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传每公里仅8分钱,这款国产SUV真有这么神?家用代步首选

2019年08月14日 08:19: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目前在国内的新能源车市场中,最容易引起话题的或许就是那些被称为“造车新势力”的企业,此外像比亚迪、广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这样的传统车企也有着相当不错的话题点。不过这一次分享的车型,它既不是造车新势力的产物,也不是上述三家传统车企的产品。

iEVS4,这是目前江淮新能源旗下一款比较重磅的产品。根据官方的介绍,在江淮新能源的八代技术积累和三代产品积累之后,iEVS4可以说是目前他们最值得骄傲的产品之一。

对于iEVS4的信心,江淮新能源也不是只停留在说说而已,目前江淮新能源正在进行“iEVS4万里公测”的活动。从合肥出发,分东西南北四条线路进行测试,此次我们在海口进行的iEVS4试驾,便是南线的其中一站。虽然我并不会跟随“万里公测”的部队进行北上的征程,但是通过半天的体验,iEVS4这款小型SUV还是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当然也有一些可以做的更好的地方。

现在市面上的纯电动车基本上可以分为两种属性,一种是追求极致的性能表现,这一类车型往往都是一脚“地板电”踩下去,车里的所有人基本上都会“哇!好快!”。另一种就是稳中求胜的家用舒适属性,这一类车型通常会设定的更像是在学习燃油车的动力输出方式。江淮新能源的iEVS4在动力输出方面更倾向于后者,它的性格相当温顺。

虽然这样会丧失一些电动车的特质,但是作为一款满足日常使用为核心需求的SUV,这种细水长流般的动力输出,才更容易让用户很快适应。

在iEVS4上,有一点确实需要适应,它的能量回收调节的设置逻辑和我们此前测试过的都有所不同。

通常情况下,大部分纯电动车是可以直接设置能量回收级别的。而在iEVS4这里,能量回收级别调节的前提是使用经济模式。在采用了经济模式之后,能量回收总共有四个选项,分别是“开、关、高、低”。低级别的能量回收,车辆的拖拽感轻微到基本没有感觉。而高级别的则是需要一定适应之后,才能将车辆开的更加平顺。至于标准模式下的能量回收力度,感受更接近于经济模式下的低级别,但要略强一点点。

iEVS4在动力输出方面可以说是一台标准的家用属性纯电动车,不仅是在常规市区道路中它的动力输出非常柔和。在车速达到110km/h之后,再次踩下加速踏板,车辆基本上不会给我什么加速的感觉了。当然,这种表现放在日常使用中,完全够用。

根据官方的介绍,江淮新能源iEVS4的底盘是由大众方面的专家进行调校的。所以在产品介绍会中,他们也说自己车辆的其中一个卖点就是“大众范儿”。从实际体验的效果来看,悬挂确实带来了一些惊喜,初段略软后段很韧的调校也会让人觉得悬挂的质感不错。但是转向的回馈力度有点过于轻盈,这一点似乎和韧劲儿足够的悬挂不太搭调。

除了悬挂,胎噪的表现也是一个惊喜。根据官方的资料,除了最低配车型之外,其余三款车型采用的都是米其林的浩悦轮胎,这种轮胎的特点就是安静。因此,我们在高速上以110km/h左右的速度行驶时,胎噪也被控制的非常到位。

iEVS4基于瑞风S4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并不是体验的重点,江淮新能源也是按照惯例将前脸做成了封闭式的样子。快充和慢充两个接口都在前脸logo的位置,目前iEVS4提供355公里、402公里、470公里三种续航版本的车型。30%-80%的快充时间分别是45分钟、30分钟和40分钟。

内饰同样也是保持了和瑞风S4相同的设计,换挡机构采用了电子挡杆。在iEVS4上的电子挡杆设定也略有不同,以往的换挡解锁按键的位置成为了倒挡锁,也就是说iEVS4在挂入D挡的时候只需要踩下制动踏板就可以挂挡。而在挂入R挡的时候,才需要同时对制动踏板和倒挡锁施加压力。

仪表盘采用了电动车普遍选择的全液晶仪表,但是这块仪表盘的反光略微有点严重,在傍晚背对阳光的行驶过程中,这一点较为明显。

总体来说,iEVS4的表现属于不温不火的那一类。它能够满足日常生活的代步、购物等需求,也可以应对在充电环境有保证的情况下长途出行。但是它给不了什么所谓的驾驶激情,对于iEVS4来说,自己的定位就是踏踏实实满足日常用车的使命,除此以外并没有什么更高阶的诉求。所以,如果你身处于限制燃油车指标的城市,想要拥有本地牌照但资金有限,这个时候,能够上新能源指标的iEVS4就值得你来考虑一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