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女车主掌掴男司机后续:违章处理无猫腻,丈夫被调查

2019年08月14日 07:5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不久前在重庆发生的保时捷女车主掌掴奇瑞男司机事件想必不少人还记忆犹新,保时捷、违章、动手、态度蛮横等一系列标签掺杂在一起,使得一件本来微不足道的小事最终引发了网络以及社会极高的关注。(戳此回顾事件经过)

而针对网友普遍质疑的保时捷女车主李某的家庭背景、收入来源、交通违法处理背后有“猫腻”等情况,重庆市公安局责成渝北区公安分局成立调查组深入调查,并于近日通报了调查处理的有关情况。由于调查通报太长,因此原文将放在文章末尾,我在这里先对调查通报的内容做一个大致归纳:

1、保时捷女车主李某及其丈夫童某的家庭基本情况。

2、李某及童某的家庭财产情况。

3、李某保时捷轿车交通违法处理核查情况。

4、李某从业情况。

5、网络关注的其他信息的核查情况,包括李某乘坐绿色吉普自由侠的情况以及被掌掴的男司机曾受威胁的核查情况。

6、对童某的调查处理情况。

可能连李某自己都没有想到,自己的一时冲动最终引发了全民的激愤。舆论的声讨、央视的报道以及政府有关部门的介入调查,本来一起微不足道的交通违法纠纷最终导致丈夫被免职并接受调查,让我不禁想到5月份发生的“严书记夫人”事件,“反腐靠家属”的故事情节再次上演。

不过作为一家汽车媒体,我们重点关注的事项是调查结果中有关李某保时捷轿车交通违法处理核查情况。在之前流出的视频中,李某曾自称“红灯从来都是闯,打个电话全部改”,这句话一经曝出便引发网友极大质疑,不少人都认为在交警处理交通违法的背后存在“猫腻”。针对网友质疑,此次调查情况通报也公开了李某所驾驶的保时捷轿车在每一个驾驶证记分周期内的违章扣分记录以及处理情况。

李某的保时捷轿车从2016年3月购买过户至今,在4个记分周期内共有29条交通违法记录,其中闯红灯1条,无超速违法记录,均已处理。由于部分记分周期所扣分数超过12分,因此除李某本人处理违章外,还委托朋友代为处理。经调查,李某名下保时捷轿车所有违章记录信息均无修改或撤销的情况。同时李某在被询问过程中对于相关话语的解释,也是“就是虚荣心,信口开河。”

违章掉头、穿高跟鞋开车、下车后又掌掴男司机,本身就有错在先的李某不仅受到了相应的处罚,也因为自己的冲动使得其丈夫被免职并接受调查,甚至还可能会引出一桩惊天反腐案件。在这里我认为大家除了关注反腐倡廉之外,也想回归事故本身作以下提醒:开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范,不久前杭州奔驰车主穿拖鞋开车撞人导致5人死亡被判6年的审判结果已经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安全无小事,不违章驾车,不开斗气车,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别人的安全负责!

附:调查情况通报全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