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的V12发动机好还是大众的W12发动机好?

2019年08月14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奔驰的V12发动机与大众的W12发动机,毫无疑问,都是属于世界顶级发动机。其中大众的W12发动机用于宾利车型上,而奔驰的V12发动机则是用于旗下的超强性能车上。在笔者看来,奔驰的V12发动机与大众的W12发动机是各有千秋。


image001.jpg



先来说说奔驰的V12发动机。奔驰的V12发动机中的“V”代表着发动机的气缸是成“V”字型排列的,排列的角度一般是90度。之所以发动机气缸会采用“V”字型排列,主要是为了抵消运转时的震动,更加稳定。而奔驰的V12发动机对比大众的W12发动机,制造成本相对更低一些(当然这两款发动机都是属于顶级发动机,价值自然不菲),而且发动机运转更平顺、震动小,动力提升潜力大。不过这套发动机的体积较大,影响了驱动系统的灵活布置,甚至只能采用前置后驱的布局方式。


image003.jpg



大众的W12发动机同奔驰的V12发动机一样,也是声名远扬,采用了独特的“W”排列。这款发动机对比奔驰的V12发动机,爆发力要更弱一些,瞬间兴奋程度不够,所以说这套发动机的长处不是短距离发力超车,而是在超车以后绝尘而去,所以更像是一位长跑选手。同时大众的W12发动机对比奔驰的V12发动机,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结构也更为紧凑,因此也就更加便于灵活布置,且不易压榨功率。但是这套发动机的结构复杂,为了抵消振动而必须加装平衡轴,所以成本过高,因此才会被用在宾利这样的高级车辆上。


image005.jpg



综上所述,奔驰的V12发动机与大众的W12发动机是各自有自己的优势所在,也有自己的不足之处,而整体来说,这两款发动机都是属于世界顶级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