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致炫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便宜的丰田车终于改款了,刚曝出申报图,海外又要换代了

2019年08月14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由于大众Polo本田飞度的存在以及丰田旗下爆款车型众多,丰田致炫在国内市场的存在感一直不算是特别强。尤其是随着大众Polo PLUS完成换代,本田飞度也传出即将换装1.0T/1.5T动力,而丰田致炫却迟迟没有动静。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等到了新款丰田致炫的申报图,外观改动可以说是非常之大。

从新款丰田致炫申报图看出,其最鲜明的特点就是取消了之前非常有特色的八字胡设计,改成了多边形大嘴设计,虽然这样的设计更加运动犀利,但是比起之前的设计,疆哥还是不认为新款致炫的设计有多么出彩。不过好在新款车型采用了最新的灯组设计,给前脸加分不少,而下方夸张的下包围设计,造型同样凌厉。另外,新款致炫还增加了黑色的轮眉装饰,这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是比较罕见的。

车尾部分,新款致炫改动非常大,新款的尾灯设计突破了现款致炫的设计。后窗部分也不再使用现款的造型设计,圆润的后窗加上黑色饰板的装饰,不过也有网友评价:老人代步车的即视感。

不得不提到的是,新款致炫在视觉效果上似乎更像是一台SUV车型,突出的前后银色护板、黑色轮眉设计,还有小型轿车不该有的车顶行李架,新款致炫俨然一副小RAV4的样子。

在车型尺寸方面,新款致炫同样进行了小幅升级,虽然只是在宽度和高度上提升了20mm和35mm,但是其对于空间表现想必也是有益的。只是面对全新飞度的话,丰田致炫在空间上想必就没什么优势了。

遗憾的是,新款致炫并没有对动力部分进行升级,继续沿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提供国五和国六两种发动机,国六版本最大功率仅为81kW,峰值扭矩也不过138Nm。相对于老对手,无论是1.5L自吸发动机的大众Polo PLUS,还是1.5L自吸版本的现款本田飞度抑或是将来1.0T三缸版本的新飞度,都能在动力上碾压1.5L发动机的致炫。而致炫在动力上的优势更加偏重于省心耐用,养护成本低。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其实还有更加劲爆的消息:海外美规的新一代致炫已经亮相,更加可怕的是,海外美规版本的丰田致炫采用了丰田最新的TNGA框架,并于今年10月份正式在东京车展亮相。不同于国内版本的新款致炫,海外美规版本的致炫搭载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8L混合动力,前者最大功率85kW,后者最大功率53kW,百公里油耗表现分别为5.5L和4.1L。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海外美规全新一代的丰田致炫采用了与全新卡罗拉相似的内饰设计,配备了实用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悬浮式的中控大屏,简洁的内饰设计也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正是海外全新致炫的出现,让国内仅为改款车型的致炫显得非常尴尬,毕竟海外全新一代致炫的出现也就意味着,国内的致炫已经有点落伍了。

毕竟换上全新TNGA框架的新一代致炫,势必会在运动性能和操控性能上有着质的提升。而且国内部分丰田车型的碰撞测试已经证明了,TNGA架构对于车型的安全性能帮助很大,以至于目前国内大部分采用了TNGA框架的国产丰田车型,都能在碰撞测试中取得最佳的成绩,这也是国内现款致炫车型所不能比的。

这样就给国内的消费者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究竟是选择现款的丰田致炫呢?还是等换上大嘴造型的新款丰田致炫出呢?抑或是等待体验小型车极佳操控表现的全新一代,基于TNGA框架打造的丰田致炫。但是这个问题其实也很好解决,毕竟你对车的需求程度决定了你买车的时间,不着急的情况下完全可以等海外版本的新一代致炫引入国内市场,你觉得呢?

只是在这疆哥还是不得不感叹一句,世界的丰田,并不完全等于中国市场的丰田,目前来看,中国市场并不是丰田最重要的市场,这也印证了一句话,丰田研究全球,大众研究中国。

回馈车友活动还在继续

新办理用户享有ETC优惠:借记卡8折,信用卡78折

不办理ETC的童鞋,也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你怎么这么好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致炫
致炫
指导价:8.58-10.3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58-10.3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