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许家印烧钱造车,上半年预亏损20亿,恒大:不差钱

2019年08月14日 14:03: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起新能源造车新势力中,干劲最足的就属恒大的许家印了,其中最为人乐道莫过于通过巨资收购企业。当然,这一系列的买买买肯定很爽,不过烧钱也是必须的。

null


8月9日,恒大集团内负责运营大健康产业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附属公司——恒大健康发布盈利预警,预计上半年净亏损约20亿元人民币,主要原因是"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处于前期投入阶段,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增加"。

null



常规操作:看上什么买什么

目前,新能源汽车与地产、文旅、健康并列为恒大集团四大业务板块。恒大先后入股广汇集团,与瑞典汽车NEVS、超跑公司柯尼塞格达成合作,获得汽车销售渠道及整车研发制造能力。继而大力押注轮毂电机技术,入主动力电池企业。

null



另外,恒大还在广州、南通、沈阳三地买下地块,建立整车、电池、电机研发和生产基地。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恒大就覆盖了整车研发制造、经销渠道、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产业链。而恒大第一款新能源汽车国能93已经在6月29日,于天津下线。

null



null



经过上半年一系列的买买买过后,目前恒大新能源也达到了可以比肩国内一些造车新势力的实力了。不得不说,打不过就充钱的道理还真是哪里都通用,成立不到半年的恒大新能源就能发布新车,虽说新车不怎么样,但这个速度可是众多造车新势力都羡慕嫉妒恨的,果然是壕无人性的恒大新能源。

null



市场常态:你亏我亏大家亏

目前来看,恒大造车亏损还处于正常情况,事实上目前大部分造车新势力都处于亏损状态。就拿已经量产,且实现一定销量的蔚来汽车来说,蔚来在2018年净亏损达96亿元。并且近三年来历史累计亏损已经超过了200亿元,好在新车量产后给蔚来汽车带来了一丝希望。

null



除了国内品牌普遍亏损以外,进口品牌特斯拉这个新能源汽车的造车大佬也没能逃过这样的命运,就拿2019年第二季度来说,根据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总营收为63.5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8.67%。但这一成绩同样并未让特斯拉实现盈利,净亏损3.89亿美元,不过随着技术的成熟和产品链的完善,盈利也是迟早的事情。

资本积累:造车梦未来可期

对于恒大来说,过去的亏损还真是处于前期的研发投入以及必要的产业链布局,巨额的研发投入将进一步巩固恒大健康在造车方面的技术优势。目前恒大新能源已经初步具有了自主研发新车的实力,并且还有不少汽车销售的渠道,这些都是前期的资本积累带来的优势,也会在恒大新车发布后体现出自身的价值。

null



null



新能源汽车属于资金密集型产业,在前期的技术研发上投入巨大也是正常的。对于恒大新能源这样的没有自身底子的造车新势力来说,买买买无疑是能够最快赶上造车节奏的方式,前期的投入都是属于承受范围之内的。未来,随着新车型的陆续量产上市,新能源汽车业务将推动恒大的业绩强劲增长。

后台强硬:背靠大树好乘凉

与其他造车企业们不同的是,恒大新能源的母公司中国恒大集团并不只是有这一方面的业务,可以说恒大优秀的业绩就是许家印造车梦顺利实现的底气。

null



从中国恒大集团同期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今年前7月,恒大集团实现销售额3223亿元,全年有望实现6000亿元销售。恒大集团的良好业绩是恒大健康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底气所在,目前看来,恒大造车仍不失充足的弹药和耐心。

null



母公司整体运营状况的良好,也就代表着恒大对于新能源领域的投资还可能会进一步的扩大,对于这个新兴的产业,恒大集团的野心肯定也不会小,而有着整个恒大集团作为后盾的恒大新能源,也不是一点点小的亏损能够拖垮的,还真是应了那句古话:背靠大树好乘凉呀,只要恒大集团不出什么问题,恒大就会在新能源领域扎根生长。

小编语

null



对于补贴退坡后的国内新能源市场来说,资金雄厚的恒大新能源确实是个难整的对手,上半年一系列买买买的投入,使得恒大快马加鞭的追上了目前造车新势力的步伐,打下了一个敦实的基础。可以说造车新势力们的世纪难题:缺少融资投入,这个问题在恒大这儿根本不叫事,在众多造车新能力齐齐亏损的时候,恒大造车依然声势浩大,恒大集团全年6000亿元的销售额就是底气。恒大:不差钱,可劲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