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步入太空?不要惊讶,其实已经有13次啦

2019年08月14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十年来,汽车公司一直是太空竞赛的一部分。

毫无疑问,2018年SpaceX猎鹰重型火箭搭载特斯拉跑车的戏剧性发射,吸引了整个汽车行业,如果不是全世界的话。这当然不是第一次将火箭送入太空,但这是第一次有私人公司试图超越地球轨道,更不用说把一辆真正的汽车和穿着宇航服的人体模型送入太阳轨道了。

任何观看SpaceX直播的人都能证明,在地球变得越来越小的背景下,看到这辆车漂浮在轨道上是多么令人敬畏。如果你错过了5小时的直播,看看我们在镜头暗下来之前捕捉到的截屏吧。

随着阿波罗11号登月50周年的到来,我们开始思考汽车制造商是如何为太空探索做出贡献的。特斯拉并不是第一家涉足终极前沿领域的汽车公司——事实上,自上世纪60年代初美国实施水星计划以来,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参与太空竞赛。我们做了一些调查,看看在太空旅行中汽车的其他努力因素,你可能会对我们的发现感到惊讶。

特斯拉驾驶重型猎鹰

当然,我们需要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斯塔曼(Starman)开着特斯拉跑车在太空遨游开始。作为一家汽车公司和火箭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有好处的,不管你是不是马斯克的粉丝,他都知道如何吸引全世界的注意。

通用Robonaut 2

实际上,通用汽车公司与美国宇航局和美国在太空探索方面的努力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2010年,这家汽车制造商就推出了Robonaut 2,顾名思义,这是一个人形机器人宇航员,可以在危险的环境中执行灵巧的任务。2011年初,它搭乘发现号航天飞机前往国际空间站。

奥迪月球四轮驱动系统

2016年,奥迪与一个名为兼职科学家的团队合作,制造并发射了一辆小型月球车。其目标是在2019年发射,并在阿波罗17号着陆点着陆,这是1972年的最后一次载人登月任务。如果奥迪成功了——而且比其他公司先到达那里——它可以获得3000万美元的谷歌月球XPrize。

通用RoboGlove

虽然不一定是太空使用的项目,但这款机器人手套是由通用汽车公司和美国宇航局共同研发的,出自之前提到的Robonaut项目。这款电池供电的手套可以感知佩戴者施加的压力,增加力量,帮助减少疲劳。它在地球上有很多用途,尽管我们可以肯定地看到它在太空中也很棒。

通用汽车/阿波罗月球车

特斯拉可能声称拥有第一辆以生产为基础的太空汽车,但月球车将永远是第一辆真正用于太空的汽车。它是由通用汽车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建造的,在后来的阿波罗任务中对探索月球更大的区域至关重要。

丰田为Kirobo机器人宇航员配音

Kirobo是由日本几家公司联合开发的,并于2013年进入国际空间站。它的目的是帮助开发和微调机器人和人类在失重状态下的互动方式,丰田开发了Kirobo的语音识别功能。

日产(Nissan) /

美国宇航局(NASA)的自动驾驶汽车研发

尼桑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已经在自主系统方面合作了几年。就在上个月,日产宣布延长研究协议的期限,这将有助于改善地球上汽车的自动系统,以及NASA不断扩大的星际漫游车队伍。

美国宇航局/

帕克兄弟公司的概念火星探测器

去年6月,我们报道了这款由帕克兄弟概念车公司制造、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揭幕的功能齐全的概念车。这只是一个演示,但我们确实希望首次载人火星任务能有类似的东西。

气流Astrovan

这种飞行器一点空间价值都没有,也不提供先进的技术。然而,在过去的30多年里,航天飞机机组人员往返于发射台之间。它在宇航员中是一个标志性的机器,当然值得在我们的名单上。

雷克萨斯Skyjet

在2017年上映的电影《星际特工:千星之城》中,这家汽车制造商展示了700年后的星际旅行。是的,这纯粹是虚构的幻想之旅,但科幻小说的想象力一直推动着现实生活中太空探索的梦想。没有这样的梦想,太空旅行永远不可能成为现实。

雷克萨斯求出618

雷克萨斯当然对太空有兴趣,至少在科幻领域是这样。我们已经看到了这架喷气式飞机,但我们不能忽视2019年科幻喜剧《黑衣人:国际》中疯狂的qz618银河执法者。事实上,我们开始怀疑雷克萨斯是否与世界各国政府签订了秘密太空合同。

丰田给月球车增压

这个计划中的漫游者并不是一个小型的、自主的探索者。丰田公司和日本航空宇宙探索机构已经同意建造这款完全增压的漫游者,以期待载人重返月球。它本质上是一辆太空房车,超过19英尺长,里面有459立方英尺(13立方米)的空间。它使用的是带有可充电太阳能电池的燃料电池,到2022年应该会有一个原型机。

荣誉奖:

雪佛兰巡洋舰的水星,双子座,和阿波罗

通用汽车公司并没有正式与美国的先驱宇航员签订任何协议,但这些人确实对雪佛兰克尔维特很有好感。它始于艾伦·谢泼德(Alan Shepherd)(图中是通用汽车高管),但除了约翰·格伦(John Glenn)之外,所有最初的水星宇航员都将拥有一辆“维特”(Vette)。

这一传统一直延续到20世纪70年代初的双子座和阿波罗任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