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买高性价比SUV,很多人纠结这2款!到底哪个好?

2019年08月14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7月底,北京汽车旗下“智”字辈第三款车型——智达X3正式上市,对于这个名字人们或许有些陌生,其实它可以看作是绅宝X35的升级版。智达X3采用了全新外观内饰,还增加了1.5T发动机,而且4.99-9.59万元的价格,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也很有吸引力。

北京汽车 智达X3

注:智达X3配图为1.5T CVT王者版

恰巧,这一级别的佼佼者——宝骏510在不久前也新增了CVT车型。要知道宝骏510可是有着坚实的销量基础的,这次新增了CVT车型,又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那智达X3与宝骏510之间,消费者该如何选购呢?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10

注:宝骏510配图为1.5L自动乐享型

编辑选择了智达X3车系里最值得购买的1.5T CVT 荣耀版为代表,来与宝骏510的CVT版本进行对比。宝骏510 CVT版本与对手价位相似的是1.5L CVT乐享型,同样是关注度比较高的车型。所以两者谁的产品力更强呢?下面就用数据说话吧!

智达X3与它“智”字辈的大哥们有着相似的外观,大尺寸中网让整个前脸看起来很大气,并且中间的“BEIJING”车标也更显档次,其余的像悬浮式车顶、车尾贯穿式镀铬饰条等也都是时下主流设计,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习惯。

对于宝骏510,我们已经很熟悉了,推出两年多以来,外观一直没有进行过大的改变。六边形中网、分体式大灯让它看起来很有辨识度,而且悬浮式车顶再搭配黑色A柱,更显活力。几年前的设计,现在依然很耐看。

智达X3的车身尺寸比宝骏510大了“一圈”,车内空间自然也占有一定优势。经过测试,身高180cm,体重80kg的体验者,坐进智达X3的后排,腿部还有2拳的距离,头部还有4指的余量,属于同级别常规水平。

宝骏510的后排空间相对要小一些,纵向空间为750mm,头部空间为905mm,同样的体验者坐进后排,头部空间会比较压抑,好在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调节,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压迫感。另外,两车后排中央地台均有一定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乘坐感受。

智达X3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从这样的搭配也能看出,它显然不是为了速度与激情,稳定且兼顾油耗才是它的主要任务。发动机低扭动力输出比较积极,CVT变速箱也能有很好的配合,日常驾驶够轻松,但高速时的无力感也比较明显,若想要超车,需要打好提前量。

宝骏510使用的是一台1.5L发动机,匹配的是可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并且提供驾驶模式选择。当然,宝骏510的动力搭配也是以日常买菜为主,不会带来任何加速的爽快感。发动机动力输出很柔和,中低速行驶比较轻快,只是到了60km/h以上的高速区间里,就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了,这时可以切换到运动模式,表现会稍好一些。

小型SUV的底盘悬挂结构最常见的便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结构,智达X3和宝骏510自然也不例外,但两者的底盘表现还是有较大区别的。

智达X3底盘偏硬朗,地面的各种小颠簸都能比较明显地传递到车内,而遇到大颠簸时更是无力招架,舒适性一般。另外,智达X3的隔音表现也不是很好,高速时发动机噪音及胎噪都比较明显。

相对而言,宝骏510的底盘会更讨喜一些,城市路面行驶时,细碎的小颠簸被抑制得很微弱,虽然遇到减速带时依然会很生硬,不过整体表现在同级别中算是比较好的。而宝骏510的隔音效果也能令人满意,除了加速时,发动机噪音有些明显外,其余表现都比较均衡。

两车的配置在小型SUV这个级别里还算比较丰富的,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中控大屏等均有配备。在特有配置方面,智达X3更侧重科技感的表现,而宝骏510则更注重驾驶感受和使用便利性的提升。

智达X3的车机系统搭载的是科大讯飞最新AI语音控制系统,控制多媒体、空调等功能还是不错的,但像打开车窗、天窗,这些功能目前还无法实现。

宝骏510的车机系统很简单,流畅度不错,逻辑也比较清晰,简便易用。但整个UI设计有比较明显的汽配城风格。

智达X3作为绅宝X35的升级版,在外观内饰方面都有很大改变,而且车内空间够大,虽然各方面表现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它依然是一辆很有性价比的小型SUV。

有着坚实用户基础的宝骏510,是一辆各方面表现都很均衡的车型,同时还新增了CVT变速箱,但它科技配置较低,空间也相对较小,这是不争的事实。所以,你会更倾向于年轻高配的智达X3,还是选择表现均衡的宝骏510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