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中国热销的雅阁为何在日本本土卖不出去?

2019年08月14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通auto

数据显示,2019年7月,主流日系车雅阁在中国销量1.7万,而这款车在日本销量只有143辆。销量可以从侧面反映一辆车的成功与否,因此很多消费者会以销量数据作为自己购车的考虑因素之一,为何有如此大的悬殊呢?




有个现象是,有不少在国外销量极高的车型,在日本本土市场并不受欢迎。

雅阁是其中一个例子。

同级别的凯美瑞也是如此,在国内销量为1.6万辆,而日本月销常年稳定在2000辆左右。

国内轿车销量前三的轩逸,在日本的月销也只有200辆左右。

以超高质量而横扫全球的丰田-海克拉斯,月销仅仅只有500辆!

难道日本人不喜欢轿车?




那么,日本人都喜欢买哪些车型呢?

2018年,日本销量前十的车型都从上到下分别是日产Note、丰田Aqua、丰田普锐斯日产Serena、丰田Sienta、丰田Voxy、本田飞度丰田卡罗拉丰田威姿和丰田Rommy。




前十车型主要分为两类

一种是日产Note和丰田Sienta等车型为首的MPV车型,紧凑型和中大型MPV都有。

而另一类则是以丰田Aqua和本田飞度为首的两厢小车。



从以上车型中,我们不难发现日本人对于空间的执着。

同样的级别,差不多的价格,日本消费者显然更喜欢空间更大的MPV。

即便是在入门级车型上,空间利用率更高的两厢车也远比三厢车更加受欢迎。

所以,我们可以得出这个结论。

并不是雅阁、凯美瑞这类车型的产品力原因,而是在用车习惯上,日本消费者与国外消费者有很大区别。

日本作为一个资源有限的岛国,他们更加看中空间利用率,大部分日本人更喜欢MPV和两厢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