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胡汉山又回来了!起亚销量逆势大增27.3%,韩系车发威?

2019年08月14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韩系车在华经历了噩梦一般的2017,不仅产品被自主车和日系车上下夹击,外部环境也如同梦魇。2017年以后,韩系品牌市场急转直下开始了漫长的过渡与下坡期。

不过,在今年上半年起亚表现有些出人意料。根据6月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全车系终端销售30563辆,环比大涨31.9%,同比增长27.3%。1~6月,东风悦达起亚累计终端销售162679辆,较上年同期实现0.8%的增长,这也是其今年首次实现累计销量同比正增长。

null


重磅车型的强势回归

经历了梦魇之后,为什么起亚还能在2019年强势开花?

其实仔细看起亚今年在华的动作,会发现它是有备而来的。今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新一代KX5、全新一代K3,由于产品力进一步得到了强化,消费者对它的品牌好感度及认知度也在发生改变,从而使得它的销量也开始回暖。

null


特别是K3,作为起亚旗下的走量车型,起亚K3的口碑在国内市场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它的回归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所幸的是,全新一代K3自5月上市以来,它也交出了一份好的答卷。据悉,全新一代K3上市仅15天就卖出了11259辆的成绩,成功延续K3车型在紧凑级轿车市场明星车型号召力。在实实在在的销量数据面前,似乎也直接的证明了全新K3确实拥有着不错的产品实力。

与此同时,新能源车逐渐强势的今天,东风悦达起亚也不落人后。下半年,东风悦达起亚将推出K3插电混动版,以及一款小型的SUV。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线已初具雏形,在售的产品包括华骐300E、K5插电混动、KX3纯电动版,K3的插电混动也将在年内推出。

null


韩系车终于站起来了?

看着这上半年的销量走势,起亚似乎已经在逐渐扭转颓势了,曾经占据一席之地的韩系车终于要强势回归。

事实上,起亚能在上半年还有着0.8%的增长,这主要还是依靠6月份27.3%的大幅增长。而众所周知,今年的6月份不同于以前。由于部分城市要在7月1日起实行国六排放政策,这就造成了"国五"放血大促销的现象。在国五切换国六的背景下,众车企在压力之下都在尽力清库存,6月的国内车市也一片飘红,东风悦达起亚虽有着一定底气,但不得不承认的是韩系车在销量上的回暖,与新车型的低价入市和老产品的大幅优惠不无关系。

null


同样,如今的起亚也早就不如以前那么风光了。在最开始进入国内市场时,起亚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咎于性价比。合资品牌的加持以及价格的下探,它迅速以低售价攻占了中国汽车市场。可是,伴随着市场下行,曾经被高速增长的数字所掩盖的问题也集中爆发了起来。

特别是国产车近两年的井喷式进步,让起亚的优势不再明显,也让消费者对于韩系车不再像之前那般认可,从而说出"买韩系车还不如买国产车"的心声。曾经起亚的战略是以价换量挤兑一线主流的合资品牌,然而现在却被逐渐成长的国产车所慢慢蚕食了份额,这也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此外,如何解决产能过剩也是起亚目前首要思考的问题。东风悦达起亚在盐城有三家工厂,如果三家工厂同时开工的话,其年产能可达89万辆。但现实情况是,由于销量的下滑,东风悦达起亚的产能过剩已成事实。目前起亚在华的三个工厂开工率只有40%左右。因此,进行生产结构的调整也是东风悦达起亚需要反思的一步。

null


小编语

本来起亚走的便是高性价比战略,可如今早就被国产车的入侵打得"措手不及"。所以起亚如果真的还想要崛起,如何重新构建起亚的品牌价值体系的确是当务之急,毕竟起亚现如今的发展桎梏愈发明显,这在优胜劣汰的汽车市场上,的确是一个相当危险的信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