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称为最好一代的全新卡罗拉,比轩逸和雷凌更值得买吗?

2019年08月14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刚刚公布的7月轿车销量榜上,卡罗拉以32024辆的成绩,成功把日产轩逸从亚军的位置上拉了下来。

这是今年以来卡罗拉第一次成功实现的“万年老三逆袭”,同时,这也为全新一代卡罗拉的到来,赋予了特殊的意义。

null

8月9日晚,一汽丰田全新第12代卡罗拉在北京正式上市。推出燃油版和双擎版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万-15.98万元。

“这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代卡罗拉。”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柴川早人在发布会上表示,第十二代卡罗拉的上市,将进一步加速丰田先进技术在华的落地开花,这也将使得丰田在中国市场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null

数据显示,目前卡罗拉的销量占到一汽丰田整体销量将近5成的份额,重要程度不言而喻。随着全新一代卡罗拉的到来,可以预见一汽丰田下半年的销售任务也有了更为强力的支撑。

今年在亚洲龙、奕泽等新车型的带动下,一汽丰田今年上半年,成为了车市寒冬中为数不多的能完成上半年销售任务的企业之一。

事实上,当人们还在讨论日系为何能在车市此轮结构性调整中实现逆势上涨之时,丰田再一次用第十二代卡罗拉向行业道出了个中缘由:成功总是属于那些有耐心和愿意坚持的人。

“COROLLA=TOYOTA”

如今,在新生消费群体逐渐成为车企努力抢夺的对象时,对年轻化与个性化的追求在卡罗拉这种“适合每一个人的汽车”精神内核面前,似乎多少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null

然而想深一层,或许正是因为卡罗拉的这种“普适性”,在坐拥全球4700万个车主的基础上,丰田才能拥有为每一个人打造不同汽车的能力。

诞生于TNGA架构的第十二代卡罗拉,正是为此而来。发布会当晚,丰田汽车公司总工程师上田泰史,如数家珍的讲解了全新第12代卡罗拉独具吸引力的产品优势。

依托于TNGA架构,全新第12代卡罗拉在外观造型、驾驶性能、安全保障、环保标准、智能互联上都进行了革新。在“适合每一个人的汽车”的精神内核上,全新第12代卡罗拉无疑进行了升级。

null

拿入门级车型来说,8个安全气囊、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Ⅱ)、丰田智行互联系统、PM2.5浓度显示系统、十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均已配备齐全。其中,丰田智行安全系统更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的核心功能。

例如,PCS预碰撞安全系统不仅在白天可以识别行人和自行车,在夜晚遇到突然出现的行人也能及时制动,避免发生事故;LTA车道追踪辅助系统,可以鉴别车道标线,自动修正行驶轨迹,提升驾驶安全。

null

此外,全新第12代卡罗拉还特别将后悬架升级为双叉臂独立后悬架,在同级车型普遍采用扭力梁式后悬架的大环境下,新车在操控性、乘坐舒适性方面的优势更加明显。

“家轿之王”如何迎合消费升级潮

卡罗拉作为丰田的“根基”,可以说每一代都体现出丰田对当下汽车市场发展趋势的一次深刻思考。

要打造一款热销的车型难,但要打造一款能经久不衰的热销车型更难。卡罗拉之所以能成功,丰田无疑是在该车型上做到了某一种“平衡”。

可靠、耐久成为了“卡罗拉”的代名词,同时也深深刻进了丰田的DNA中。

null

于是,在全球汽车消费市场正处于深层次的结构性调整下,新一代卡罗拉又该如何迎合市场,完成自身的这次蜕变?

新一代卡罗拉不仅把丰田目前最先进的技术都装上,而且在后续维护成本上也维持一贯的“平易近人”。

例如全新第12代卡罗拉搭载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半缸位智能启停技术,让用户可以享受丰田最先进的技术,感受同级车无法比拟的启停平顺性。发动机采用水冷式中冷器,发动机降养护成本也大大降低,用户可以轻松应对后期保养。

同时,全新第12代卡罗拉此次也推出了双擎版,搭载最新的丰田混合动力系统THS Ⅱ,百公里油耗仅为4.0L,相比同级燃油车,百公里可以节省约3L油,将近21元钱。

如果按照3万公里计算,全新第12代卡罗拉双擎版足以省下六千多元。再加上保养费用进一步降低和保养周期长的特点,更是减少了用户日常用车的开销。

null

在智能化方面,全新第12代卡罗拉更首次搭载也是全系标配的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同样是大多数高级车型才配有的智能车联网系统,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用车服务,用户在享受堪比豪车的安全保护与智能化服务的同时,继而拥有物超所值的出行体验。

功夫拍案

卡罗拉在全球市场的成功,不仅是丰田稳坐全球销冠宝座的关键,事实上也是丰田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在第12代卡罗拉身上,丰田通过TNGA架构实现了再一次进化,使其能在全球这场汽车变革潮中仍能确保领导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