19年连续三年获得了沃德十佳内饰的荣誉。在内饰真皮的用料方面相比那些同级竞争对手还是花了挺多心思的,全系多款车型真皮部分均采用苏格兰DeepSoft高级真皮。方向盘整体尺寸较大,支持四项电动调节及加热功能,握感饱满,从门板到扶手箱,甚至包括副驾驶的中控部分,所有日常驾驶中在车内能触碰到的地方,都能感觉到皮质用料的细腻,纹理讨人喜欢,加之以实木部分点缀,航海家的豪华感营造同样到位。整个内饰和宽大的车身外观相呼应,带来开阔浓郁的感觉,大概就是美国人对于豪华的独到见解。

最后来说说座椅,以美国人开车的调性来说,没有一张舒适的座椅,一定是难以撑起豪华车的排面的。航海家的座椅支持23向电动调节,腿部、腰部、肩部、头部都能感到不错的支撑感,顶配车型的前排座椅更是同时支持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在一天近4个小时的驾驶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什么疲惫感,从现场多位试驾老师的反应来看,都可以轻易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

在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混动电动车型横行的年代,各个豪华品牌也逐步通过各种方法向节能减排的方向发展。这次试驾的航海家为顶配车型,搭载2.7T 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37kW(322Ps),峰值扭矩500Nm,同样符合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整个油门踏板初段响应较为灵敏,不需要过深踩下,整个8AT变速箱立刻积极降挡。虽然性能表现不是航海家这样的中大型SUV车型的第一诉求,但航海家开起来依然让人时常忘记自己开的是一台车身重量超过2吨的中大型SUV。

林肯车系的车内静谧性是很值得一提的话题,平常开车按喇叭是常有的动作,而通常传进车内的车笛声都是很振耳的,但在林肯车内,你能听到的车笛声会变得很轻柔,这都得益于车辆优秀的隔音设计带来了一流的静谧表现。全新的林肯航海家采用多项静音技术,从空气动力学的优化,低滚阻的轮胎、带隔音设计的发动机舱以及采用声学夹层玻璃的前后排车窗,甚至利用车内音响系统去配合ANC主动降噪系统的运行。

航海家的中高配车型均搭载13喇叭的锐威音响,很多人提起锐威这个音响品牌可能会比较陌生,其实它来自大名鼎鼎的音响产品制造商哈曼集团,该集团旗下包括的AKG、哈曼卡顿、JBL等品牌,它们的产品早已覆盖汽车、大众消费市场甚至专业级的音响市场。锐威的工程师为保证车载音响的实际体验,从整车研发项目早期就开始加入林肯团队,将整车的工程细节、座舱环境、乃至座椅皮料的选择这些设计纳入音响系统设计的考虑之中。车内人员可以通过立体声、舞台中央、音乐厅三种听享模式结合整车优秀的静谧性体验,享受音乐在旅程中带来的感受。

写在最后:

活动末尾,随着车队在最后一个换车点的短暂停留,我换到队尾的大陆车型上向终点进发,经过隧道行驶路段,看着林肯全系亮起的标志性贯穿式尾灯,意犹未尽。如果让我总结一下美式豪华汽车的驾驶通感,用舒适、惬意、亲切来形容毫不为过。驾驶林肯车系,是富有仪式感的体验,这样的仪式感源于以驾乘人员为主的服务体验,源于从车外到车内的豪华氛围营造,这样仪式感可以让人轻易的打破刻板印象,打破传统观念,甚至不惧他人的眼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