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又一大空间7座车真实油耗曝光,够“居家”吗?

2019年08月14日 07:56: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最近我一位朋友想入手一辆家用MPV,作为家里唯一一辆车,他购车的首要条件是能够满足两家人的出游需求,其次是比较经济的价格和油耗。我觉得上汽MAXUS G50就挺符合他的要求,车长4825mm、轴距2800mm的大7座MPV,配置按需选择,12万左右就能够买到中高配版本。空间、价格都合适,上汽MAXUS G50的真实油耗表现怎么样?我们实测验证起来!

出发测试之前,先检查胎压,四个轮子的胎压都达到2.4bar。

空调风量方面,则是统一22℃并控制2格出风量,外循环模式。

然后在加油站用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G50加注的是92号汽油。

清零平均油耗、小计里程,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

上汽MAXUS G50的这套1.5T+7DCT的动力系统在上汽其他品牌的车型上也有应用,技术比较成熟,在中低速区间的换挡顿挫感还是有,但不算特别突兀。初段的动力响应比较积极,足以应付日常家用需求。悬挂倾向舒适性调校,对于小振动的过滤得体,但过一些大坑洼还是略显生硬一些。

在以60km/h匀速行驶时,G50的发动机转速基本稳定在1400转左右,较低的转速有利于节油,不过实际表现还得看加油成绩。

跑完7圈外环路,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100.8公里,车显平均油耗为8.2L/100km。

然后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显示加了8.45L汽油,油费一共57.46元,我们来算一下它的实际油耗:上汽MAXUS G50表显行驶里程为100.8km,实际加油量为8.45L,于是用8.45÷100.8×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为8.4L/100km。

上汽MAXUS G50实测8.4L/100km的油耗成绩在同级中不占优势,不过考虑到其车身尺寸要大于同级对手,整备质量也更重,这个油耗成绩也算合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