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选一台靠谱的“国六”车?

2019年08月14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尽管国六排放已经实行超过一个月了,但从我们后台接到小伙伴的留言来看,大家对国六排放标准依然不是很清楚,主要问题集中在:1、国六到底比国五严在哪里?;2、听说国六标准内部也有不一样的标准,如何区分?;3、买国六的车子到底是赚了还是亏了?

简单给大家讲一下这个问题吧,首先国六标准,比欧洲如今实现的欧五标准还要更严格而国六排放标准也有分国六a和国六b两种,其中国六a阶段的排放标准只是取了“国五”排放要求中最严值,是为车企提供过渡期用的,这类产品不建议大家考虑,而国六b才是我们常说的真国六标准,比起国六a,国六b的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排放限值还要再降低50%。

当然,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到底是买国五还是买国六的车子,如果你的所在地国五车仍能上牌,而国五车清仓优惠足够大,也就是优惠幅度>二手车折旧值(国六车相对更保值),我认为选择国五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比如说广州,已经实施了国六排放政策,那你的选择不应该纠结于国五还是国六,而是怎么选一台靠谱的国六车。

何谓一台靠谱的国六车型?简单一句话总结就是:在满足国六b排放的同时,发动机功率没有下降甚至有所上升,车辆售价没有升价甚至有优惠,这就是一台靠谱的国六车型。

由于满足排放标准,对发动机的要求更加严苛,从侧面上也反映了一个车企的技术研发能力水平。首先,如果车企研发的动力系统越先进,更新国六版本的发动机难度越低,因为本身的动力系统在排放时已经和国六比较接近;其次,对车企对动力投入和再升级能力也是一个考验,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见很多豪华品牌很轻易地就能更新国六b版本。

豪华品牌虽好,但毕竟不是大多数老百姓能够得到的位置,能完美符合国六排放的合资品牌并不算太多,自主品牌就更少了,合资品牌自然成了消费者选购国六车型折中的最好选择。在这个关键的节点,东风标致看到了市场的痛点,在兼顾性价比的同时,推出了满足国六版本的新款5008。

为什么把5008单拎出来?大家不妨留意下5008国六版本的发动机参数,1.6T版本额定功率125kW,最大扭矩260N·m,比国五版本分别提高了2kW和15N·m,而1.8T的版本额定功率155kW,最大扭矩300N·m,比起国五版本分别提高了5kW和20N·m。在发动机功率提升的同时,油耗还分别下降了0.2L/0.3L,其中1.8T版本还换装了8AT变速箱,进一步提高了这套动力系统的平顺性,也就是说变相地加量不加价,这就是我说的所谓靠谱的国六车。

在很多人选购20万级别的合资SUV时,5008是被很多人容易忽略的遗珠。广东话有一句话叫“禾秆盖珍珠”,从产品力来讲,5008在这个价位其实是极具性价比的。

先从大家容易看得见的地方来看,很多人提起法系车,都忍不住点赞的是什么?是设计。无论外观设计还是内饰设计,法系品牌的设计师都会融入很多浪漫以及天马行空的因素,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汽车品牌森林中拥有自己一片港湾的原因。提起设计,5008自然也不例外,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在20万元级别SUV中,称得上是数一数二的一流水准。

如今在设计上,即使是在标致,也能看到一些DS的影子,高级感和设计感把内饰氛围营造得相当到位。i-Cockpit 座舱的设计给人一种飞机舱一样的未来感,线条追求极简,在细节上搭配上类似飞机按钮的复古按键设计,12.3英寸全液晶大屏+8英寸大屏、飞机似的电子档把等设计加上Nappa真皮,橡木面板等等让人感觉置身于一个豪华的未来驾驶舱一样,除了标致雪铁龙,内饰能带来这样多重的运动感,在同级中你很难找到有第二个。

不过,我觉得5008最能打动人的,还是它作为SUV的本质——大空间。标致5008总共有5座和7座两个版本可以选择,也就是说,最低只要18万多,你就能买到一台轴距为2840mm的大5座中型合资SUV,而最低只要21万(还未算上市场终端优惠),你就能买到一台7座合资SUV,这个点我觉得是极为诱人的。正如在感情面前,没有人能抗拒真心,在中国SUV市场面前,没有人能抗拒灵活好用的大空间。

在7座版本上,5008的第二排座椅可前后滑动、可按4:2:4的比例放倒,并且有很多SUV如今都做不到的座椅角度可调,最大调节角度能达到39°,不但可以应付一般的乘坐以及装载任务,在特殊的使用场景下,比如既要搬家运大件物品又要带人时,还可以放倒部分座椅,保留后排一定的乘坐位置,无论是什么使用场景都可灵活应付。

在不需要满载7人的情况下,第三排座椅可轻松收放并完全隐藏,达到全平的状态,将容载尺度升至2040L,如果需要搬家运货,把第二排座椅放倒,日常你能想到的大件物品,5008基本上都能完美吞下。

对了,在出去玩的时候,5008的第三排座椅还可以独立拆卸并抽出变成一张舒适的座椅,无论是钓鱼、郊游还是聚会等等,这都是一个加分的贴心设计。

5008给人的印象,一直是外表很吸引(如今还标配了LED狮眼大灯及7座车型标配GT前脸),内饰设计也到位,内饰质感甚至能做出DS的那种效果来。此次国六升级,5008给人一种技术亮剑的感觉,借国六排放的舞台,让更多人了解标致与5008自身的产品力,如果你最近在纠结国六车型,这时候入手5008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